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有意让宾利成为奥迪子公司 奥迪宾利将更多共享技术

本文介绍的车型
大众有意让宾利成为奥迪子公司 奥迪宾利将更多共享技术

北京时间10月26日消息,据《欧洲汽车新闻》网站报道,大众消息人士向《欧洲汽车新闻》的姐妹出版物《Automobilwoche》透露,大众集团首席执行官赫伯特·迪斯计划将宾利置于奥迪的控制之下。

目前,保时捷首席执行官奥博穆(Oliver Blume)在大众集团的管理委员会内对宾利品牌业务负责。据消息人士称,迪斯认为宾利有潜力在奥迪麾下重新启程。消息人士称,从明年开始奥迪将负责监管宾利的技术和财务活动。

迪斯的目标是精简大众集团的品牌组合,这一计划覆盖了从宾利、奥迪和保时捷等豪华品牌到大众、斯柯达和西亚特等大众化品牌。据说,大众正在评估兰博基尼、布加迪和杜卡迪等高性能品牌在公司内部的未来,眼下大众越来越关注电动、数字和自动驾驶汽车。

宾利首席执行官阿德里安·霍尔马克(Adrian Hallmark)在6月向《欧洲汽车新闻》表示,宾利去年恢复了盈利,但由于冠状病毒大流行的影响,该品牌今年仍可能面临亏损。

英国退欧也给该品牌带来了压力。阿德里安·霍尔马克警告称,如果英国明年在没有达成贸易协议的情况下退出欧盟单一市场,该品牌利润可能最多会缩水四分之一。

两年前,保时捷聘请了一家咨询公司来为宾利的未来规划方案。这些措施包括结束该品牌在英格兰克鲁(Crewe)工厂的量产,另外还将把工厂转型为可生产特殊车身、一次性、装甲、小型以及长轴距车辆的专业制造商。

据大众消息人士透露,阿德里安·霍尔马克通过提高工厂效率、降低成本以及裁员1000人(相当于员工总数的四分之一)的举措对这一提议予以“封杀”。

平台共享 降低奢华程度

宾利未来的产品线可能会与奥迪分享更多技术,包括使用奥迪的Artemis技术项目,该项目正在研究奥迪A8 (配置|询价)顶级轿车的后续产品,另外还将为宾利开发一款全电动汽车。

据消息人士称,宾利大陆GT和Flying Spur与保时捷帕拉梅拉 (配置|询价)共享MSB平台,前者的后续车型将基于大众即将推出的Premium platform Electric (PPE)平台打造。该品牌目前正由奥迪和保时捷实施开发。宾利车型将通过设计与奥迪区分开来。据消息人士称,他们将降低奢华程度并致力于代表“可持续的奢侈品”。

这类似于戴姆勒(Daimler)对梅赛德斯-迈巴赫(Mercedes-Maybach)、宝马(BMW)对劳斯莱斯(Rolls-Royce)的做法。(天涯)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