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代名爵6 再现英伦本色

本文介绍的车型
MG6

名爵6 (配置|询价)上汽名爵在运动轿车领域的力作,上市以来,收获了大批热爱运动轿跑的粉丝。尤其是2017年第二代名爵6的到来,市场表现一路高涨,掀起了家用轿车向运动轿跑倾斜的风潮。

2018年,第二代名爵6年销量突破9万台,成为自主品牌在运动轿跑领域的当家花旦。运动轿跑本属于小众市场,名爵6之所以能够在这一小众市场脱颖而出,并取得不错的销量成绩,与其“在小众市场满足大众需求”的产品力有密切关系。

上汽集团技术中心副总设计师兼全球设计总监邵景峰总结道:第二代名爵6在外观上强调运动风格,但同样兼具实用性和品质感。换句话说,名爵6集合了“能跑、能坐、能秀”的普世运动风格。

如今,第三代名爵6即将登场。与上一代相比,第三代名爵6的运动风格更为浓郁,因为其加入了更多属于MG特有的英伦基因。

首先,上汽集团设计团队为第三代名爵6赋予了“燃动感性力”的设计语言。在这一设计理念加持下,第三代名爵6的“战斗型气质”更强。比如,其下压的引擎盖让车头看起来更加低趴有力,营造出向前俯冲的冲击感;车身A柱向后牵拉,侧窗优雅地收尾于一点,视觉重心靠后,隐喻出更高级的运动感;车身侧面修长的外部轮廓与溜背设计,兼具设计的美感与日常实用性。

第三代名爵6的车身宽度达到了1848mm,这一尺寸远超同级,也因此被称为“宽体轿跑”。同时,其依然采用溜背加掀背的设计。

其次,在细节设计上,第三代名爵6与上一代车型最大的变化之处是前格栅进行了全新设计。上汽集团设计团队将第三代名爵6的前格栅定义为“数字燃动格栅”,其外形轮廓强调倒扣的特征,压低了前脸重心,并采用亚光黑与高亮黑并存的颜色,前大灯也采用黑色灯体设计,与前格栅融为一体,形成视觉上的整体感。

第三代名爵6 再现英伦本色

第三代名爵6尾部采用轻量感欧式运动车尾,丰富的型面处理,加上原厂定制后扰流板,以及镀铬双出排气孔,强化了运动氛围。同时,第三代名爵6还引入了18英寸轮毂和红色运动卡钳,更突出了其战斗型气质。

最后,在车身颜色上,第三代名爵6加入了之前没有的赛道绿。据介绍,赛道绿是由英国竞速绿演绎而来,最能突出MG的英伦基因。赛道绿用在第三代名爵6上,既是英国汽车运动性的代表色,也象征了科幻和未来主义。同时,赛道绿也是第三代名爵6的主打色。

第三代名爵6 再现英伦本色
第三代名爵6 再现英伦本色

除了外观上突出运动轿跑的定位级英伦本色外,第三代名爵6的内饰设计同样突出了运动和科技感。其中控位置经过全新设计,去除复杂的机械设计,进而突显数字化带来的简约与科技感。再加上运动仪表盘、悬浮式中控屏、平底运动方向盘、以及全新一体式运动座椅,使得整个内饰的科技和运动氛围更为浓郁。另外,为了迎合年轻用户对色彩与时尚的追逐,第三代名爵6的内饰以黑色为主基调的同时,还分别加入了红色和黄色两种亮色点缀,突出年轻、运动的设计特色。

第三代名爵6 再现英伦本色

总体来看,第三代名爵6在第二代车型基础上更加强调了运动本色,同时也加入了更多科技元素。此次换代后,名爵6凭借运动特色和大胆的配色,或有望在运动轿跑领域再掀一股设计新风尚。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