漆面存缺陷?关于特斯拉Model Y的坏消息和好消息

漆面存缺陷?关于特斯拉Model Y的坏消息和好消息

作为目前全球倍受关注的车型之一,特斯拉Model Y最近又有了新的动向。伴随着特斯拉Model Y在美国市场的逐渐交付,一位美国专业养护技师拍的一段视频中显示,特斯拉Model Y存在漆面质量问题;又有消息称:Model Y增加了雷达加热器和换用新款无线USB集线器。

门漆面底下漏掉的粉尘
门漆面底下漏掉的粉尘
车身漆面底下漏掉的粉尘
车身漆面底下漏掉的粉尘

视频显示,特斯拉Model Y车门和车身上多处地方出现粉尘残留物,说明漆下面有粉尘颗粒物存在。相当一部分现象表示,特斯拉工程师试图修复漆面上的瑕疵,但却引发了其它一系列的问题,比如车灯上有明显的划痕,内饰存在一些缺陷和划伤,车身上有轻微划痕和污渍,甚至机盖上残留有粘合剂等。即便如此,漆面还是有不少类似的瑕疵。据了解,车门上的漆面缺陷,需要将整个车门重新喷漆才能解决。

灯上的划痕
灯上的划痕
内饰缺陷
内饰缺陷
内饰划痕
内饰划痕
粘合剂
粘合剂

当然,这位技师对特斯拉Model Y漆面的整体评价是“相当好”,大多数都是小缺陷,很容易就可以修复。但特斯拉作为高端电动车的代表,内饰的缺陷和车门上明显的粉尘残留物是消费者难以接受的,希望特斯拉能意识到这些问题并及时改进,交付给消费者更优秀的产品。

关于Model Y的好消息是:

特斯拉Model Y配备了雷达加热器,这意味着Autopilot自动驾驶系统将实现全天候的自动驾驶的功能。

特斯拉著名的黑客green曝光的线路接线图
特斯拉著名的黑客green曝光的线路接线图

加热器一直被安装在Autopilot自动驾驶系统摄像头上,特斯拉这次在雷达上安装加热器,有助于汽车在不同的天气状况下实现自动驾驶,比如说下雪天气或者大雾天气。

特斯拉CEO马斯克曾表示:“从长远来看,汽车纯粹靠视线工作,雷达只是一个补充,但无论如何增加雷达加热器还是值得的。”可见这次雷达加热器的增加是意料之中的事情。

新款无线USB集线器
新款无线USB集线器

据特斯拉网络解决方案提供商Jeda透露,将提供适用于Model Y的新无线USB集线器,该集线器共有四个USB A端口和两个USB C端口,相比Model 3增加了两个USB-A端口。这些端口都可用来供电和传输数据。

其中两个USB-C端口,可以分别为Sentry Mode(哨兵模式)/Tesla DashCam(特斯拉行车记录仪)的无线充电板和游戏控制器和SSD存储器充电。集线器内部还配备有2个USB-A端口,是给隐藏在集线器内部的Sentry Mode / Tesla DashCam的USB存储器供电和传输数据的。

总之,特斯拉增加接口的举动,表明特斯拉意识到了需要满足游戏控制器、行车记录仪同时存储以及充电的需求。该供应商表示将于5月开始发货。

邦点评:

作为即将国产的第二辆特斯拉车型,Model Y一直倍受关注,希望将来国产以后,特斯拉能够给国人交上最满意的答卷。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