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电动车初创企业Piech聘请前大众高管穆勒担任CEO

瑞士电动车初创企业Piech聘请前大众高管穆勒担任CEO

据路透社报道,瑞士电动汽车初创企业Piech Automotive当地时间10月19日表示,该公司已任命大众(Volkswagen)前首席执行官马蒂亚斯•穆勒(Matthias Mueller)担任CEO。

这家总部位于瑞士的公司由前大众董事长费迪南德•皮耶希的儿子安东•皮耶希创立,该公司正准备筹集资金以推出一款电动双座跑车,其电池可在5分钟内充电80%。

穆勒表示:“我对两位创始人赋予的使命充满热情。该使命比我在汽车行业工作期间遇到的所有新方法都更有吸引力和远见。”

这款电动跑车的续航里程高达500公里。按照计划,在2022年底时就可以买到这款车的首辆概念车型。

这家总部位于苏黎世的公司还聘请了特斯拉前高管约亨•鲁达特(Jochen Rudat)担任销售主管。Piech Automotive还透露,瑞士联合银行(UBS)将牵头下一轮公司的融资。

2018年4月,大众集团正式宣布穆勒卸任CEO一职,由原大众品牌首席执行官赫伯特迪斯(Herbert Diess)接任,并立即生效。有业内人士当时曾指出,穆勒提前结束任职,是在为大众集团此前的“排放门”丑闻买单。也有媒体表示,穆勒下台的主要原因是缺乏对改革的支持,以及未能及时处理公司的“尾气排放门”丑闻。(天涯)

https://www.reuters.com/article/us-piech-electric-chairman/swiss-electric-car-maker-pich-automotive-hires-former-vw-ceo-idUSKBN27413N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