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和特斯拉将携手合作 开发新款5nm汽车处理器

北京时间12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三星已经与特斯拉展开合作为其车辆的自动驾驶功能提供14纳米处理器产品。

三星和特斯拉将携手合作 开发新款5nm汽车处理器
三星和特斯拉将携手合作 开发新款5nm汽车处理器

眼下有韩国媒体报道,三星为特斯拉汽车提供的芯片将很快升级为5纳米级产品,其或将在未来负责控制车内的娱乐系统和自动驾驶功能。

先进驾驶辅助系统(ADAS)投入应用以催生出全自动驾驶汽车,这已经成为未来不可逆的大趋势。目前特斯拉汽车及其自动驾驶系统使用的是三星Exynos Auto平台,后者提供的是14纳米级别处理器。

根据韩国媒体《亚洲经济》的报道,三星未来提供的处理器产品将变得更为现代化。根据媒体的报道,三星和特斯拉将合作开发一款全新的5纳米汽车处理器。上述处理器将使用极远紫外光刻技术制造,而这种工艺过去通常应用于电脑或手机级别的处理器上。

有观点指出,特斯拉与三星的合作,显然与此前有意使用智能手机改进车内使用体验的构想相吻合。特斯拉的想法有一定的逻辑性,即如果驾车人在车辆行驶时不再需要关注道路情况,那么他们可能就会想要一款车内系统可以打发“驾车”时的无聊时间。

不过《亚洲经济》的报道也指出,想要达成上述目标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另外,其也没有指明三星Exynos Auto系统所用全新5纳米处理器的上市时间窗口。目前搭载Exynos 990处理器的三星Galaxy S20 FE手机已经在亚马逊网站公开发售。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