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圈热搜 蔚来ET5销量要超3系 比亚迪高端品牌破百万

想必这几天大家的关注点都在成都车展上,众多新车的亮相也一定吸引了你的注意。顶着疫情的压力和高温的考验,注定也是不平凡的一届车展。关于车展新车的话题后续会有更多介绍,今天还是来看看车展期间微博又有哪些热门话题也同样吸引了大家的关注。

一、奥迪官宣2026年征战F1大奖赛

阅读量:24.5万

事件回顾:前不久,奥迪官方社交媒体账号发推,“明示”了F1计划即将启动。此前Autosport也披露,2026年可能是奥迪进军F1的起始年,而这则消息有可能最快将于本周末的#2022F1比利时大奖赛# 期间宣布。此外,传闻奥迪已与索伯车队达成合作协议,而后者正以阿尔法·罗密欧车队的身份征战F1大奖赛。

车圈热搜 蔚来ET5销量要超3系 比亚迪高端品牌破百万
车圈热搜 蔚来ET5销量要超3系 比亚迪高端品牌破百万

网友热议:

车圈热搜 蔚来ET5销量要超3系 比亚迪高端品牌破百万

点评:其实这还要从8月中旬,世界汽车运动理事会批准了2026年新F1规则说起,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就是“一种新的引擎设计进而将新玩家引入这项运动”。随后,我们就看到了奥迪宣布进军F1的消息。

但奥迪进军F1并不是以整车企业的名义进入,而是要以发动机供应商的身份加入,这意味着它将为成熟的车队制造动力单元。奥迪尚未宣布任何合作伙伴,有传言指出索伯车队(目前以阿尔法-罗密欧的名义运营),但随后奥迪在官方也指出,队友的决定应该要等到今年年底前做出。不过我们已经看到了阿尔法罗密欧已经发表声明,将在今年年底与索伯车队终止合作。这样来看,传闻不虚。

众所众知,F1作为目前这个星球上最烧钱的汽车运动,它的开销和花费可不是随便哪个公司能承受的,必须要财力雄厚,且要有相当丰富的赛事经验。而这两点,恰恰都是奥迪所具备的。据了解,为了给这个项目以充分的关注,奥迪将停止其世界耐力锦标赛LMDh原型项目。

近年来,F1赛事中对于新引擎的规定改变相当大,也变得更为复杂。以后的F1动力将大概率是一个强大的内燃机匹配一台与其同样强悍的电动机,同时能量还将拥有一个更强大的再生制动系统,它将把剩余能量储存和转化,并再次利用。总而言之,今后的F1将比纯内燃机时代更为复杂,也更富有挑战。那么你认为奥迪进军F1后,会取得什么样的表现呢?

二、美国加州宣布2035年禁售燃油车

阅读量:8.7万

事件回顾:此前外媒报道,当地时间周四,加州已经投票决定2035年之后在全州范围内禁售燃油车。

车圈热搜 蔚来ET5销量要超3系 比亚迪高端品牌破百万

网友热议:

车圈热搜 蔚来ET5销量要超3系 比亚迪高端品牌破百万

点评:美国的加州会在2035年禁售燃油车!听起来是真的。这则消息在最不可能出现的地区实实在在的发生了。但,我们都知道美国的体制,即便加州禁止了,其他州也可以完全不禁止。在那些没有电动车相关产业的州就大概率不会禁止销售燃油车。因为对这些州而言没有任何好处。

美国的政策很多变,我们不在这里讨论了,总之,在全球碳中和和节能减排的大环境下,美国依旧不太可能在2035年实现完全禁售燃油车。第一,取决与他们的政府力度和决心,其次,体制如此,谁也没有办法。

三、马斯克称特斯拉未来可与星链卫星连接

阅读量:48万

车圈热搜 蔚来ET5销量要超3系 比亚迪高端品牌破百万

事件回顾:8月26日电,特斯拉CEO马斯克称第二代星链卫星将连接手机。星链与手机的连接将处理文本、图像,可能还有视频。有网友提问,特斯拉是否可能和星链连接并实现紧急通讯等功能,对此马斯克给予了肯定答复。

星链(英语:Starlink)是太空服务公司SpaceX计划推出的一项透过近地轨道卫星群,提供覆盖全球的高速互联网接入服务。

网友热议:

车圈热搜 蔚来ET5销量要超3系 比亚迪高端品牌破百万

点评:果然马斯克的言论还是非常具有影响力的,也有很多特斯拉的粉丝就关心,特斯拉是否能够与星链相连接,马斯克给出了肯定的回答。

但马斯克的回答中并未包括如何详细操作,也没有说明当车主在地面手机信号塔无法到达的地方时他们可以期望从这些连接中获得多少数据。同时,马斯克也指出, Starlink的卫星对手机的覆盖将能提供2-4Mbps的链接,由卫星覆盖区域内的每个人共享。这可能不足以实现一些高级的连接功能,如从汽车摄像头中实时传输视频。

不过有一点几乎可以肯定,这套系统在国内应该不会实现,数据星链包含的信息太多了,这是一个庞大又十分复杂的程序。需要强有力的保障和管控,但不管怎样,安全还是第一位的。特斯拉以及马斯克本人不断提出各种各样的新鲜想法,这本身并没有错。但在目前来看,似乎新能源车安全和智能驾驶辅助更合理,更高效的服务与消费者才是更为重要的。适合的才是最好的。

四、蔚来总裁称一年内ET5销量超宝马3系

阅读量:927万

事件回顾:在成都车展的蔚来发布会现场,蔚来汽车联合创始人、总裁秦力洪讲解了蔚来 et5 更新的参数,零百加速提升到4.0s,百零刹停距离缩短到33.8m,续航也有所提升。此外,他还表示:“近一年,宝马3系的月均销量在 12,000+ 辆,ET5 在一年内销量将超过 3 系。

车圈热搜 蔚来ET5销量要超3系 比亚迪高端品牌破百万

网友热议:

车圈热搜 蔚来ET5销量要超3系 比亚迪高端品牌破百万

点评:最近2年内,新势力们的大佬频频对传统燃油车开炮,且都是瞄准了BBA这样的传统豪门。一时间在他们的口中,这些经典的车型变得一文不值。俨然就是行将就木老年机。

但事实果真如此吗?这一次,蔚来总裁秦力洪又将宝马3系列为竞争对手,口出狂言“一年内,蔚来ET5 (配置|询价)的销量就将会超过宝马3系”。那不禁要看看,蔚来ET5真的强大到这个程度了吗?

新势力与传统燃油车的本质区别就在于,前者可以天马行空的创造,没有传承和沉淀可循。完全处在消费者喜欢就拿来用之,上下代之间没有形成良好的继承和延续。但燃油车不是,这些豪华品牌的经典车型之所以能长盛不衰,除了过硬的产品力同时,还有更主要的精神传承。这可不是这几年才冒出头的新势力们所能比拟的。

一定有人说,情怀现在不值钱,现代社会讲的就是快,退出中国市场的合资品牌也不在少数,但那些都是在管理、营销或者产品迭代上出现了自身问题,豪门中的畅销车一直都是稳稳的市场头部。

宝马3系目前稳定在每月1.2万辆以上的销量。一年销量15万多辆,蔚来ET5在一年内就要超过宝马3系的销量,正如网友所言:“梦里啥都有”。

秦力洪的话就如同此前李斌的话如出一辙,“想不出为什么现在还有人要买油车”,一样透露出狂妄自大。拿一些ET5的参数和配置就想在豪华品牌上蹭流量,造声势。这种招数也太过于黔驴技穷了。是不是真的好,最终还是靠市场和消费者,宝马3系2022年单月最高月销量是18841辆,蔚来7月份,四款车的总销量加起来,刚刚过万。不禁要反问一下秦力洪秦总,蔚来ET5凭什么会在一年内超过宝马3系呢?超不过,你会为你曾经说过的这句话负责吗?你会辞职吗?

五、比亚迪将推出百万起步的高端品牌

阅读量:80万

事件回顾:财联社8月25日电,记者从知情人士获悉,比亚迪将于今年第四季度发布全新高端品牌,新车价格将超过100万元。

按此前的规划,比亚迪高端品牌的价格区间在 80~150 万元。但最新消息是,比亚迪上调了高端品牌的起步价,调高至 100 万以上。此外,比亚迪的这个高端品牌暂定于今年底发布,同步亮相首款硬派越野车型。

网友热议:

车圈热搜 蔚来ET5销量要超3系 比亚迪高端品牌破百万

点评:你能想象比亚迪品牌今后将推出100万元以上的高端品牌嘛?看来此前发布的66万元腾势D9 (配置|询价)创始限量版只是开胃前菜罢了。

根据目前掌握的信息来看,比亚迪高端品牌暂定于今年底发布,同步亮相首款硬派越野车型。高端品牌的定位是百万级新能源品牌,品牌、产品、销售服务网络、运营等方面是全新且独立的团队。

比亚迪在2022年保持了高速发展,且动作频频。自今年3月起已停产、停售燃油车后加快布局新能源汽车市场,7月销量达16.25万辆,同比增长183.1%,1-7月新车累计销量达80.38万辆 ,击败特斯拉拿下全球新能源汽车销量冠军。7月份还宣布正式进军日本新能源市场,进一步积极开拓海外市场。

在牢牢掌控20万以下区间的新能源市场后,比亚迪陆续推出海豹等海洋网新系列车型,此次成都车展上,护卫舰07正式亮相,在同级中也具有很强的竞争力。如此来看,比亚迪高端战略已是箭在弦上,接下来,就让我们等待这款高端品牌以及首款硬派越野车的到来吧。

(责编:郝振山)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