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车展展位图解 重磅新品已蓄势待发

不知不觉,2020年的第三季度已经开始倒计时。受疫情影响,国内外汽车产业均遭受了猛烈冲击,期间几乎所有国际A类车展全部停摆。基于此,将于2020年9月26日开幕的第十六届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有望成为今年全球最为重磅的汽车盛宴,举世瞩目。本届北京车展将在2020年9月26日—10月5日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和中国国际展览中心老馆举行。其中媒体日时间为9月26日-27日,专业公众日时间为9月28日-30日,公众参观日时间为10月1日-5日,零部件及新能源馆(老馆)参观日为9月28日-30日。目前,展位图已经公布,现在就请跟随爱卡汽车提前看看,这些展馆中将会有哪些镇馆之宝与大家见面。

▼高合HiPhi X (配置|询价)

高合汽车首款量产车型——HiPhi X将于9月24日正式上市,新车随后将亮相北京车展。据官方称,HiPhi X将搭载全车门电控技术,研发出全球唯一无锁芯、无门把手的免触No Touch NT展翼门系统。根据此前报道,新车会在今年年底实现小批量试生产,2021年上半年交付市场。

北京车展展位图解 重磅新品已蓄势待发

HiPhi X是基于HOA开放式电子电气架构开发的新一代可进化汽车,实现了真正意义的软件和硬件的分离,可以通过不断自主学习和远程软件迭代,在不改变硬件的前提下带来性能和体验的持续进化,实现“软件定义汽车“。在此架构之上,华人运通与微软联合开发的HiPhiGo主动式人工智能伙伴,具备推理能力,是可以主动感知用户、帮助用户的情感化智能伙伴,让高合HiPhi X不仅有智能化功能,更有人性化智慧。

北京车展展位图解 重磅新品已蓄势待发

作为可进化纯电智能汽车全新品类,高合HiPhi X不仅在核心电子电气架构上进化迭代,在硬件上也实现了面向未来的全面进化,全球首发、创新设计的NT展翼门进出系统、PML像素射灯+ISD智能交互灯光系统等一系列硬件进化,为整车未来实现场景进化、智慧进化打下坚实的基础。此外,高合HiPhi X在全球范围内率先搭载双冗余L3自动驾驶、360度环抱式全景行车环境感知系统、超大副驾屏幕等领先科技。

北京车展展位图解 重磅新品已蓄势待发

在性能方面,在博世、大陆、安波福、宁德时代、联电、丰田纺织等供应链的技术加持下,高合HiPhi X以610km以上的超长续航、3.9s破百的强劲动力、低至0.27的风阻系数及业内领先的后轮主动转向功能,将提供值得期待的驾乘体验。

▼阿斯顿·马丁DBX (配置|询价)

阿斯顿·马丁DBX是品牌推出的首款SUV车型,在2019年广州车展上,阿斯顿·马丁DBX在中国市场正式上市,在此次北京车展上亮相的设计师款DBX包括了魅影之颂、凯旋之曜、狂想之舞、丝路之鸿、尚格之迷、返璞之境、无瑕之焰、天海之逐,这8款车型基于普通版车型打造而来,在车漆以及内饰颜色方面有所区分。

北京车展展位图解 重磅新品已蓄势待发
北京车展展位图解 重磅新品已蓄势待发

造型方面,DBX采用了家族式设计语言,其中前脸采用了阿斯顿·马丁标志性的“大嘴式”进气格栅设计,配合两侧造型犀利的前大灯组及下方环形日行灯,营造出极具动感的一面,也让DBX的前脸造型看上去极具辨识度。车身侧面可以看到,DBX拥有着轿跑SUV标志性的溜背式车身设计,搭配黑色车身包围及大尺寸多辐式轮圈的加入,使整车充满了运动气息。

北京车展展位图解 重磅新品已蓄势待发

尾部造型在我个人眼中是最动人的视角,厂商别出心裁的在后风挡玻璃下方加入了后扰流板,并且后扰流板还融入了当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组,点亮后拥有不错的视觉效果。而粗狂的下包围搭配双边共两出式排气,野性的同时又不失精致感。

北京车展展位图解 重磅新品已蓄势待发

DBX内饰带给我们的惊喜程度丝毫不逊色于外形,DBX依然延续了家族式内饰设计风格,整体内饰看起来豪华而飘逸,无论做工还是用料都符合它超豪华品牌的身份。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及10.25英寸全液晶中控液晶屏的加入进一步提升了车内的科技感。配置方面,包括Apple CarPlay、360°全景摄像头系统以及在座舱内提供64种颜色的氛围灯均为标准配置。

北京车展展位图解 重磅新品已蓄势待发

DBX采用品牌打造旗下GT跑车车型的挤压成型粘合式高强度铝合金车架结构,使得车身结构兼顾轻量化与高强度、高刚性,整备质量只有2245kg。这款车型在设计之初就力求最大化座舱空间,为前后排乘客提供宽敞空间。此外,新车行李厢容积为632L,后排座椅可按40:20:40比例折叠,在保证提供同级领先的车内空间前提下,同时具备SUV应有的各种灵活装载能力,不论是手提箱、高尔夫球袋或滑雪器材等各类行李都能轻松装载。

动力系统部分,基于全新底盘打造的DBX搭载4.0L双涡轮增压V8发动机,最大功率404kW(550马力),峰值扭矩700Nm,并配有全时四驱系统,官方公布的0-100km/h加速时间仅4.5s,极速可达291km/h。传动部分,匹配9速自动变速箱。同时,主动排气系统发出的声浪具有鲜明的阿斯顿·马丁特征,能根据不同情况呈现或柔和或响亮的多种风格。

▼全新劳斯莱斯古思特 (配置|询价)

全新古思特将于9月27日国内首次亮相,新车整体造型在保留家族经典设计元素的前提下,加入了诸多全新设计,外观更加精致豪华。全新古思特基于底盘系统打造,并配备了全新的全时四驱系统和四轮转向,新车将推出标轴版和长轴版两种车身形式供选择。

北京车展展位图解 重磅新品已蓄势待发

外观方面,全新古思特整体设计依然保留了品牌经典的设计元素,但在一些细节上加入了诸多全新设计,整体造型更加精致豪华。全新古思特采用了“以约驭博”的设计理念,该理念的灵感源于劳斯莱斯汽车在建筑、时尚、珠宝和船舶设计领域中洞察到的新兴设计趋势。新车搭载了“帕特农神庙”发光进气格栅,散热器格栅下方的20组LED灯巧妙昭示其风骨。劳斯莱斯汽车工程团队将金属格栅条的背面进行涂刷,以减少反射光,使映射的光线更加柔和。此外,新车还对进气格栅尺寸进行了加大,不但使得前脸更加精致大气,更宽大的进气口还能降低发动机噪声,进一步保证车内拥有更好的静谧性。同时,全新古思特还配备了全新的矩形前LED大灯组。其LED及激光前灯照明范围超600m,视野辅助系统(Vision assist)可全天候预警行驶前方可能穿过的行人及野生动物。

北京车展展位图解 重磅新品已蓄势待发

侧面来看,贯穿一条笔直修长的车身线,充分彰显其修长的车身。从船舶设计中借鉴过来的“飘驰线”(Waft line)相对照下,利用反射光照亮车身表面,营造出一种简单纯粹的动感。车身尺寸方面,全新古思特长宽高分别为5558/1998/1578mm,轴距3295mm。当然,劳斯莱斯经典的一键自动关闭车门功能在全新古思特身上也没有遗漏。不过在全新古思特身上,这项技术升级为更强大的电动辅助开门功能。

北京车展展位图解 重磅新品已蓄势待发

当客户从车内打开车门时,首先拉动内侧车门把手,在确认无潜在危险后,将把手自动复位,再拉动把手并握住,车门将以电动辅助打开。当车门开启至客户满意的下车通过范畴时,仅需松开把手,车门自动开启便随之暂停。当用户下车后,只需按下车门外把手上的按钮,即可实现全自动关门。如选择手动关门,车门电动辅助将关闭。为全新古思特开关门设计配备的车载纵向和横向传感器,辅以安装在每个车门上的重力传感器,确保无论道路状况坡起与否,自动开闭车门的速度都保持不变。

尾部方面,全新古思特整体设计与现款车型基本保持一致,不过采用了全新的LED尾灯。同时标轴版和长轴版尾部还有细微不同,其中标轴车型采用了隐藏式排气,长轴车型则采用了双边共两出排气。

内饰方面,全新古思特抛弃了繁复的细节和浮夸的装饰,不仅更好地突出材质的质感,更最大程度凸显高级定制色调的魅力。内饰套件共采用20组半张皮革,每张皮革均通过了汽车行业内最严格的质检,确保所用的338块皮革,此外,全新古思特采用了疏阔的加长直线缝制工艺,彰显劳斯莱斯汽车皮革缝制技术的精湛。

北京车展展位图解 重磅新品已蓄势待发

此外,劳斯莱斯汽车为全新古思特专门设计了两种新型饰面。第一种是黑曜石阿尤斯(Obsidian Ayous)饰面,灵感源自绚丽多彩的熔岩色。第二种是暗琥珀(Dark Amber)饰面。该饰面是在深色木材上加入细微铝颗粒纹理,为内饰增添迷人魅力。与皮革饰面一样,全新古思特的仪表面板木材也是片成单板长薄片,其中有冷光金属的通风孔。

当然,全新古思特内饰最大的亮点就是在副驾驶座位前的中控饰板上配备了星光饰板。这个星光饰板由Bespoke高级定制设计,中央以850颗星星环绕散发优雅亮光的“Ghost”车名,且只有在车辆启动时,发光的星簇及字标才全然可见。为实现完美的发光效果,星光饰板共有152支LED灯源,其颜色与车舱中控台钟表和仪表盘刻度光照效果一致。为使“Ghost”字标发光效果均衡且柔和至极,全新古思特采用了厚度为2mm的光导,其表面有90,000余个激光蚀刻点。该光导不仅可以将散发的光线均匀分布,还能产生闪烁效果。

北京车展展位图解 重磅新品已蓄势待发

此外,全新古思特还采用了更加精密的设计,确保星光饰板在未被点亮时处于完全隐藏的状态。为此,全新古思特的星光饰板采用三层复合材料。第一层是钢琴黑(Piano Black)底板。经过激光蚀刻,能让光线穿透“Ghost”字标和星云图。第二层则应用深色漆。在饰板未被点亮的状态下便于将图案完美隐藏。第三层为手工抛光前喷制的一层厚度为0.5mm的淡色高光密封漆,确保该饰板与车内其他高光装饰效果完美呼应。

北京车展展位图解 重磅新品已蓄势待发

其余配置方面,全新古思特还搭载了Wi-Fi热点、最新一代导航和娱乐系统、Bespoke高级定制音响。不过最值得说的是全新古思特还首次搭载了微环境净化系统(MEPS),并且在全新古思特身上,整套硬件与软件系统都进行了全面的升级。全新古思特搭载高灵敏度杂质检测传感器(Impurity Detection Sensors)来检测车内的空气质量。如果探测到车内空气污染物超标,系统则自动以再循环模式吸入外部的新鲜空气。该模式将外部空气输送至过滤器中进行净化后再输入到车内。该过滤器仅在两分钟之内就能够清除掉劳斯莱斯车内微环境中绝大部分的细微颗粒物。

北京车展展位图解 重磅新品已蓄势待发

为了达到更好的静音效果,全新古思特采用了铝制车身框架,并且对内部结构进行了更复杂精密的设计。此外,新车还在车门以及车顶处填充了超过100kg的隔音材料,并且在双层玻璃中采用了透明复合隔音材质,轮胎内部也加入了超轻的隔音泡沫。这还不够,全新古思特甚至还在空调导风管内部做了降噪平滑处理。

北京车展展位图解 重磅新品已蓄势待发

动力方面,全新古思特将继续搭载6.75L V12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420kW(571马力),峰值扭矩850Nm。传动系统匹配8速自动变速箱。新车0-100km/h加速仅需4.8s,最高时速可达249km/h。同时,全新古思特还搭载了自适应空气悬挂和最新的全时四驱系统和全轮转向系统。

▼第三代奔腾B70

一汽奔腾旗下全新第三代奔腾B70将于北京车展正式亮相,并于11月正式上市。新车采用奔腾最新的“光影哲学之性感曲面”设计理念,轴距达到2800mm。动力方面,新车搭载搭载1.5T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24kW(169马力)。

北京车展展位图解 重磅新品已蓄势待发

第三代奔腾B70外观将借鉴B2 Concept概念车的设计元素,采用了奔腾最新的“光影哲学之性感曲面”的理念。新车采用新家族式设计语言的第三代奔腾B70看上去更为时尚动感,特别是家族化的点阵式镀铬格栅搭配泪眼式大灯组及下方贯穿式前保险杠,进一步提升了前脸的整体辨识度。

北京车展展位图解 重磅新品已蓄势待发
北京车展展位图解 重磅新品已蓄势待发

车身尺寸方面,此前申报信息显示,第三代奔腾B70长宽高为4810*1840*1455mm,轴距2800mm。尾部方面,新车采用了当下流行字母标识及贯穿式尾灯组,双边共两出式的排气布局提升了尾部的精致感。

北京车展展位图解 重磅新品已蓄势待发

内饰方面,全新第三代奔腾B70采用了奔腾最新的“环、薄、轻、悬”设计理念,整体氛围更加简约优雅,时尚气息也更加浓厚。能看到,新车的12英寸全液晶仪表和中控屏采用了时下流行的连屏设计,并且界面还采用了最新的UI设计。此外,新车配备了D型的双辐多功能方向盘,与全新设计的电子换挡杆相结合,衬托出内饰的时尚感及科技感。同时,新车的中控台下部空调控制区域也采用了触摸屏设计,操作形式为旋钮与触摸相结合形式。

北京车展展位图解 重磅新品已蓄势待发
北京车展展位图解 重磅新品已蓄势待发

此外,新车的后排座椅支持水平放倒,且座椅与行李厢地毯平滑过渡,再配合掀背式的超大行李厢开口,进一步提升了后备厢的储物空间,并且新车后排还配备了三个头枕,保证了后排乘客的舒适性。动力方面,新车搭载1.5T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24kW(169马力)。

广汽传祺M8

广汽传祺M8车型是现款广汽传祺GM8的改款更名车型,其在设计方面延续了现款车型,主要在一些细节上有所调整。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2.0T发动机。

北京车展展位图解 重磅新品已蓄势待发

广汽传祺M8整体造型延续现款广汽传祺GM8,只是在一些细节上有所调整。新车前脸采用了大尺寸横幅格栅,并于矩阵式大灯采用了一体布局,配合两侧竖状三角形进气口,使得前脸看起来霸气且动感。

北京车展展位图解 重磅新品已蓄势待发

侧面新车整体设计基本没变化,不过换装了全新造型的轮圈。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为5089(5149)/1884/1822(mm),轴距为3000mm。尾部方面,新车主要在后保险杠两侧加入了镀铬装饰,此外排气管尺寸加大,另外还有一个明显改变就是尾部标识由现款的GM8更改为M8。

北京车展展位图解 重磅新品已蓄势待发

内饰方面,新车对多处细节进行了调整。搭载了更大尺寸的中控屏,空调出风口造型也有所变化。此外,新车还对中央扶手区域进行了改动,并更换了电子挡杆。动力方面没有变化,依然搭载一台型号为4B20J1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85kW(252马力)。传动方面参考现款车型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爱卡汽车 2020北京车展 原创]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热门评论

      w晃成巍 w晃成巍广东广州

      本人是不喜欢太过花哨的设计, 像奔腾B70低调奢华的感觉反而更好

      09-24 20:26

      夏日炎炎夏日2005 夏日炎炎夏日2005河南漯河

      奔腾的这款车看着很有质感,内饰设计也比较温馨

      09-24 20:08

      用户5376234719 用户5376234719北京

      奔腾b70这款车不管是外型还是内部空间都很不赖,上市后估计很受年轻人喜欢

      09-24 13:52

      更多热门评论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