销量攀升 哪吒汽车2025冲击50万辆

所有人都以为新造车格局已成定局的时候,低调良久的哪吒,在过去几个月里成功站上了第一梯队,成功的激发起外界的兴趣。

9月、10月两个月,哪吒汽车分别以7699台和8107台的交付量成功站在新造车公司的第一梯队,单月交付量甚至超越过理想、小鹏、蔚来。实际上在更早之前,哪吒就已经在月交付量上崭露头角,而上两个月的交付,则是令外界更笃定:再也不能小看哪吒了。

哪吒汽车营销公司执行副总裁胡恩平也对哪吒今年的成绩感到意外和惊喜,到现在为止,哪吒已经超额完成了销量目标。“我们去年才完成一万五,今年原计划完成四万,两倍还多。可是现在,我们今年完成六万多台。”胡恩平表示,这个数量,几乎增长了3倍。

销量攀升 哪吒汽车2025冲击50万辆

除了销量,今年以来,还发生了几件足以“改变”哪吒的大事。今年4月,360集团正式入股哪吒,哪吒正式成为流有互联网“血液”的新造车品牌。

几个月后,哪吒再次与巨头牵手——11月11日,哪吒汽车发布官方消息,宁德时代与哪吒汽车正式签署战略协议,宁德时代参与D2轮融资,战略投资哪吒汽车,并在技术研发和供应链保障领域全面开启战略合作。

胡恩平此时对合作伙伴如数家珍。“我们跟华为、地平线也建立了战略合作。”

左手360右手“宁王”。哪吒真的要开始“闹海”了。

2025年,年销50万

“根据我们对行业的判断以及对整个产业发展的规律,我们判断我们要要跑赢中国新能源汽车增长的这个大盘,在速度上绝对比行业平均水平要高,巩固我们在中国造车新势力里面的第一阵营的地位。”胡恩平说。

按照规划,到2025年,哪吒计划年产销达到50万辆。根据哪吒北京战区总经理黄玉贵介绍,目前哪吒在嘉兴、宜春、南宁三地拥有三个工厂,目前宜春工厂已经开始试产,南宁工厂预计明年二季度将投产,这样的产能下最高峰将达到年产50万辆。

蔚来汽车CEO李斌曾表示,2025年是决战年,整个行业也会迎来一个终极的决战年。那么,哪吒这个数字又处于什么位置?

根据了解,理想汽车2025年计划销量达160万辆,小鹏计划2025年完成105万交付量,蔚来虽未给出具体销量目标,却也表示全球换电站总数将超过4000座。与哪吒一同从二线崛起的零跑则计划在2025年交付80万辆新车。

而今年前十个月,蔚来汽车2021年累计交付66395台新车,理想累计交付62019辆新车,小鹏累计交付66542辆新车。哪吒累计交付49534台新车,零跑累计交付29868台新车。

从2021年交付辆上看,哪吒在尽量与蔚小理缩小差距。从这个角度来看,哪吒50万的销量目标相比之下更偏向保守。

目前,哪吒旗下拥有两大平台,内部代号分别为HPC和HPA,黄玉贵介绍,这两个平台可以覆盖从A00到B级,纯电轿车、SUV等等产品,包括MPV,整体的沿用率能够到70%。

未来哪吒将以每年一款的节奏推出产品,除了已有的几款产品外,今年上海车展上,HPC 平台的首款产品哪吒U pro也正式上市。刚刚过去的广州车展上,哪吒S正式亮相。根据了解,哪吒S将于明年第四季度正式上市,最高续航里程超过800km,并将推出纯电和增程两个版本。未来,哪吒还将以每年一款新车的节奏向外推出新的产品。从这个角度看,哪吒2025年的销量目标实现起来并不算难。

销量攀升 哪吒汽车2025冲击50万辆

未来重点布局换电服务

胡恩平明确表示,未来,“加电”是未来哪吒服务的核心。

换电是加电中的重点之一。胡恩平介绍,目前哪吒在换电上已经有了一些部署,前期可能在广西南宁、山东济南等城市正式落地换电站。“我们肯定做换电,目前换电也是国家现在正在积极倡导的补能模式,他也有它的特殊优势。”

哪吒布局换电业务,也意味着,其将成为蔚来之后,第二家布局换电业务的新造车公司。但实际上,对哪吒来讲,换电路上并非无阻碍,与蔚来仅有三款车型且提早就已经布局换电业务相比,哪吒旗下目前已有四款产品,因此,受制于电池模块尺寸的不同,前期哪吒仅在U产品上重点开发换电功能。“但还是要先把第一步走完,然后再看后一步”胡恩平说。

在其他加电业务上,目前哪吒已经在150个城市拥有接近两万个超充桩。“我们的终极目标就是在有哪吒汽车用户的地方就有我们的哪吒加电”。

除了打造自身专用场站,哪吒还将整合已有的充电资源,免费向用户开放。“其实中国前期这些年已经有很多充电桩的资源,我们要把这个整合起来,尽快能够为我们的哪吒用户提供免费加电的体验。”

销量攀升 哪吒汽车2025冲击50万辆

小结:哪吒汽车成立伊始,就已经确立了将市场下沉的战略。胡恩平介绍,哪吒有90%的产品都卖给了C端用户。哪吒U和哪吒V的用户70%来自二三线城市。这证明,哪吒的下沉战略已经发挥作用。360的加入,让哪吒更明确了要做的事。“我们的定位是要做到极致的性价比,科技平权,就是十万以下照样能够让用户买到好的智能化水平较高的电动车。”胡恩平表示。9月底,哪吒全国投入运营的直营门店已经突破60家,预计到今年12月底,全国将突破80家。明年将做到100-120家。

对于暂时走出第二阵营的哪吒来讲,如今的成绩算是皆大欢喜。但查缺补漏的地方依旧很多。一家足够强的企业,需要的是德智体美劳的全面发展,未来,就要看哪吒怎么走了。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