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争力更强 特斯拉全球产能接近100万辆

本文介绍的车型

北京时间10月2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根据特斯拉第三季度产量更新,弗里蒙特工厂Model 3 (配置|询价)和Model Y的产量比上一季度增长25%,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的全球产能有望达到100万辆。弗里蒙特和中国上海这两座超级工厂目前的年生产能力为84万辆。

竞争力更强 特斯拉全球产能接近100万辆

(特斯拉生产车间实景)

根据更新,特斯拉第三季度Model 3和Model Y这两款车型的年产量从上一季度的40万辆增至50万辆。特斯拉在更新中详细介绍了该公司在这两个季度取得的进展,重点指向生产效率和新安装的生产线。

更新部分内容如下:

“Model 3 / Model Y的年产能最近已提升至50万辆。特斯拉为此不仅重新启动第二个油漆车间,还安装了全球最大的压铸机,并对Model Y总装线进行升级。在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产能将达到满负荷运转。”

特斯拉7月中旬在弗里蒙特工厂扩建Model Y生产线,因此产量的增加并不令人意外。该公司还在城市公共访问网站上提交了数份申请,详细介绍Model Y生产流程的“General Assembly 4.5”推进计划。

与此同时,特斯拉还为弗里蒙特工厂引进两台超级压铸机,实现Model Y的单件铸造设计,提高了安全性和生产效率。

然而,特斯拉在全球范围内实现电动化的努力远不止于加州北部。在中国,该公司位于上海的Giga工厂每年可生产25万辆Model 3。该公司在第三季度的更新中详细介绍了该厂的进展:

“上海Giga Model 3的年产能已增至25万辆。在价格下调至24.99万元后,Model 3已成为中国市场价格最低的高档中型轿车。低成本电池和本地化水平提升支撑Model 3在中国调价。与此同时,在成本和起步价下调的推动下,Model 3生产线最近已增加第三个生产班次。”

Model 3是上海Giga目前投产的唯一一款特斯拉车型。不过,该公司计划于2020年底开始在该厂生产Model Y。

目前,弗里蒙特和上海工厂的年产量分别为59万辆和25万辆,随着Model Y在上海投产,特斯拉全球年产能届时有望触及100万辆的门槛。然而,该公司正在建设另外两个超级工厂,在这两家工厂正式投产后,其产能还将不断攀升。

在德国,柏林Giga正在迅速成形,特斯拉计划于2021年启动生产。根据更新,“柏林Gigafactory正在快速推进建设工作,设备将在未来几周内开始到位。与此同时,柏林Giga的团队也在继续发展壮大,预计该厂将于2021年投产。”

另外,特斯拉还致力于在德克萨斯州的奥斯汀建造另一家美国工厂,该厂将用于生产特斯拉超现代卡车Cybertruck 和重卡Semi ,同时为东海岸消费者生产Model 3和Model Y。

根据特斯拉新鲜出炉的第三季度财报,该公司连续第五个季度实现盈利,本季度营收达到87.71亿美元,非公认会计准则每股收益为0.76美元,公认会计准则运营收益为8.09亿美元,运营利润率达到9.2%。截至第三季度,该公司的公认会计准则净利润为3.31亿美元,非公认会计准则净利润(扣除SBC)为8.74亿美元。(天涯)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