颜值+科技+安全的第七代伊兰特将有多少市场胜算?

本文介绍的车型
颜值+科技+安全的第七代伊兰特将有多少市场胜算?

在我国紧凑型家用车市场中,可以说竞争非常激烈。德系阵营的有速腾、朗逸两兄弟坐镇,日系则有轩逸、卡罗拉、思域最具话语权,而韩系阵营近几年的没落,让其曾经的辉煌逐渐暗淡。不过北京现代旗下的一款明星产品即将于本月25日焕新上市,它就是诞生至今30年的伊兰特 (配置|询价),并且其已经来到了第七代车型。新车在外观、内饰设计、配置、空间、动力上均有全方位的提升,那么面对众多竞争对手,它将有多少市场胜算?它能为现代在中国大陆市场再创销量上的佳绩吗?这是本篇文章我们将要讨论的。

对于在北京生活的朋友们来说,伊兰特就像是北京的符号之一。你知道吗?这款车从1990年诞生至今,在全球已经卖出了1400万辆的成绩,其中中国大陆市场就贡献了470万辆。可以说在众多合资品牌A级车中的销量名列前茅,也为北京现代在中国大陆市场打下了坚实的品牌基础。

扩展阅读

动感有型 科技加持 这还是你印象中的伊兰特吗?

外观前卫,你能接受吗?
颜值+科技+安全的第七代伊兰特将有多少市场胜算?

就像我在试驾这款车时所说的一样,如果把它的车牌子挡住,你会不会以为这是现代某款全新车型?没错,第七代伊兰特的改变就是这么具有颠覆感。它融合了现代最新的设计理念,也就是“Sensuous Sportiness(感性运动)”,同时更运用了“Parametric Dynamics(参数动力学)”设计表现形式,让整车充满前卫、运动的锋芒气息。新车外观将提供极地白、幻影黑、冰海蓝、太空灰、炫彩橙、烈焰红六种车身颜色,并且还有双色车身及“黑武士”版本可选。

颜值+科技+安全的第七代伊兰特将有多少市场胜算?

相信你也注意到了,第七代伊兰特的前脸具有非常强的视觉张力,将大灯与中网连接在一起看,你会发现一个类似展翼式的设计。与其它车型不同的是,第七代伊兰特并没有采用过多的镀铬元素来装饰车头,反而用的是大量钢琴烤漆材质,这一点想必也是深受年轻消费者喜爱的设计,只是日后剐蹭的维修成本可能会要高一些。

颜值+科技+安全的第七代伊兰特将有多少市场胜算?

感性运动设计理念充斥着这辆车的全身,因为你来到车尾后,相信带给你的惊讶感不输车头。它的车尾就像一个桀骜不驯的小子,充满着叛逆、张扬的性格。比如车尾行李厢盖与下部形成的夹角设计,这是一种突破常规的设计,当然也带来了极具动感的视觉特征。这里需要注意,1.4T车型的车尾带有小尾翼、底部扩散器及单边双出排气,这是其与1.5L车型的不同之处。

颜值+科技+安全的第七代伊兰特将有多少市场胜算?

第七代伊兰特采用了贯穿式的尾灯设计,不过这个尾灯拥有不错的细节设计以让它脱离了普遍贯穿式尾灯带来的审美疲劳。其中当点亮近光灯后,尾灯会形成一个类似“H”的灯光造型,不仅与品牌logo呼应,并且在晚间的辨识度还很高。

车身轴距提高,满足使用刚需
颜值+科技+安全的第七代伊兰特将有多少市场胜算?

为了吸引年轻人的注意,第七代伊兰特采用了与大哥索纳塔一样的溜背式设计,并且实车的效果要比照片更加好看。另外车身侧面的动感除了溜背元素外还体现在两点。一个是车身侧面采用同级独有的参数宝石立体雕刻车身,这种大胆的思路在设计中很少有人采用,不过成品证明了设计师的功底确实厉害。另外一个是车身高度的降低,使得车辆拥有更低的视觉重心,打造更加运动化的视觉体现。

  领动 第七代伊兰特 朗逸
长(mm) 4610 4680 4670
宽(mm) 1800 1810 1806
高(mm) 1450 1415 1474
轴距(mm) 2700 2720 2688

乘坐空间想必是消费者非常在乎的,在第七代伊兰特上,相较现款车型其车长增加了70mm,轴距增加了20mm,使车内的乘坐空间在同级中表现出了领先水准。而高度虽然降低了35mm,但内部座椅采用下沉式设计,所以对于头部空间并没有太大影响。

内饰科技感强,年轻人最爱
颜值+科技+安全的第七代伊兰特将有多少市场胜算?

第七代伊兰特的内饰可以说直击年轻消费者的审美痛点,采用了科技感+简洁化的设计理念。并且官方为这套内饰增加了沉浸式的设计主题,也就是说给予驾驶位一种包裹感,有一种开跑车上的那种紧凑的周围环境。另外车内最吸引眼球的设计,无疑就是那块10.25英寸的联屏了,这在同级中绝对属于很有实力的配置。而在环境的营造上,这块联屏起到了很好的突显车内科技感的作用。

车联网功能丰富,让车“活”起来
颜值+科技+安全的第七代伊兰特将有多少市场胜算?

通过同级别独有的BLE蓝牙钥匙,车主就可以通过手机操控车辆,并且和他人进行分享。此外,它还可以方便地通过语音控制,实现音乐播放、天气查询、调节空调温度、开关车窗等功能。

通过百度网联3.0系统,第七代伊兰特能实现车家互控功能,比如在车里就能启动家里的空气净化器、扫地机器人等设备。而在家中,你可以通过手机接收到汽车电量较低的提示,从而远程发动车辆为蓄电池充电。另外像远程开空调、车辆定位功能也都囊括其中。

颜值+科技+安全的第七代伊兰特将有多少市场胜算?

另外还有三点功能较为贴心,比如车辆会根据实时的百度空气质量数据自行开启车内空气净化功能;比如在经过隧道时会自动关闭车窗、在使用玻璃水时会自动打开内循环,防止灰尘或者化学剂异味传入车中。

主动安全配置加持,个别同级独有
颜值+科技+安全的第七代伊兰特将有多少市场胜算?

第七代伊兰特搭载的Hyundai SmartSense 智心合一安全系统,拥有同级最多的23项ADAS配置,其中多项功能为这个级别车型独有。比如前方防碰撞辅助和预警系统,能够在交叉路口转向时识别对向车辆,并进行辅助制动,还可以识别前方突然出现的自行车,辅助驾驶员安全驾驶。

另外其提供的基于导航信息的智能巡航控制和高速公路辅助驾驶等功能,能在公路上实现半自动驾驶,诸如发现限速区间或弯路会自动减速,给新手司机带来更多的安全和便利。

两款发动机,1.5L油耗最低4.9L/100km
颜值+科技+安全的第七代伊兰特将有多少市场胜算?

第七代伊兰特的动力也进行了升级。它搭载了新一代Smart Stream动力系统,提供1.5L(CVT)和1.4T(7DCT)两种动力总成。其中1.5 L发动机最大功率84.5kW,最大扭矩143.9Nm,其采用了大量提高能源效率的新技术,配合车身轻量化,能够实现4.9L/100km的超低油耗;1.4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103kW,最大扭矩211Nm,百公里油耗则为5.2L。

总结:第七代伊兰特的变化是由外而内的,并且这种变化的思路非常清晰,那就是直指年轻消费者的口味。从外观来看,同级中如此个性张扬,它属于独一份;从内饰设计及配置来看,它在同级中可以算领先水准。除此之外,它拥有的更加智能的车联网系统,以及多种主动安全配置,在同级中也可以说非常亮眼。目前新车推出了预售价格:共有6款车型,预售价区间为10.98-14.58万元。10月25日正式上市那天,第七代伊兰特如果能给我们一个漂亮的最终售价,那么合资品牌紧凑型家用车销量排名,估计有很大可能要重新洗牌了,我们拭目以待。

(责编:刘腾)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