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华与智能全面进化 全新奔驰长轴距E级车发布

本文介绍的车型
豪华与智能全面进化 全新奔驰长轴距E级车发布

今年4月25日,第十一代梅赛德斯-奔驰E级 (配置|询价)车(W214)全球首发,不到半年时间,10月16日,全新梅赛德斯-奔驰长轴距E级车(V214)正式发布。新车基于MRA平台研发,与目前的奔驰C级、S级同平台。全新奔驰长轴距E级车车身长度为5092毫米,相比标轴版车身增加143毫米,相比第十代长轴距E级车增加14毫米;轴距为3094毫米,相比标轴版轴距增加133毫米,相比第十代长轴距E级车增加15毫米。新车将于年内正式上市。

中国专属“流星掠影”光毯
中国专属“流星掠影”光毯

除了车身和轴距相比上一代车型更长之外,全新奔驰长轴距E级车还搭载了8295智能座舱芯片,中国专属的L2+级导航辅助驾驶(高阶智驾),中国专属超10项后排豪华舒适增配,中国专属“流星掠影”光毯,中国专属360°环绕式环境氛围灯等。由此可见,全新奔驰长轴距E级车在智能座舱、智能驾驶和豪华配置上全面进化,并对中国客户格外“照顾”。

豪华与智能全面进化 全新奔驰长轴距E级车发布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专属的L2+级导航辅助驾驶算是几个大亮点中最重要的,全新奔驰长轴距E级车应该是在BBA同级别中,第一款拥有高阶智驾的行政级轿车了。而奔驰S级、EQS的L3级自动驾驶技术,已经在德国和美国落地,未来也会在中国落地。

新车划重点

1、车长5092毫米、宽1880毫米、高1493毫米,轴距3094毫米;相比第十代长轴距E级车,车长增加14毫米,轴距增加15毫米;

2、延续经典的轿车与运动轿车双前脸设计;

3、车头采用了满天星中网、大灯底部增加了两个小LED灯,格栅与头灯之间新增黑色高亮饰板,与梅赛德斯-奔驰纯电车型的格栅设计元素相得益彰,体现出全新E级车拥抱电动化的理念;

4、源自S级轿车的隐藏式车门把手,C柱与后备箱盖的过度更圆滑,以减少风阻系数,更好的燃油经济性;

5、全新两段式“星徽尾灯”完美融入四颗深邃的三叉星徽;

6、全新E级车率先搭载了第三代MBUX智能人机交互系统;MBUX超级屏:14.4英寸中控屏、12.3英寸乘客屏双屏一体,由一整块玻璃覆盖;12.3英寸驾驶仪表屏带裸眼3D功能;

7、搭载8295智能座舱芯片和5G通信模块,不用唤醒便可直接语音控制,且可识别连续的多条语音指令;

8、继续提供Burmester(柏林之声)环绕音响系统,该系统包含17个扬声器和4个声音传感器;

9、全新E级车首次搭载“随音悦动”功能,让音乐从此也能被看见。流光溢彩的主动式环境氛围灯会随车内声场精妙变化;中国专属 360°环绕式环境氛围灯;

10、超10项中国专属后排豪华舒适增配,如后排座椅座垫加长、电动可调后排座椅腿托、电动可调后排座椅等;

11、L2+导航辅助驾驶(中国专属),覆盖高速与城市快速路段,最终实现点到点导航辅助驾驶,包含自动变道、自动超车、自动远离大车、自动驶入驶离匝道等智驾辅助功能;

12、搭载M254 2.0T四缸发动机+ISG电机,低功率版E260L 最大功率150kW,高功率版E300L 最大功率190kW。高低功率发动机都拥有ISG智能电机系统,能为发动机额外提供17千瓦的输出功率和205牛·米的最大扭矩。

新车介绍
1-10代奔驰E级
1-10代奔驰E级
全新奔驰长轴距E级
全新奔驰长轴距E级
豪华与智能全面进化 全新奔驰长轴距E级车发布

外观方面,全新梅赛德斯-奔驰长轴距E级车外观设计仍旧豪华大气,更流畅的车身以及隐藏式门把手,令整车看上去更符合当前审美趋势,同时风阻系数更低带来更好的燃油经济性。新车长/宽/高尺寸为:5092毫米/1880毫米/1493毫米,轴距为3094毫米,更比上一代长轴距E级车长15毫米,加长轴距皆用于后排提升,并打造出同级领先的60.76%轴长比。

轿车(立标)
轿车(立标)
运动轿车(大标)
运动轿车(大标)

延续经典的轿车与运动轿车双前脸设计的同时,全新E级车配备3D立体设计的璀璨星环格栅,并与全新的日间行车灯遥相呼应。格栅与头灯之间新增黑色高亮饰板,与梅赛德斯-奔驰纯电车型的格栅设计元素相得益彰,体现出全新E级车拥抱电动化的理念。

豪华与智能全面进化 全新奔驰长轴距E级车发布
豪华与智能全面进化 全新奔驰长轴距E级车发布

两段式特征线勾勒出动感修长的车身侧面,与上一代长轴距E级车一致的C柱三角窗,源自迈巴赫S级轿车,在提供更广阔的视野同时,更照顾了后排乘客的隐私性,彰显全新长轴距E级车的尊崇体验。新车高配车型搭载19寸轮毂,前轮轮胎尺寸为245/45 R19,后轮轮胎尺寸为275/40 R19,轮胎直径比上一代长轴距E级车略大一圈。

豪华与智能全面进化 全新奔驰长轴距E级车发布
豪华与智能全面进化 全新奔驰长轴距E级车发布

全新两段式“星徽尾灯”完美融入四颗深邃的三叉星徽,令人过目难忘,极具辨识度。左右尾灯由一条饰板相连,延展了车尾的视觉宽度。

豪华与智能全面进化 全新奔驰长轴距E级车发布

内饰上,全新梅赛德斯-奔驰长轴距E级车搭载第三代MBUX智能人机交互系统,超级屏搭配独立驾驶仪表屏,采用错落有致的全新“2+1”屏幕布局,同时满足主、副驾乘员对屏幕的个性需求。12.3英寸的独立全液晶仪拥有裸眼3D功能,让显示内容更立体生动。14.4英寸中央显示屏和12.3英寸乘客显示屏双屏一体,由一整块玻璃覆盖,其边缘轮廓与仪表台高度吻合。

贯穿式空调出风口悬浮于屏幕上方,拥有多区域智能空调(THERMOTRONIC)的空调风向数字调节功能,可自动调节出风口上下和左右摆动。主动式360度环绕式环境氛围灯贯穿仪表台经车门向后自然延伸一直到后座后方,以流畅的整体设计营造出环抱式的感官沉浸氛围。

豪华与智能全面进化 全新奔驰长轴距E级车发布

在智能座舱方面,全新梅赛德斯-奔驰长轴距E级车是豪华品牌中首款搭载高通8295智能座舱芯片的车型,采用5纳米制程工艺,联合5G通信技术提供的更快网速,确保数据交换的顺畅和即时,拓展了智能座舱体验的无限可能。全新升级的“读心语音助理”识别精准、响应迅捷,优化后的唤醒反馈不仅能达到毫秒级快速响应,更可通过全场景免唤醒功能直接下达指令,无需等待。同时,“读心语音助理”更懂你心思,支持口语化的语言互动,只说“太热了”也能听懂;支持一次下达多个指令,交互过程中可随时打断语音回复,令语音交互更加自然、顺畅。

豪华与智能全面进化 全新奔驰长轴距E级车发布

支持杜比全景声®(Dolby Atmos®)的Burmester®4D环绕立体声音响系统,总功率达730瓦的21个高性能扬声器,营造全方位的立体声场,前排每个座椅的2个振荡器,更令音乐律动可以被触感捕捉,带来声临其境的剧院级听觉享受。全新长轴距E级车首次搭载“随音悦动”功能,64色主动式氛围灯可随音乐动态变幻,无论是听音乐还是看视频,其中的音频内容均可通过氛围灯进行视觉化呈现,令美妙音乐不仅能听见,更可被看见。

豪华与智能全面进化 全新奔驰长轴距E级车发布
豪华与智能全面进化 全新奔驰长轴距E级车发布

后排才是行政级轿车的重点,全新长轴距E级车配备超10项中国专属后排豪华舒适配置,后排座椅靠背可电动放倒36度、后排座椅座垫加长并可电动调节座椅腿托以及天鹅绒般的豪华型后排头枕带颈部加热功能。座椅后排连贯式环绕氛围灯、后排无线充电等周全配置,进一步提升后排乘客的尊贵体验。不仅如此,为了更符合中国客户的用车需求,全新长轴距E级车对后中控台进行优化设计,并整合氛围灯带与豪华木饰,在方便后排客户出入的同时,更于细节之处营造出精美质感。

双目摄像头 环境感知硬件
双目摄像头 环境感知硬件

在智能驾驶方面,全新长轴距E级车拥有L2+级导航辅助驾驶(高阶智驾),在豪华品牌同级车型中先发制人,能覆盖高速及城市快速路段,具备实现高速点到点的导航辅助驾驶能力,拥有自动变道、自动远离大车、自动驶入驶离匝道等L2+智驾功能。它以驾驶者为主导,不抢方向盘,驾驶者可随时介入方向调整、加速、变道等操作,需要接管前,系统通过提前通知为驾驶员留足距离和反应时间,强化人车信任与智驾信心。它延续奔驰L2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稳定可靠、安全易用的优势,在自动变道、智能限速调节和出入匝道等方面实现能力进化。具体表现怎么样,等我们后续试驾后再详细说说。

豪华与智能全面进化 全新奔驰长轴距E级车发布

在动力方面,官方并没有提供详细的数据,但参考已经上市的全新GLC L SUV车型,全新长轴距E级车也将搭载M254 2.0T四缸发动机+ISG电机的动力组合,低功率版E260L 最大功率150kW,高功率版E300L 最大功率190kW。ISG智能电机系统能为发动机额外提供17千瓦的输出功率和205牛·米的最大扭矩。

(责编:王子祺)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