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汽车全球首席财务官宣布离职 加入金融科技初创公司Stripe

据国外媒体报道,通用汽车首席财务官迪维娅•苏拉德维拉(Dhivya Suryadevara)在任职两年后宣布辞职,加入金融科技初创公司Stripe。

通用汽车全球首席财务官宣布离职 加入金融科技初创公司Stripe

通用汽车表示,该公司北美首席财务长约翰•斯台普顿(John Stapleton)将从8月15日起担任代理全球首席财务官,直到找到合适人选。

苏拉德维拉是通用汽车第一位女性首席财务官,于2018年9月上任。在这个职位上,她负责领导公司的全球财务和会计业务,其在2019年担任首席财务官的年薪为677万美元。

通用汽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玛丽•博拉(Mary Barra)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苏拉德维拉在担任首席财务官期间一直是一位变革型领导人。她帮助公司加强了资产负债表,改善了成本结构,专注于现金产生,并为公司的未来进行了正确的投资。我们祝愿她一切顺利。”

Stripe公司联合创始人约翰•科里森(John Collison)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苏拉德维拉是一位罕见的领导者,他既掌管过行业领先的巨头企业,又对推出全新产品和尚未发明的产品感到兴奋。”

苏拉德维拉表示,在Stripe,她必须在“积极的增长与保持最高的纪律和财政责任标准”之间找到平衡,“我真的很喜欢领导复杂的、大规模的企业,我希望用我的技能帮助Stripe加快已经非常陡峭的增长轨迹。”

Stripe公司为互联网提供支付基础设施。该公司使用Stripe的软件接受支付、发送支付以及在线管理金融业务。随着在新冠疫情大流行期间,消费者转向网上购物,Stripe声称它将很快向自3月份以来加入该公司的客户支付了100亿美元。

苏拉德瓦拉对通用汽车也极为关键。担任首席财务官仅两个月,她就帮助博拉领导了公司的重组,通过450万美元的成本削减节省了60亿美元。

通用汽车通过关闭组装厂和推进生产,并减少15%的带薪合同员工的酬薪(其中包括减少25%的管理人员)以及撤出北美以外的无利可图的市场,改变了其全球业务。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大流行削减了通用汽车的利润,但这家底特律汽车制造商今年在节约成本方面仍取得了进展。自2018年以来,通用汽车已经削减了38亿美元的成本。该公司预计将实现40 - 45亿美元的目标,而今年第二季度已经再实现了2亿美元。

美国研究中心的首席执行官卡拉·拜罗(Carla Bailo)表示,苏拉德维拉“非常非常有能力。从她上任以来所做的事情可以非常清楚地看出这一点。”

她处理业绩电话会议的方式,以及“对成本控制的高度关注——这是通用汽车业绩一直保持良好的原因之一”,都体现了她的能力。一般来说,这种尽职调查是通过金融领域来管理的。

“我想通用会怀念有这么能干的人……他们真的很怀念高管办公室的多样性。”

拜罗认为,在博拉的领导下,通用汽车的未来看起来会很强劲。博拉一直把通用汽车的工作重点放在为电动化、高度智能网联和自动驾驶的未来做准备上。

业内分析者认为,苏拉德瓦拉的离职对通用汽车影响不会太大,因博拉是通用汽车公司有史以来最好的CEO之一,尽管首席财务官的角色很重要,但公司最重要的角色依然是首席执行官。博拉在领导通用汽车方面做得非常出色。

在担任首席财务官之前,苏拉德瓦拉从2017年7月起担任通用汽车财务副总裁,直到2018年晋升为首席财务官。她还在2015-2017年担任通用副总裁。2013-17年,她担任通用汽车资产管理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和首席投资官。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