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瑀:电池成本降价是趋势 未来成本降多少不可预测

8月11日-8月13日,第十二届中国汽车蓝皮书论坛在武汉举办,本届论坛以“冬芽”为主题,“冬芽”传递的是积极、向上、乐观和一往无前的精神,是寻找艰难时世生存发展的智慧,它在2020年这个特殊年份提出,也与积聚力量、重塑格局中的中国汽车工业最准确的同频共振。

在论坛现场,孚能科技董事长、总经理王瑀发表了主题演讲,王瑀表示,成本的降价是个趋势,未来成本降多少不可预测。还一个降成本方面就是制造,通过技术的创新,材料包括设备,希望能达到一个不错的成本目标。这还需要做大量的工作。

王瑀:电池成本降价是趋势 未来成本降多少不可预测

王瑀表示,一路走来确实看到了动力电池的飞速发展和变化,电池也是电动车最不成熟的零部件产业,如何能让电池符合汽车使用,目前还不能做到完全可控。包括从产品设计端,包括如何从原材料的控制和制造过程,这是我们需要思考的问题,整个电池行业还有漫长的路要走。

王瑀认为,如果能开发出一个新的材料,成本有可能会降,我们觉得,成本的降价是个趋势,未来成本降多少不可预测。还一个降成本方面就是制造,通过技术的创新,材料包括设备,希望能达到一个不错的成本目标。这还需要做大量的工作。

安全方面,近年来出现了很多热失控问题,电池的热失控有很多原因,包括温度高、短路等等,但很多热失控已经超过了安全边境,无论何种电池,在安全边界之内使用,是安全的,如何保证在安全边界之内使用,这是需要把握的。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