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员工和投资者更容易获得公司股票 特斯拉宣布1:5股票分拆计划

据路透社报道,特斯拉周三发布公告称,该公司董事会已经批准并宣布以派息形式对其普通股进行1:5的分割,目的是让员工和投资者更容易获得该公司的股票。

让员工和投资者更容易获得公司股票 特斯拉宣布1:5股票分拆计划

特斯拉称,拆股的目的是降低投资者买进公司股票的门槛。根据计划,在2020年8月21日持有特斯拉股票的投资者,每持有1股股票,就将在8月28日美股收盘后再获得4股股票。特斯拉股票将从8月31日起根据拆分后的股票数量挂牌交易。

消息公布后,特斯拉的股价为1475美元,是华尔街股价最高的公司之一。这家总部位于加州帕洛阿尔托的公司在一份新闻稿中表示,希望让员工和投资者更容易购买其股票。

今年以来,特斯拉的股价飙升超过200%,而通用汽车和福特汽车的股价则因新型冠状病毒大流行的影响而下跌。

股票分拆是企业让散户投资者更容易获得股票的一种方式,可能会吸引进行小额交易的个人投资者。不过,券商越来越多地让客户购买部分股票,这使得股票分拆的好处不像过去那么明显。

在特斯拉的股票分拆之前,苹果公司在7月下旬宣布了一拆四,这是自2014年以来这家iPhone制造商的首次股票分拆。

根据标普道琼斯指数(S&P Dow Jones Indices)的数据,近年来,股票分拆在华尔街已变得罕见,在2020年,仅有3只标普500成分股宣布分拆,而过去10年平均每年有10只。

今年7月,特斯拉公布了第二季度盈利,原因是成本削减和强劲的交货量,这抵消了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相关的工厂关闭的不良影响,从而扫清了可能导致该汽车制造商被纳入标准普尔500指数(S&P 500 index)的障碍。

尽管由于特斯拉缺乏持续盈利能力,而许多机构投资者近年来一直回避该公司的股票,但该公司在个人投资者中拥有强大的追随者。

跟踪Robinhood持股情况的网站Robintrack显示,在过去30天里,特斯拉是仅次于苹果的Robinhood交易应用上最受欢迎的股票。

特斯拉的股票拆分应该不会影响标准普尔道琼斯指数(S&P Dow Jones Indices)将该公司纳入标准普尔500指数(S&P 500)的潜在决定。标准普尔500指数以公司的整体股票市值为权重。

就特斯拉带给投资者的实际收益而言,分拆股份不会降低特斯拉的估值。根据Refinitiv的数据,该股目前的股价是未来12个月预期收益的112倍。相比之下,通用汽车的预期市盈率为8倍,福特为45倍。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