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A和FCA已任命Stellantis的11名董事 麦明凯意外落选

PSA和FCA已任命Stellantis的11名董事 麦明凯意外落选
麦明凯将在Stellantis担任的职位尚未公开
麦明凯将在Stellantis担任的职位尚未公开

北京时间9月29日消息,据《汽车新闻》网站报道,法国标致雪铁龙集团(PSA)和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FCA)已经任命了Stellantis的11名董事会成员。而Stellantis正是PSA和FCA两家汽车制造商合并后成立的新企业。

PSA首席执行官、Stellantis未来的首席执行官唐唯实(Carlos Tavares)已经拿到了Stellantis董事会的一个席位,但FCA首席执行官麦明凯却被排除在董事会之外。

作为两家汽车制造商于2019年12月签署的合并协议的一部分,Stellantis董事会将只有两名执行成员,他们分别是唐唯实和FCA现任董事长约翰•埃尔肯(John Elkann)。FCA此前曾表示,麦明凯在Stellantis中的角色将在“并购完成之前”宣布。

作为FCA母公司Exor的负责人,埃尔肯将担任Stellantis董事长。标致家族企业的负责人、PSA监事会成员罗伯特·标致(Robert Peugeot)将担任副董事长。

安德烈亚·阿涅利(Andrea Agnelli)是意大利足球俱乐部尤文图斯(Juventus)主席,也是控制FCA的阿涅利·埃尔肯(Agnelli-Elkann)家族成员之一,他将是Stellantis董事会中第二位代表FCA的成员。阿涅利·埃尔肯是约翰·埃尔肯的堂兄。

约翰·埃尔肯和阿涅利·埃尔肯是目前唯二被提名为Stellantis董事会成员的FCA董事会成员。

根据两家公司合并协议的条款,除了唐唯实之外,每家企业还提名了五名成员加入Stellantis董事会。在这一共11位候选人中,有7位被认为是独立董事。

两家公司将各自提名一名董事会成员作为员工的代表。

资深独立董事将由安盛保险(AXA)前首席执行官、雀巢(Nestle)等多家公司的董事会成员亨利•德•卡斯特里(Henri de Castries)担任。

其他六位独立董事分别为:

菲奥娜·克莱尔·西科尼(FCA),代表FCA员工,他同时还是阿斯利康人力资源主管。

尼古拉斯·杜佛阿克尔(Nicolas Dufourcq)(PSA),他目前担任法国政府投资基金Bpifrance的总经理,该基金持有PSA 12%的股份。

安•弗朗西斯•戈德比伊(Ann Frances Godbehere)(PSA),他是皇家壳牌公司的董事会成员之一,同时也是该公司前首席财务官。

万灵•马特罗(Wan Ling Martello)(FCA),雀巢前执行副总裁。

Jacques de Saint-Exupery (PSA)说,他作为PSA员工的代表,此外他还担任PSA工人委员会主席。

凯文·斯科特(Kevin Scott) (FCA),微软首席技术官。

PSA和FCA将要合并的消息最初官宣是在2019年秋季,其预计将于2021年第一季度完成。按产量计算,合并后的新企业将成为全球第四大汽车制造商。

麦明凯职位不明

在Stellantis成立的头五年时间里,唐唯实将出任Stellantis首席执行官,但目前还没有明确在唐唯实卸任后谁将负责Stellantis的日常事务。

麦明凯自2018年7月起担任FCA的首席执行官,目前还没有被任命在Stellantis内部担任任何职位,不过唐唯实表示,在敲定双方合并细节的过程中,他和麦明凯两人每天都保持着沟通。

FCA与PSA合并成功的一个关键问题在于获得欧盟的竞争许可。欧盟已将商用车市场份额的变化列为可能引发违反垄断法规行为,但PSA在上周五(当地时间9月25日)提交了一份计划,其将为丰田增加商用车产量以作为可能的补救措施。

两家公司最近还修改了合并协议中有关向股东支付股息的条款。考虑到冠状病毒疫情对企业财务的影响,最初发放给FCA股东的55亿欧元(约合64亿美元)特别股息已调降至29亿欧元(约合34亿美元);而PSA在供应商Faurecia的控股权将以50%对50%的比例分配给PSA和FCA的股东,而不是100%分配给PSA的投资者。(天涯)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