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化严重 A00级纯电小车未来的市场在哪里?

本文介绍的车型
分化严重 A00级纯电小车未来的市场在哪里?

“买电动汽车的人,一种是把它当玩具,另一种是实用主义的交通工具。”

开纯电小车出行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

的确,人们买全电动车,要么是当做在城市里的代步工具,要么就是一个追求潮流感在朋友面前可以耍新鲜的玩具。

分化严重 A00级纯电小车未来的市场在哪里?

那些买了五菱宏光MINI EV (配置|询价)的女生,据说现在都被称为五菱少女。她们开着五菱,喝着喜茶,还爱吃螺狮粉。一辆纯电小车,续航半径完全能覆盖上下班通勤、逛街聚餐、近郊游玩。花五分钱就能跑1公里,就是这么省钱。对于三四线的都市青年来说,这样的一款小车,既是一个穿搭玩具,又是一个交通工具。

城市内的通勤,不同于城市间的交通。在绝大多数的情况下,交通拥堵和寻找停车位的时间占了通勤时间的八成,在这种用车场景下,百公里的加速性能和满油满电的超长续航里程在轻巧便捷面前,一文不值。

甚至于,属于后浪们的时尚是,有人能把一辆车变成一个舞台,也有人觉得汽车就是一套装了四个轮的房子。

但是,这一切要基于,这是一款低价的小车。

马斯克曾向投资者和分析师说过:“如果我们不能让人们买得起汽车,我们的使命就不算成功。特斯拉最大的困扰是:我们的汽车卖得还不够便宜,我们需要解决这一问题。

的确,特斯拉的价格战争还会继续下去。而且,特斯拉的下一款车型,Model 2,售价约2.5万美元,但是,它离大多数老百姓买得起,还有一点远。

汽车销量是品牌市场表现的晴雨表,每一个月的销量公布时间,就会发现:本年度“最能打”的新能源居然总是A00级纯电小车。

下面来看一组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在昨日刚刚发布的2021年7月纯电动市场销量数据,以生产纯电小车闻名的上汽通用五菱,依然坐稳纯电动市场头把交椅。除此之外,长城汽车旗下的纯电品牌欧拉黑猫,长安汽车奔奔E-star,奇瑞新能源小蚂蚁 (配置|询价),都是因A00级纯电小车的好销量而登上了月度纯电销量总榜。同时,第二梯队的造车新势力们也在将追赶蔚来等第一梯队品牌的机会放到了A00级纯电小车身上。

分化严重 A00级纯电小车未来的市场在哪里?

小车发大力,目前国产的A00级小车主要是新能源汽车,比如长城欧拉R1、奇瑞小蚂蚁和宝骏E100。这才是人民真正买得起的纯电小车,不是么?

售价6万元左右,续航300公里,颜值可盐可甜,这是属于主流A00级纯电小车的购车标签。

从近两年市场数据来看,小型纯电动汽车,在新能源乘用车市场占有着重要地位。

分化严重 A00级纯电小车未来的市场在哪里?

在纯电动乘用车市场,A00车型今年以来市场份额一直在30%以上。从消费行为发展趋势来看,A00电动汽车在未来一段时间仍将继续有强劲的增长势头。

A00级纯电小车市场,风起云涌

2021年的新能源市场可谓是风云突变,不能说是改天换日,也至少是经历了一场大的变革。

五菱MINI EV太粗糙?宝骏KiWi 精品电动小车开始预订。KiWi EV有着更具设计感的外观、用料扎实的内饰和丰富的车内功能,虽然用“未来感摩登座驾”来形容KiWi,的确有一点夸张了,但是它敢于把两款车型命名为设计师版艺术家版,也是充满了销量成功后的造车自信。据悉,这款车的价格可能会是MINI EV的2倍左右,它将经领微型纯电小车的更新一轮竞争格局。

分化严重 A00级纯电小车未来的市场在哪里?

蔚来汽车或将放低身价?最近,前WeWork大中华区总经理艾铁成宣布加盟蔚来汽车,出任战略新业务副总裁。而他负责的蔚来汽车新业务,是蔚来即将推出的副品牌。而且,业内最近风传说:蔚来汽车的副品牌并不止于推出15万-20万元的新能源汽车,或将进入微型电动车市场。之所以会有这样的传闻,就是因为蔚来汽车创始人曾经在公开场合表示个人很喜欢五菱KIWI。

一直定为于高端新能源汽车品牌的蔚来汽车,真的会盯上微型电动车市场吗?值得期待一下!

分化严重 A00级纯电小车未来的市场在哪里?

雷丁汽车从“老头乐”向“正规军”华丽转身。今年7月30日,雷丁汽车和湖南卫视举行战略合作发布会,雷丁芒果上市发布,并且成为湖南卫视的战略合作伙伴。雷丁芒果,是一款售价价为3.98万元起的A00纯电动汽车。至此,雷丁汽车将专注短途出行代步市场,目标构建中国的纯电K-Car品类。

分化严重 A00级纯电小车未来的市场在哪里?

早前,雷丁汽车以14.5亿元全资收购了野马汽车,重组野马汽车后,雷丁汽车定位极为清晰——借助自身在三四、五六线城市低速电动车市场份额和影响力,重新开拓高速电动车市场。低速电动车和高速电动车的上下游供应商重合度很高,同一家零配件企业可能同时在为低速电动车企业和高速电动车企业配套核心零件和技术。雷丁汽车为代表的低速电动车企业则奉行以市场为主导的产业模式,将三四、五六线城镇作为其主要市场,并以实用性的产品迎合出行刚需,使其成为了不可忽视的新能源汽车产业“第三极”力量。

奇瑞QQ将复活!近日,有消息称奇瑞QQ将被“复活”。奇瑞旗下曾被搁浅的iCar生态子品牌,今年6月份被再次“拾起”。而奇瑞iCar生态的第一款产品将会是新能源车奇瑞QQ,据悉新车最快将在今年十月份上市。

分化严重 A00级纯电小车未来的市场在哪里?

奇瑞QQ作为一个纯电动微型车的再次出现,应该还是会以低价入市,与五菱宏光MINI将有着相同的定位。虽然目前奇瑞在新能源方面已布局多款车型,小蚂蚁、大蚂蚁、瑞虎e、艾瑞泽e等,但这些车型并未在新能源市场掀起多大风浪。而未来奇瑞QQ新能源车型的上市,显然成为了奇瑞在新能源汽车方面的一枚重要棋子,这步棋能否成功?还是让我们拭目以待。

A00纯电小车的未来市场在哪里?

小镇青年的汽车消费观是什么?目前,新一轮消费升级的主力人群,无疑是人口基数最高的小镇青年。这群出生在三四五线城市、平均年龄在18-35岁左右的男女青年,有着独特的汽车消费观念。相比父辈们,他们更能接受新鲜的汽车品牌文化,不再被BBA等传统的名牌汽车定势所裹挟,他们更加追求享受型商品和服务,他们需要更新鲜、有趣、务实的用车体验。

分化严重 A00级纯电小车未来的市场在哪里?

图片数据来源:《中国小型纯电动乘用车出行大数据报告》

A00纯电小车的主战场在城还是乡?现阶段,纯电动汽车的终端销量仍然是在受国家政策的影响。在限行和限牌的“双限”城市,纯电动汽车因为可以申领绿牌,所以纯电动汽车的绝大部分销量还都比较集中。而在短期内,三四线城市实施限行和限牌的概率也不会太大,因此新能源汽车要想在三四线城市对汽车消费者产生太强吸引力,还需要一定的时间。

分化严重 A00级纯电小车未来的市场在哪里?

由于纯电动汽车是需要充电站充电补电,而现在各个汽车品牌在三四线城市的基础充电设施建设还是相对落后于一二线城市,国家和政府的支持补贴还需要一定的时间,这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纯电动汽车的普及速度。

另外,在三四线城市,汽车品牌效应不会那么非常明显,反而是一款汽车产品的综合性价比才会引起人们的强烈关注。这个时候,一款车型的产品力和价格就会显得非常重要。从长远来看,A00级纯电车在三四线城市,甚至在一些乡镇,会有很大市场空间的。

A00纯电小车的关键产品力仍将锁定在三大方面。传统意义上的产品性能,通常集中在续航里程、安全性、产品稳定性等等各个方面,尤其是动力电池的安全性。但是在产品推广的普及方面,仍然聚焦在三大产品力。

首先是动力电池的能量密度和成本控制。之前大部分的A00级电动车的电池基本上是在90Wh/kg的及格线上,随着磷酸铁锂电池系统能量密度的增长,它有着很强的成本的优势,A00级车型完全可以通过更换磷酸铁锂电池来获得造车成本的缩减。

分化严重 A00级纯电小车未来的市场在哪里?

然后是车辆的驱动系统,对于A00级电动车来说,动力电池采用额定144V电压的驱动系统仍然是最具性价比的配置选择。

最后是电耗水平,这也是纯电动汽车的重要技术实力,也是考验一款车型的电控技术水平的关键指标。

目前自主品牌A00级纯电动乘用车,已经有了成熟的动力电池和驱动系统的成本优化方案,有着相对过硬的产品实力和技术能力,能在A00级纯电动乘用车市场中拥有健康稳定的发展。

随着城市里的交通越发拥堵、汽油车排放政策逐渐收紧,购买一台小巧、时尚、可靠的新能源代步车来完成城市内的通勤需求,似乎成为越来越靠谱的时尚生活选择。这必将是一场属于A00级“纯电小车”的胜利和狂欢。

(责编:王昊)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