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骏·荣耀复产 盘点那些停产又复活的车型

本文介绍的车型
奇骏·荣耀复产 盘点那些停产又复活的车型

日前,郑州日产宣布复产日产奇骏 (配置|询价)·荣耀车型,预计12月22日正式上市。原本由东风日产生产的奇骏,这次换成了由郑州日产复产,并且搭载四缸发动机。那么借着奇骏·荣耀复产,我们就来盘点一下历史上那些停产又复活的车型。

奇骏·荣耀

日产奇骏·荣耀车型暂定今年12月22日上市,不过将只推出2.0L两驱版本,配置分别是智联舒适版与智联尊享版。

外观方面,新车外观将延续上一代奇骏的设计,不会做变动,粗壮的U型镀铬饰条配合犀利的头灯组极具品牌及车系辨识度。同时,新车将只提供曜石黑、珠光白以及琥珀金这3种车身颜色以及米色和黑色这两种内饰配色。与老款车型不同之处仅是在车辆尾部处加入“HONOR”字样,译为“荣耀”。

奇骏·荣耀复产 盘点那些停产又复活的车型

动力方面,新车将只提供搭载2.0L自然吸气四缸发动机的两驱版本,最大马力151匹,峰值扭矩194牛·米,传动系统匹配的是模拟7挡的CVT无级变速箱。ss

关于日产奇骏·荣耀车型的具体信息,郑州日产方并未过多透露,价格是否和东风日产全新一代奇骏错位定价其并未掌握。不过,日产奇骏·荣耀(Nissan X-Trail·Honor)车型将由郑州日产全国首批90多家经销商负责销售和提供维修保养服务。奇骏 · 荣耀的复产也让消费者能在面对不同车型需求中拥有更多的选择性。

编辑点评:众所周知,全新奇骏的销量变成如今的样子,就是因为其搭载了一台1.5T三缸机,三缸奇骏的销量困境已经很难通过三缸奇骏本身去“解决”了,所以只能借助老款奇骏的复产来保住奇骏这款车本身的市场地位。从这一方面来讲,郑州日产投产老款奇骏,本质上也是希望不在东风日产的渠道,影响到三缸奇骏。

丰田威飒Venza

丰田旗下耳熟能详的车型相当之多,威飒却是知名度不高车型之一,这款车刚刚出来的时候,丰田将其定位为高端休旅车型,并在2013年通过进口引入国内销售,最终由于各种各样的原因,导致国内销量表现并不理想,在其国产化之前就宣布停产。

奇骏·荣耀复产 盘点那些停产又复活的车型

2020年,丰田宣布将复活威飒,也就是我们在广州车展看到的这款威飒,目前已经开启预售,汽油版预售22.00-27.00万元,双擎版预售25.00-31.00万元。复活后的威飒不在是一款休旅车型,而是作为一汽丰田凌放HARRIER姊妹车型,定位中型SUV征战市场。

奇骏·荣耀复产 盘点那些停产又复活的车型

丰田威飒采用全新的设计语言,与一汽丰田凌放HARRIER整体比较接近的,除了上面提到的发动机盖线条外,还有雾灯区和格栅下方镀铬装饰稍有不同。内饰采用双色设计,中控屏采用悬浮式设计,并与下面的按键区隔离分开,整个内饰设计很有层次感。

奇骏·荣耀复产 盘点那些停产又复活的车型

丰田威飒提供2.0L燃油版和2.5L混动版车型。从申报信息看,2.0L发动机最大功率171马力(126kW)、峰值扭矩207牛·米,传动匹配CVT无级变速箱,并提供前驱/四驱车型。2.5L发动机最大功率178马力,配备E-CVT无级变速箱。

奇骏·荣耀复产 盘点那些停产又复活的车型

编辑点评:从威飒身上,我们继续看到了丰田注重细分市场的划分,不过这一细分市场目前已被探岳/途观L等车型抢先占据。威飒想要从该领域分一杯羹,除了产品的品质和竞争能力外,还需要在价格上拿出一些诚意,至于未来表现如何我们拭目以待。

福特BRONCO

福特BRONCO无论是在国外还是国内关注度的是复产高的,有人称它为海外坦克300,不过BRONCO并不是新车型,该车的第一代车型早在1966年就已经诞生,不过,由于上一代产品早在1996年就已停产,才导致它此前在国内市场缺乏知名度。2020年福特决定复产已经停产的Bronco车型,也就是我们现在所看到的第六代福特Bronco。

奇骏·荣耀复产 盘点那些停产又复活的车型

目前这辆车已经被国内的平行进口商引进,但是暂时还不能上市销售。福特Bronco要完成国六强制性认证,环保实验等等一系列环节之后才能正式上市。这辆车在美国一上市,直接卖爆,新车还未交付就获得了12.5万张订单。

奇骏·荣耀复产 盘点那些停产又复活的车型

位为硬派SUV的Bronco,自然采用了非承载式车身结构;同时,它还提供了硬顶/软顶/可拆卸硬顶和4门/2门车型等多项选择——自由组合之下,就有非常多的不同版本,用户可根据使用需求自行选择。

在动力方面,Bronco将提供2.3T四缸和2.7T V6两种选择,并匹配10AT变速器;至于越野性能方面,它拥有低速四驱、扭矩放大和后桥差速锁等配置,能轻松应对各种非铺装路面之挑战。

奇骏·荣耀复产 盘点那些停产又复活的车型

虽然Bronco在国内的名气不如牧马人、兰德酷路泽等硬派车型,但它却是福特历史上最经典的SUV之一。

编辑点评:考虑到目前福特在中国市场的复兴计划,未来Bronco车系将有很大概率会引入国内。其中,定位硬派越野的两门版和四门版车型应该会以进口的形式引入,搭载2.3T发动机,对标同样定位的Jeep牧马人。

别克凯越

大多数车型的停产基本都是被市场抛弃的结果,而凯越有点另类,可以说它在巅峰的时候选择了退役。别克凯越2003年上市,到2016年,中国市场总销量达到268万辆,那时凯越在每月销量仍能过万,但这时候却选择了停产。

奇骏·荣耀复产 盘点那些停产又复活的车型

凯越停产之后的2017年,别克品牌销量下跌了6376辆,这与凯越的停产导致销量缺失有很大的关系,于是在2018年凯越复产。复产之后的凯越基于全新平台打造,与此前的定位一致,而凯越在过去15年积累的口碑和品牌效应,并没有给这款全新归来的车型带来更多的销量。

奇骏·荣耀复产 盘点那些停产又复活的车型

目前最新的凯越车型为2020款,这款车复产之后就持续走下坡路,销量更是难以比肩过去,截止到今年10月,凯越整个2021年的累计销量为3502辆,每个月平均300多辆的销量,非常惨淡。

编辑点评:相比已经停产的上一代车型,以全新面貌面回归的凯越并没有能掀起更大的风浪,甚至失去了此前牢牢掌握的市场份额,所以说凯越在巅峰时期选择停产确实有点让人看不懂。

林肯大陆

林肯大陆是一款又厚重历史感的车型,生于1940年,它原来是福特公子埃德赛尔的私人座驾。由于造型优雅,因此埃德赛尔从中看到了商机,并将之量产。由于战争和人员的变化,林肯大陆在1948年经历第一次停产,八年后再次投产。

奇骏·荣耀复产 盘点那些停产又复活的车型

虽然林肯大陆有着美系血统和豪华大气的气质,而且还是美国数任总统的专用座驾但无法掩盖其销量拉胯的现实,在2002年的时候,林肯大陆第二次停产。然而林肯大陆作为一款历史悠久的车型,代表林肯品牌的精神图腾,于是2016年它有回来了。

奇骏·荣耀复产 盘点那些停产又复活的车型

林肯大陆在2016年12月交出了几年来的全球最好销量表现,但也只有1845辆。2017年大部分时间单月大约为1000辆。但是,在2018年1月份的销售量仅为815辆,2月份的销量仅为758辆 ,到了2020年11月只剩246辆了。

在2020年底的时候,林肯宣布林肯大陆车型停产,世界上最后一台林肯大陆从福特的Flat Rock工厂被开下了生产线。

编辑点评:林肯大陆可以说是命运多舛的车型,其经历了三次停产两次复产,都没能改变其退出历史舞台的命运。特别是这款车在2016年才刚刚被“复活”,仅仅销售了4年的时间,又再度停产,可以说非常的惨了。

雪铁龙C6

雪铁龙C6曾经是两届法国总统的座驾,这款车自2005年诞生以来,凭借丰富的配置和舒适的乘坐感受,在法国市场名噪一时。不过,法系车在国内汽车市场一直是不温不火,同时由于高昂的售价加上品牌影响力有限,在国内雪铁龙C6的销量一直令人不满。于是在2012年12月20日,雪铁龙正式宣布C6停产。

奇骏·荣耀复产 盘点那些停产又复活的车型

2016年,东风雪铁龙C6停产后的回归,倒显得更加亲民,配置更丰富,价格也更加便宜,设计上也能贴合国内消费者的审美,虽然还有些不够完美,但这款纯正血统的法国旗舰车型已经放下身段,还是值得肯定的。

奇骏·荣耀复产 盘点那些停产又复活的车型

回归后的东风雪铁龙C6在2017年最后两个月只卖了4079辆,虽然销量也很一般,但至少比以前强。

编辑点评:国内汽车市场一直被日、美、德所占领,法系品牌最大问题是永远读不懂中国消费者,无论是在设计、价格、用车习惯等方面,C6的复活虽然较老款车型有一定的成功,但整体看起来对法系车的格局影响不大。

本田/讴歌NSX

本田NSX是日系性能车的四大天王之一,但因为高资本投入让本田有点吃不消,且从1990年问世至2013年,共销售了18000余台,其中北美市场为8000余台,最终到家导致本田NSX的停产。

奇骏·荣耀复产 盘点那些停产又复活的车型

2016年,本田NSX带着带着油电混合动力重新归来,“复活”后的NSX改头换面,造型十分前卫,Jewel Eye全LED头灯和前脸造型让人一眼就能分辨这台车出自本田之手。全身的外观设计不仅看上去动感,更是为空气动力学服务。

奇骏·荣耀复产 盘点那些停产又复活的车型

动力方面,搭载3.5T V6+三电机配合9速双离合变速箱以及SH-AWD系统,依然拥有着超级跑车的血统,它在国内以讴歌NSX的身份销售,售价高达289万。

编辑点评:作为一款超跑,NSX研发初衷的目标法拉利458 Italia或是488 pista,但结果来看,并不能与之抗衡。但这款车无疑提升了本田品牌的灵魂,想类似与这种情怀复苏的车型也有不少,真正愿意买单的却寥寥无几。

总结:决定一款主流车型的命运往往是市场,纵观那些停产的车型,大部分都是销量太差导致的,当然,也有一些取得过丰功伟绩的车型,却因种种原因而不得不走向停产的局面,而随着发展和壮大,在市场允许的情况下还是会复产这些车型,不过也有不少车型只是借尸还魂,依然无法得到市场的认可。

(责编:林国雄)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