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汽车和富士康结成合作伙伴关系

本文介绍的车型
(拜腾M-Byte)
(拜腾M-Byte)

北京时间1月14日消息,浙江吉利控股集团和富士康本周三宣布成立合资企业,为汽车制造商提供代工服务。

这是苹果主要供应商富士康进入汽车生产领域的最新举措。此前,该公司与中国电动汽车初创公司拜腾合作,帮助后者打造M-Byte 多功能车。与此同时,有报道称,苹果可能在2024年推出一款自动驾驶电动汽车。

据了解吉利计划的人士透露,对这家汽车制造商来说,此次合作将有利于该公司与其他汽车制造商分享自己的电动汽车平台。吉利于去年9月推出其首个以电动汽车为重点的平台。这也是吉利本周宣布的第二笔交易,该公司此前表示将与中国搜索引擎巨头百度合作生产电动汽车。

这两家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双方将各自持有合资公司50%的股份,合资公司还将为汽车制造商提供电动汽车技术方面的咨询服务。

吉利拥有沃尔沃汽车公司,并持有戴姆勒9.7%的股份。知情人士称,该公司渴望提高自己在中国各地工厂的产能利用率。吉利旗下主要上市公司吉利汽车的年产量超过200万辆,但2020年的销量仅为132万辆左右。吉利汽车计划今年在中国大陆的科创板发行股票。

富士康在去年10月曾表示,该公司的目标是到2025-2027年为全球10%的电动汽车提供零部件或服务。(天涯)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