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似"碰瓷"?特斯拉维权事件接连"反转"

本文介绍的车型

6月6日,一则疑似特斯拉维权车主温先生的录音曝光后,特斯拉又一起维权事件出现“反转”。

4月上海车展上,一位站上特斯拉车顶高喊“特斯拉刹车失灵”的维权女车主吸引了大量媒体关注。此后,风口浪尖上的特斯拉被各种疑似“车辆失控”的新闻包围,舆论也曾一边倒地为特斯拉扣上“失控”的罪名。

目前,郑州维权女车主车辆仍未鉴定,尚无官方权威机构给出该车辆是否存在刹车失灵的结论。但其他几起对特斯拉车辆“失控”的控诉,近日却先后出现了“反转”。

6月6日,一则疑似特斯拉维权车主温先生的录音曝光。在这则录音中,温先生提及车辆没什么大问题,希望借着目前的舆论“一赔三”。不过,温先生表示录音被剪辑,扭曲了事实。中新汽车就此事向特斯拉方面求证,特斯拉官方没有对此事件作出回应。

车辆没大问题,希望“一赔三”?

据报道,郑州车主温先生花150万买的特斯拉Model X (配置|询价),在高速公路上遭遇离奇降速,自称“买个杀人玩具”,希望官方承认刹车系统有问题并给自己一个交代。

疑似

6月6日,一位名为“特斯拉_bot”的网友在微博上曝光了一段疑似特斯拉维权车主温先生的录音。

录音大致提到几点内容:

1、车可能是线圈老化,我的车没啥大问题,就是想要一赔三;

2、趁着舆论的热度,把事情闹大;

3、上海车展维权一事是河南电视台背后操作;

4、特斯拉是美国的,我做局,谁敢说我不好。

疑似

录音曝光后,特斯拉车主温先生随即在其社交平台表示,特斯拉打着与其协商的旗号,偷偷录音,恶意剪辑,扭曲事实。并质问这是一个跨国企业对消费者该有的态度么?

疑似

不过,网友认为温先生的表态证明了录音确实是其本人所言,并且无论是否剪辑,这些语言无论在哪种场景都是恶毒的。此时的舆论风向与此前相比已发生较大变化。

疑似
疑似

此段录音中还提及个别媒体。蹊跷的是,先前一直连续报道温先生“维权”的河南电视台的微博账号“河南广播电视台”等已经删除了相关内容。而河南电视台甚至删除了全部微博内容。河南交通广播则发布了澄清声明。

疑似

有关此次维权事件,特斯拉客户支持官方账号曾在5月28日回应温先生车辆的具体情况。据悉,温先生的车辆行驶里程已逾17.5万公里,已超出车辆保质期。并且,温先生一直拒绝对车辆进行检查。特斯拉称,自该车辆出现报警提示至发布声明,温先生的车辆已经继续行驶了800多公里,并且还在使用中。

车辆问题还是操作问题?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多起特斯拉车型产生的交通事故,近日相继发布了官方调查结果。

6月6日,浙江省台州市公安局通报,5月17日17时15分许,陈某龙驾驶特斯拉品牌轿车途经路桥螺洋街道104西复线高架桥时,碰撞正在现场的两名警务人员。一名警务人员经抢救无效不幸殉职,另一名受伤警务人员目前已脱离生命危险。

事故发生后,台州警方依法依规全面开展现场勘察、调查询问,并将肇事车辆委托第三方专业机构进行检验鉴定。经检测鉴定,车辆性能一切正常,该起事故与特斯拉品牌车辆本身无关。警方查明认定,驾驶员陈某龙违规违法驾驶,对该起事故负全责。

与此同时,2020年8月12日温州特斯拉Model 3 (配置|询价)连撞十几辆车一事,近日也得到了官方鉴定结果。此前,车主陈先生声称是车辆失控,温州市警方委托温州市汽车工程学会对涉事车辆进行鉴定。温州市汽车工程学会下属司法鉴定机构调取了美国的特斯拉总部后台相关数据,与来自当事车辆上的EDR(即Event Data Recorder,也被俗称为“黑匣子”或“碰撞记录器”)数据对比,一致得出了“在发生碰撞前,驾驶员没有踩制动踏板,而是踩在加速踏板”的结论。

目前,在上海车展维权的张女士的车辆尚未进行鉴定。原因是张女士认为目前国内尚无具有鉴定能力的机构。希望“拿到车辆完整的原始行车数据,等国家出台了检测标准规范后,检测机构有了智能汽车鉴定资质再去鉴定”。

另据乘联会6月8日发布的数据显示,特斯拉中国5月份的批发销量为33463辆,零售销量为21936辆。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