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赛德斯-奔驰发布长期愿景 2030年将实现全面纯电动

梅赛德斯-奔驰发布长期愿景 2030年将实现全面纯电动

今日,梅赛德斯-奔驰(股票代码:MBG)在法国蔚蓝海岸举办战略升级发布会。本次发布会以“创造向往之经济学”为主题,展示了梅赛德斯-奔驰作为一家聚焦豪华的汽车企业的未来蓝图,并详细分享了其战略规划。梅赛德斯-奔驰将进一步聚焦豪华,升级产品阵容,加速通往“全面电动”的未来,致力于结构性提升盈利能力。

划重点

1、盈利增长:产品阵容升级,聚焦“高端豪华”、“核心豪华”和“新生代豪华”;75%以上的投资将聚焦“高端豪华”及“核心豪华”两大细分市场。

2、高端豪华:目标至2026年将高端车型销售份额提升约60%;以梅赛德斯-迈巴赫、梅赛德斯-AMG和G级车为代表的高端车型将拥有专属电动化特性和更多定制化选择;将推出超级专属典藏座驾项目“传奇系列”(MYTHOS Series)。

3、核心豪华:2023年,全新梅赛德斯-奔驰E级轿车将在数字化客户体验领域树立全新标杆;将基于中大型纯电车型架构平台EVA2再打造一款专门针对中国市场的全新纯电车型。

4、新生代豪华:将仅专注4款车型,以更高定位重新定义入门级标准;将引入VISION EQXX概念车的前沿科技及全新MB.OS操作系统。

5、品牌管理:包括标志性品牌传播和臻选跨界豪华品牌合作;依据市场条件,迅速拓展直销业务,增设高端车型专属“品牌体验中心”。

6、财务表现:基于全新架构和定位,梅赛德斯-奔驰致力于提高结构性盈利能力、减少受波动影响;作为一家聚焦豪华的公司,力争在有利的市场条件下,至本年代中期将利润率战略目标提高至约14%;产品组合和定价能力是关键驱动力。

梅赛德斯-奔驰将重塑产品矩阵,75%以上的投资将用于开发盈利性最强的细分市场产品。在战略明晰化后,梅赛德斯-奔驰计划至2026年将高端车型的销售份额较2019年提升约60%,实现更高质量的增长并进一步显著提升盈利能力和运营韧性,力争在有利的市场条件下,至本年代中期达成约14%的利润率目标。进一步聚焦高端汽车市场将赋能该公司即使在更具挑战的市场条件下,仍可以实现强劲的财务业绩。梅赛德斯-奔驰致力于在市场条件允许的情况下于2030年前实现全面纯电动,至 2039年实现新车产品阵容的碳中和。这些战略目标正是公司强化连结豪华与可持续的必要元素。

以下为全文:

梅赛德斯-奔驰发布长期愿景 2030年将实现全面纯电动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