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两千万俱乐部” 长安系中国品牌第2000万辆新车下线

本文介绍的车型

5月10日,长安系中国品牌汽车第2000万辆汽车下线暨CB20峰会成立仪式在重庆两江新区长安汽车两江工厂正式开幕。

长安系中国品牌第2000万辆新车下线

活动现场,在来自工信部、重庆市政府的领导以及中汽协、汽车厂商、媒体、用户等各界嘉宾的共同见证下,一辆全新的UNI-K作为长安系中国品牌汽车第2000万辆产品正式下线,宣告长安汽车正式迈入2000万辆的时代,这也意味着中国汽车工业迎来了属于自己的世界性品牌。

进入“两千万俱乐部” 长安系中国品牌第2000万辆新车下线

长安汽车从1984年进入民用汽车领域并制造出中国第一辆微型汽车,到2001年第100万辆中国品牌汽车下线,用了17年;从第100万辆到2014年第1000万辆中国品牌汽车交付用户,用了13年;而从1000万辆到2021年第2000万辆中国品牌汽车下线,长安汽车仅仅用了7年时间。长安汽车成为了继上汽大众、一汽-大众和上汽通用之后国内第四位“2000万俱乐部”成员,且是成员汇总唯一一位中国品牌成员。

进入“两千万俱乐部” 长安系中国品牌第2000万辆新车下线

不久前,长安汽车也公布了2021年一至四月份的销量数据:累计销售843342辆、同比增长82.3%;长安系中国品牌汽车累计销量688575辆,同比增长92.7%;长安系中国品牌乘用车累计销售475678辆,同比增长102.8%,三大板块均已连续十三个月实现同比高质量增长。而长安汽车第二乘用品牌欧尚累计销售92558辆,在月均销量突破2万辆大关的同时,迎来83.2%同比增长。

长安旗下多款热销的车型在各自细分市场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而诸如UNI-T (配置|询价)\UNI-K以等不少车系成为了时下热门的“网红车”,搭载蓝鲸NE系列发动机的“蓝鲸家族”更是实现了1—4月销量突破39万辆的好成绩。

进入“两千万俱乐部” 长安系中国品牌第2000万辆新车下线

站在新的起点之上,长安表示,未来品牌将坚定向智能低碳出行科技公司转型,将效率和软件能力打造为核心竞争力,打造“新汽车+新生态”产业公司,向世界一流汽车品牌迈进。

进入“两千万俱乐部” 长安系中国品牌第2000万辆新车下线

在企业“十四五”规划期间,长安汽车计划整体投入1500亿元,聚焦软件、智能科技、低碳、新商业模式、高精尖人才等未来竞争高地,通过五个维度的精准发力,实现2030愿景。到2030年,销量达到500万辆,其中长安品牌销量达到350万辆。

中国汽车企业首席品牌官联席会正式成立

2020年7月,总书记在一汽考察时,提出“我们要立这个志向,一定要把民族汽车品牌搞上去”。

活动的现场,中国汽车企业首席品牌官联席会(CB20)也正式成立。CB20由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起,是协会与会员企业间的既有沟通工作平台上围绕中国汽车品牌发展而设立的新机构。中汽协会的沟通工作平台现拥有T10、J15、C8、CT30等聚焦行业和产业不同领域联席会近20个,是协会与会员企业间的既有沟通工作平台上围绕中国汽车品牌发展而设立的新机构。

进入“两千万俱乐部” 长安系中国品牌第2000万辆新车下线

中国汽车企业首席品牌官联席会将围绕市场发展、品牌建设、营销变革、媒体生态、舆论环境、开放合作、汽车文化、人才交流、行业自律等与汽车品牌发展相关的热点重点问题进行探讨与交流,为中国汽车品牌发展献计献策,共商促进中国汽车品牌整体发展之道,联合开展中国汽车品牌向上相关活动,在影响中国品牌整体发展和整体利益的重大事项上形成共识并一致行动。

进入“两千万俱乐部” 长安系中国品牌第2000万辆新车下线

CB20联席会由20余家代表中国汽车企业品牌领域最高水平的首席品牌官或品牌营销最高负责人组成,肩负维护中国汽车行业整体利益,推动中国品牌整体向上,促进品牌营销领域健康发展,助力中国品牌共进共赢的使命。

在产业发展新起点上应势而生的CB20,将积极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加强品牌建设,不断提升中国汽车产品和服务的质量与影响力,坚定执行国家扩大内需战略、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方针。

编辑总结

长安系中国品牌汽车第2000万辆汽车下线是背后是长安汽车不断突破向上的自主技术实力,是长安汽车“第三次创业——创新创业”取得实效的最好证明。它不仅是长安汽车转型升级进程中的一座里程碑,也是中国汽车产业发展的一座里程碑,代表了中国汽车产业发展的新高度,是中国汽车品牌迈向世界一流品牌的重要节点。

(责编:王小剑)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