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可持续、加速业绩增长 法雷奥推出 Move Up 计划

2022年2月25日,汽车零部件供应商法雷奥公司公布了2022-2025年期间的战略计划和财务展望,同时推出Move Up 计划,对公司未来在电气化、高级辅助驾驶等方向的技术和定位做了进一步的规划。

公司首席执行官Christophe Périllat在介绍法雷奥时说道:“我们今天启动了我们的Move Up计划,具体时间为2022-2025年。Move Up计划意味着我们将打造一个技术更强大、定位更理想的集团,加快将法雷奥西门子新能源汽车合资公司整合并入电气化和高级驾驶辅助系统业务的进程,从而重塑车舱内体验和全方位照明业务。

Move Up计划意味着我们将加速业绩增长,使销售量超过汽车市场5个百分点以上。Move Up计划还意味着我们将通过协同效应和效率计划创造价值,提高盈利能力,在2025年创造8亿至10亿欧元的现金,并剥离价值5亿欧元的非战略性资产。” 

法雷奥的增长模式基于塑造未来汽车行业的四大趋势,分别为电气化、高级驾驶辅助系统的应用、重塑车内体验以及全方位照明。这四个趋势也将分别对应到不同的事业部。

大趋势

 

事业部

加速电气化

>

>

动力总成系统

热系统

加速高级驾驶辅助系统应用

重塑车内体验

>

舒适及驾驶辅助系统

全方位照明

>

视觉系统

加速电气化 :动力总成系统和热系统事业部

加速电气化进程将在未来几年推动动力总成系统和热系统事业部的增长。

由于将法雷奥西门子新能源汽车合资公司整合并入动力总成系统业务中(基于法雷奥的预测),法雷奥将能够利用一系列技术和资源,提供从低压到高压全系列电动动力解决方案。

在加速发展的电动汽车市场,高压解决方案的年增长率达到17.5%[1](2030年汽车电动动力总成市值将达到920亿欧元2,其中40%2被外包出去),到2030年48V高压产品的年增长率为22%2,法雷奥也在加快步伐,计划在未来四年内增加单车装备安全产品的数量,超出市场8个百分点[2]。从长远看,集团将利用其在48V系统方面的专业知识,把握陆上交通运输解决方案,如两轮机动车辆(电动自行车和电动摩托车等)、三轮电动车辆(电动三轮车)和四轮电动车辆(小型城市电动车、无人配送物流车等)的增长和多种机遇。

热管理对确保电动汽车有效运行,特别是在为终端用户提供超快电池充电以及在任何天气条件下稳定续航能力方面至关重要。

法雷奥热系统事业部开发出了内部热管理和电池管理解决方案,通过该事业部,法雷奥计划利用加速的电气化进程增加单车装备安全产品的数量,超出全球汽车产量4个百分点以上3。

加速高级驾驶辅助系统应用:舒适及驾驶辅助系统事业部

法雷奥拥有一系列的高级驾驶辅助系统,包括部件、仪表(传感器)和控制单元(域和区域控制器),以及提供所有主动安全功能并实现2级以上自动化的功能软件。凭借在三个不同领域(即传感器、电子器件和软件)的专业知识,法雷奥被定位为高级驾驶辅助系统的集成商和验证商,目前法雷奥在该领域处于世界领先地位,每三辆新车中就有一辆配备了具有法雷奥技术的高级驾驶辅助系统。由于单车装备安全产品数量以及这些新技术渗透率的增加,法雷奥计划在2025年将2021年的高级驾驶辅助系统业务销售数据翻一番,超过全球汽车产量12个百分点3。

重塑车内体验:舒适及驾驶辅助系统事业部

集团拥有乘客所需的硬件和软件,以满足其对更安全、更具沉浸式和更互联的驾驶体验的需求。凭借贴合市场的解决方案,法雷奥计划充分利用“重塑车内体验”带来的增长机遇。其目标是在未来四年内销量超出全球汽车产量8个百分点以上。[3]

将全方位照明作为可盈利的增长驱动力 :视觉系统事业部

随着散热器格栅的逐步淘汰,设计师们可以任意畅想电动汽车车头的设计,使各品牌能够通过更多的照明来彰显自己的身份。事实上,这一趋势不仅为汽车前方带来更多照明,也为汽车内部及四周带来更多照明需求,这是一种重新确立品牌风格和身份的方法,改善了汽车与周围环境之间的关系,并提高了车内的舒适度。到2025年,法雷奥将凭借其在车内、车外视觉表现方面的世界领先地位以及单车装备安全产品数量的增加,使其技术在价值方面超过全球汽车产量4个百分点以上4。

此外,在会上法雷奥还公布了2025年集团财务展望。公司预计在2021-2025年期间超出市场水平5个百分点以上。同时在2021-2025年期间,实现盈利能力的快速提高。加速自由现金流的产生方面,法雷奥目标在计划期限内加快自由现金流的产生,到2025年达到8亿至10亿欧元。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