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上海工厂将停产至少一天 配合本地新冠排查

上海将从周一开始分两个阶段封锁城市,进行大规模排查应对新冠的快速传播。上海市政府表示,在封锁期间,所有企业和工厂将暂停生产或远程工作。知情人士透露,由于限制措施,特斯拉上海工厂的生产将暂停生产至少一天,并补充称,特斯拉尚未通知工人是否会将停产延长至周一之后。特斯拉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特斯拉上海工厂将停产至少一天 配合本地新冠排查

2021年,上海工厂这家美国本土以外的第一家工厂生产了特斯拉一半的电动车,3月早些时候也因为同样的原因不得不停产两天。当时,特斯拉正在“尽最大努力”确保工厂能够继续生产,同时“积极配合政府下令进行新冠病毒检测和相关流行病预防措施”。

考虑到中国是特斯拉的第二大市场,上海工厂对特斯拉至关重要,而且上海工厂生产的电动车还出口到欧洲和亚洲其他地区。中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3月初发布报告称,仅在2月份,特斯拉就通过上海工厂交付了56,515台电动车,其中国内市场23,200台,出口33,315台。

此次全面限制措施出台之际,中国正经历自武汉首次爆发以来最严重的新冠病毒传播,上周六全国共报告了5,550例本地感染病例。政府在3月早些时候封锁了南部的深圳科技中心,而北部与俄罗斯接壤的吉林省同样也实施了严格的封锁措施,省会长春于3月11日封城,几天后全省封锁。长春是中国的汽车制造中心,与特斯拉一样,丰田和大众集团在吉林省的工厂也因为封锁而关闭了数周。

深圳和现在的上海这两个中国经济最重要城市的封锁表明,在应对更多新冠传播变种的情况下,对病毒保持零容忍态度的代价和挑战越来越大。尽管大多数国家已经开始与新冠病毒并存,但中国仍在维持局部封锁、强制隔离和大规模检测的战略。的更多消息,敬请关注后续报道。(来源:bloomberg 编译:Kishi.W)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