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晖:里程焦虑取决于不同用户群体

8月11日-8月13日,第十二届中国汽车蓝皮书论坛在武汉举办,本届论坛以“冬芽”为主题,“冬芽”传递的是积极、向上、乐观和一往无前的精神,是寻找艰难时世生存发展的智慧,它在2020年这个特殊年份提出,也与积聚力量、重塑格局中的中国汽车工业最准确的同频共振。

沈晖:里程焦虑取决于不同用户群体

在以“新能源汽车产品该向何处走”为主题的圆桌讨论中,威马汽车创始人、董事长、CEO沈晖表示,2020是智能纯电动车向传统车挑战的时间节点。从新势力品牌来看,2020肯定是个分水岭,经济规律没什么可惊讶的,过去两年倒闭的老势力品牌很多,进口品牌也有很多活不下去的。自主品牌也有很多倒闭的,顶部的几家将活得越来越厉害。

沈晖表示,电动车续航里程这一问题,一定看用户群体,比如特斯拉车主比较有钱,所以有固定车位,就能解决充电问题,所以不需要长续航。还有一部分人是私用,也就是普通消费群体,这部分人还是比较关注续航里程的。

“特斯拉并非没有广告,SpaceX就是最好的广告。在消费者看来,连火箭都能造,造车就更不用说了。”在他看来,特斯拉17年的品牌积淀也是成功打动消费者心智的重要原因。

沈晖表示,2020是智能纯电动车向传统车挑战的时间节点,供应链端成本不断下降,汽油车在排放原因,成本其实是越来越贵的。从新势力品牌来看,2020肯定是个分水岭,过去两年倒闭的老势力品牌很多,进口品牌也有很多活不下去的。自主品牌也有很多倒闭的,顶部的几家活得越来越厉害。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