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思格:全新EQS纯电SUV将为奔驰开创全新细分市场

虽然开局就遭遇了重重困难与压力,但2022年绝对是个新能源中大型SUV的产品大年。在历经数年的认知普及和前序产品铺路之后,新能源SUV开启了一股价格及品质不断上探的趋势。新势力阵营中,小鹏G9、理想L9蔚来ES7等不断掀起一波波热议,传统豪华品牌自然也不会轻易放弃这块一直以来的优势领地。

在这一轮产品上新中,宝马已携iX车型抵达战场,而419日,梅赛德斯-奔驰旗下的全新EQS纯电SUV也将迎来全球首发。新车相关信息之前已有透露:如造型方面延续了梅赛德斯-EQ家族的设计理念,采用了和全新EQS同款的MBUX超联屏等。

全新EQS纯电SUV对梅赛德斯-奔驰的意义毋庸置疑。413日,新浪汽车在北京对梅赛德斯-奔驰集团股份公司董事会成员、负责销售与市场营销的贝思格(Britta Seeger)进行了连线专访,对这款纯电旗舰SUV做了进一步的解读。

贝思格:全新EQS纯电SUV将为奔驰开创全新细分市场

1.全新EQS纯电SUV的产品亮点和市场定位是怎样的?

贝思格:继全新EQS和全新EQE面世之后,全新EQS纯电SUV是梅赛德斯-奔驰基于纯电平台打造的第三款产品,定位为7座大型纯电SUVWLTP工况下的续航里程可达660公里。新车承袭了梅赛德斯-EQ产品系列的特点和DNA,例如弓形设计车身、支持多座互联的MBUX超联屏。此外,全新EQS纯电SUV搭载了一系列领先科技配置,如带实景穿越的平视显示系统,能够将道路信息、导航信息与眼前环境融为一体。

而作为一款梅赛德斯-奔驰车型,其在豪华驾驶体验、NVH静谧性表现以及先进的后轴主动转向功能等方面也会满足用户的期待。

全新EQS纯电SUV将于2022年底在中国市场推出,这也再次有力证明了我们对中国客户需求的高度重视,以及我们推动全面电动转型的决心。

2.全新EQS纯电SUV作为一款大型纯电SUV,在中国市场的竞争对手是谁?对全新EQS纯电SUV在中国市场的销量表现如何预期?

贝思格:还请谅解,关于销量目标我们暂时无法透露。在中国的大型SUV细分市场,我们已经推出了GLS SUV,而目前全新EQS纯电SUV在其细分市场还没有其他同级产品。全新EQS纯电SUV是我们在其细分市场上推出的首款7座大型纯电SUV,兼具豪华感和高科技,我们对这款车充满期待。

3.近年来,各造车新势力、豪华品牌,以及超豪华车品牌,都已经或正在推出高端纯电SUV,奔驰如何看待目前的竞争格局?

贝思格:正如刚才提到的,全新EQS纯电SUV集动感设计、豪华内饰和卓越的驾乘体验于一身,传承了梅赛德斯-奔驰品牌的核心价值,同时兼具豪华感和高科技,并提供7座布局,开创了大型豪华纯电SUV细分市场的新格局。

4.据了解,全新一代BMW 7系 (配置|询价)/i7的燃油车和电动车在外观、内饰方面完全相同,只是驱动方式不同;而全新EQSS级出自完全不同的平台,外观和内饰完全不一样,这是出于怎样的考虑?

贝思格:基于我们对客户偏好的调查和了解以及各个细分市场的特点,我们相信好的产品需要将设计(如弓形设计)、内饰、数字智能的交互体验(如MBUX超联屏)完美地融合在一起。

对梅赛德斯-奔驰而言,触达消费者不仅需要好的设计,也要融合客户所关注的其他特性,比如全新EQS纯电SUV就将优异的空气动力学表现与创新美感完美融合,WLTP工况下的续航里程可达660公里。我们相信,这些亮点充分满足了客户的期待和需求。我们对梅赛德斯-EQ的所有产品都充满信心,也非常高兴收获了消费者对它们的积极反馈。

5.电动化时代汽车的续航里程数据被技术革新不断刷新和提升,这也是现阶段消费者比较看重的元素。面对越来越挑剔的中国年轻消费群体,梅赛德斯-奔驰会用什么样的营销策略或方式迎合这些消费者,从而巩固豪华品牌的地位?

贝思格:中国的消费者非常年轻,我们也非常高兴他们能够加入梅赛德斯-奔驰的用户大家庭。鉴于此,我们的OTA远程在线升级功能就变得尤为重要,该功能确保了我们用户的爱车能够升级解锁最先进的技术和功能。当然,在这方面我们还有很多的工作要做,但凭借我们对于中国市场的专注和投入,我们有信心能够很好地满足广大中国消费者的期望。例如,我们的导航系统针对中国市场进行了优化,同时我们将与中国整体生态系统进行更加密切的合作,确保更快地把握和满足广大中国消费者的需求。

6.在中国电动车市场,随着特斯拉和中国新势力强势崛起,消费者购买一款车的时候对于品牌价值的因素考虑有所减少,相应地更注重一些参数硬性条件。请问梅赛德斯-奔驰是否有注意到这一趋势?对此有何看法和相应的措施?

贝思格: 事实上,无论是在全球市场还是中国市场,我们关注到消费者仍然重视品牌,品牌也是影响消费者选择的诸多因素之一。因此,品牌定位是非常重要的,它同时也要与正确的产品结合在一起发挥作用。我们有信心,在与全体中国同事们的共同努力下,在中国推出符合本土市场环境、拥有正确市场定位的正确产品,与中国一同投身电动转型之路。只有将正确的产品和品牌相结合,才能获得成功。当然,产品组合和选择越广泛,产品和品牌之间建立良好协同的机会和可能性也就越大。

对我们来说,无论是燃油车还是电动车,一方面,客户对于梅赛德斯-奔驰品牌有着一贯的要求,即梅赛德斯-奔驰所能提供的全方位豪华体验;另一方面,我们也正在积极回应广大中国客户对于数字化用车体验的期待,诸如更好地融入中国的生态系统、更先进的数字化触摸屏交互体验等等。

7.在电动化时代,梅赛德斯-奔驰认为在全球范围内的主要竞争对手更多是来自于传统车企,如宝马,还是特斯拉、蔚来这样的新势力?

贝思格:这是一个相对宽泛的问题,不同细分市场的情况不尽相同。梅赛德斯-奔驰拥有覆盖各个细分市场的丰富产品阵容,比如针对紧凑级车型和全新EQS纯电SUV的细分市场就会有不同的答案。简而言之,我们正在密切关注市场动态,同时,我们也欢迎良性竞争,因为只有通过竞争才能让消费者选择到最优秀的产品。

8.2030年或2035年,全球将有更多车企停产燃油汽车。同时,中国市场的消费者已从政策驱动型发展成为主动购买新能源汽车。请您从这两个角度谈一谈,梅赛德斯-奔驰在中国市场,包括插电混动(PHEV)以及轻度混合动力(MHEV)车型后续产品的计划是怎样的?

贝思格:目前,梅赛德斯-奔驰为消费者提供包括内燃机车型、插电混动车型以及持续丰富的纯电车型产品选择。20217月,我们宣布了由电动为先全面电动转型,在条件允许的市场,梅赛德斯-奔驰将在2030年前做好全面纯电动的充分准备。2025年起,我们所有新发布的车型架构将均为纯电平台。这一目标非常明确。

从内燃机车型迈向全面电动转型的过程中,我们看到对于很多消费者来说,拥有一辆纯电续航里程高达100公里的梅赛德斯-奔驰插电混动车型,能够帮助他们更好的感受未来纯电出行生活。与此同时,无论是在中国市场还是放眼全球,我们关注到消费者正在以比我们预想中更快的速度放弃内燃机车型,选择插电混动车型,甚至跳过插电混动车型,直接选择纯电车型。

在未来若干年中,插电混动车型依然能够发挥一定的作用。对于梅赛德斯-奔驰来说,我们全面电动的路径非常清晰,即大力推广纯电车型,在条件允许的市场,到2030年实现全面纯电动。

20217月,梅赛德斯-奔驰提出了从电动为先全面电动转型的战略,并进一步明确了相关目标:例如在2022年为其服务的所有细分市场提供纯电车型,例如在条件允许的市场,为2030年实现全面纯电动充分准备。从产品维度看,全新EQS纯电SUV将作为梅赛德斯-奔驰电动化顶端的拼图直面宝马iX (配置|询价)、特斯拉Model X等车型的竞争。但作为旗舰车型,其对于品牌的象征意义似乎更大。它将与全新EQS一起回答市场最关注的问题之一:梅赛德斯-奔驰如何在电动时代维持其在豪华领域的领导力?而这一点在新势力群雄并起的中国市场又显得尤为重要——毕竟自带互联网基因的新势力们在讨好年轻人、打通不同领域技术等方面似乎更擅长。

不过令人欣喜的是,梅赛德斯-奔驰似乎很快学会了如何将传统豪华融入新的时代。就在前几天,VISION EQXX概念车完成了一次从德国到法国的纯电之旅。单次续航超1000km、平均时速87.4公里/小时、百公里电耗8.7千瓦/小时:一系列亮眼的数据引发了微博网友热议。当这些数据背后的技术与设计理念释放到更多车型上时,市场必然会更加清晰地感受到和之前不太一样的、科技甚至先于豪华的梅赛德斯-奔驰——从全新EQS/全新EQE上,从全新EQS纯电SUV上。

是的,对于梅赛德斯-奔驰来说,这一切完全可以自上而下开始。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热门评论

      一只软萌乐 一只软萌乐北京

      自己是入手了一辆埃安s,15万左右落地,续航很扎实。还能放到网约车公司托管代运营,每月返还车辆折旧

      04-27 10:37

      更多热门评论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