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和戴姆勒因拒绝在2030年前停产内燃机车而被起诉

本文介绍的车型

北京时间9月2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如果你认为汽车制造商已经从过去几年的所有排放丑闻中吸取了教训,但事实好像并非如此 。

今年早些时候,绿色和平组织和德国非政府组织 Deutsche Umwelthilfe (DUH) 威胁称,如果汽车巨头不采取坚决行动到 2030 年停止生产内燃机汽车。他们将要对大众、宝马和戴姆勒的梅赛德斯-奔驰采取法律行动。DUH辩称,这符合巴黎气候协议和德国的气候立法。值得一提的是,上述表态发生在大众汽车尾气“排放门”丑闻被指控的两年之后。

宝马和戴姆勒因拒绝在2030年前停产内燃机车而被起诉

根据路透社的最新报道,包括梅赛德斯-奔驰和宝马在内的畅销车制造商正面临诉讼。今年7月,欧盟提议在 2035 年之前禁止内燃汽车上市以借此应对气候变化,但德国环保非政府组织DUH似乎觉得这还不够好,其还为这些公司设定了一个提前五年的最终期限。

然而,宝马和戴姆勒都没有承认这些要求,DUH将在本周继续在德国法院对汽车制造商提起诉讼。

虽然有些人可能会觉得DUH等机构的动作有些过火,但外界对宝马和梅赛德斯在全面电气化转型过程中的行动缓慢感到好奇。宝马目前仅在美国提供了i3电动车,而梅赛德斯仅在其网站的“未来”标签下列出了EQ电动车阵容。

虽然两家汽车制造商都没有详细说明诉讼后的行动计划,但都确认了他们对巴黎气候协议目标所做出的承诺。考虑到戴姆勒去年仍在解决价值20亿美元的索赔,人们会认为这家汽车制造商会更渴望“取悦”DUH等组织。

该品牌一年多前宣布了一项电动汽车发布计划,该计划将在2030年打造截然不同的产品阵容,目标是在不久的将来实现全面电气化,但EQ电动汽车的上市出现了各种延迟。尽管宝马的电气化计划似乎也进展缓慢,但该品牌的首款电动SUV iX (配置|询价)i4 (配置|询价)目前已经接受预订。(天涯)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热门评论

      三点灵犀 三点灵犀安徽

      那鸡毛当令箭了

      09-22 12:20

      珍食荟食品孙良杰 珍食荟食品孙良杰山东潍坊

      敲诈勒索、或者早就在新能源领域布局好了,等变现呢

      09-22 15:35

      期海之澜 期海之澜河南漯河

      德国这个绿色和平组织管的可真宽……

      09-22 16:50

      更多热门评论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