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度三获“紫檀奖” 解析广汽本田超保值的用户价值战略

本文介绍的车型

2022年10月25日,58汽车联合J.D。 Power(君迪)在线上举行盛大发布会,颁发了2022中国汽车保值率风云榜,活动同期还颁发了“紫檀奖”。广汽本田飞度 (配置|询价)以3年保值率63.53%的成绩,再登小型车这一细分市场总排名的榜首。这也是广汽本田飞度第三次夺得紫檀奖。

飞度三获“紫檀奖” 解析广汽本田超保值的用户价值战略

飞度三获紫檀奖,它究竟有多保值?

紫檀奖,被业内誉为车圈的“高质量”竞争。这个奖项是由58汽车和J.D。 Power联合颁发的新车三年保值率排行榜中的冠军车型获得。新车三年保值率排行榜单,则是基于千万级二手车的挂牌和交易数据,运用J.D。 Power在美国成熟的计算模型并进行本地化校验得出的一份中国新车三年保值率榜单,可以说是对消费者购车的参考价值很大。

飞度三获“紫檀奖” 解析广汽本田超保值的用户价值战略

2020年,飞度以68%的3年保值率,获得小型车细分市场冠军;2021年,飞度以65.2%的3年保值率,再度夺得小型车榜单的冠军;2022年,飞度第三次以3年保值率为63.53%的成绩,第三度夺得小型车榜单的冠军。

三连冠,广汽本田飞度究竟有多保值?

飞度的热销,是它能拥有高保值率的首要因素;其次,飞度一直以来以其良好的可靠性和耐用性也赢得了消费者的信任;此外,飞度的油耗低、性能强、故障少、空间相对舒适、驾乘质感好、安全性高等众多优点,也让它拥有了同级别车型中最佳的表现。

飞度三获“紫檀奖” 解析广汽本田超保值的用户价值战略

正因如此,飞度在二手车市场非常受欢迎,市场需求量很大、价格也一直非常坚挺。

飞度能连续三年获得小型车3年保值率的冠军,的确是实至名归。

广汽本田多款车型保值率高,有何密码?

在2022中国汽车保值率风云榜上,除了“特别能打”的小型车飞度,广汽本田旗下多款车型都获得了特别优秀的成绩。

飞度三获“紫檀奖” 解析广汽本田超保值的用户价值战略

雅阁 (配置|询价)以3年保值率61.5%的成绩,位列中型车榜单的第二名,广汽本田缤智以56.13%的3年保值率,位列小型SUV车型榜单的第二名,广汽本田冠道 (配置|询价)以66.27%的3年保值率,位列中型SUV车型榜单的第二名,广汽本田奥德赛以63.91%的3年保值率,位列MPV车型榜单的第三名。

飞度三获“紫檀奖” 解析广汽本田超保值的用户价值战略

如果一款车的保值率高,或许你可以把它称作是偶然。但如果一个品牌旗下的款款车型的保值率都高,那只能说明一个问题:广汽本田的整个生产体系确实非常出色。

因旗下多款车型拥有优秀的3年保值率,广汽本田也因60.76%的整体数据,位列合资品牌3年保值率的第二名、品牌总榜的第四名。

飞度三获“紫檀奖” 解析广汽本田超保值的用户价值战略

广汽本田是最有传承的车企之一,长期以来,以广汽本田为代表的日系品牌合资企业,在产品质量、用户口碑等方面受到了众多消费者的高度认可。因此,广汽本田旗下的车型在二手车市场上都能获得比较高的保值率。

产品的保值率稳了,品牌销量自然也就稳了。

飞度三获“紫檀奖” 解析广汽本田超保值的用户价值战略

在刚刚过去的“金九”销售旺季,国内各车企前三季度的销量成绩单可谓是有人欢喜有人愁。相较于往年“金九”热销的局面,今年第三季度呈现出“旺季没有旺起来”的局面。而广汽本田在9月销售新车6.9万辆,累计销量57.29万辆,同比增长了4.4%。其中,B级轿车雅阁前三季度累计销量167076辆,同比增长25.1%,其中9月销量24380辆,同比增长22.5%;B级SUV冠道的前三季度累计销量34267辆,同比增长11.5%。

广汽本田旗下的多款车型,凭借产品过硬、口碑良好的优势,成功实现了销量的逆势抬升。

解密广汽本田首创的用户价值战略

相信很多人都想知道,广汽本田是如何实现旗下产品款款优秀的呢?面对不断变化的汽车市场大环境,广汽本田背靠着24年的丰硕企业成果,树立了“为您智造悦享移动生活的无限可能”的2030愿景,也制定出了面向未来的用户价值战略——广汽本田车生活全价值。

广汽本田首创的车生活全价值体系,涵盖了商品价值、体验价值、保有价值这三大用车价值,以及和用户相互激发梦想力量的“共创文化价值”。

飞度三获“紫檀奖” 解析广汽本田超保值的用户价值战略

商品价值最容易被理解,它就是用户在驾乘时能最直观感受到的技术乐趣与产品价值。高品质,正是广汽本田的核心竞争力之一,通过产品矩阵的持续焕新、在技术上实现智能化和电动化的双升级,广汽本田还在不断的提高着旗下车型的商品价值。

近年来,J.D。 Power为广汽本田品牌及旗下车型颁发了十余个重磅大奖,这其中涵盖了中国新车质量研究SM(IQS)和中国车辆可靠性研究SM(VDS)等奖项,这也是行业对于广汽本田超高商品价值最客观公正的印证。

飞度三获“紫檀奖” 解析广汽本田超保值的用户价值战略

提到体验价值,它正是用户在整个汽车生活中的全面体验,它涵盖了用户在售前、售中以及售后所享受到的一系列优质服务,还包括了汽车品牌方发起的丰富周边活动的体验感受。广汽本田在整个服务体系上全面深化数字化技术,用数字化服务全面提升用户体验的价值。

在售前阶段,广汽本田的线上云展厅专业的销售顾问会进行一对一的连线接待,提供实时3D互动看车和语音讲解服务,足不出户就能看车、选车;在售中阶段,广汽本田打造了“喜悦”式的销售服务;在售后阶段,广汽本田的销售渠道更像是用户事业和生活的加油站。

除了上述举措,广汽本田也在加速推动全新服务品牌主张“Fun Link创享车生活”的落地。在“Satisfied安心信赖”、“ Smart智能便捷”、“ Social & Sharing共创美好”这三大核心理念基础之上,以人和车为双核心,构筑全新的人与车、人与人关系,与用户共同创造全新价值。

飞度三获“紫檀奖” 解析广汽本田超保值的用户价值战略

保有价值是大多数用户非常关注的资产性价值,它更是广汽本田所拥有的另一大核心竞争力。广汽本田联合业界优质资源,推出了“保值融”产品,将汽车金融与保值回购高度结合,让车辆高保值率的优势为用户产生更大效益。此外,广汽本田的“喜悦二手车官网”,更能为用户提供一站式的新/旧车解决方案。

飞度三获“紫檀奖” 解析广汽本田超保值的用户价值战略

广汽本田的共创文化价值,是与用户粉丝之间建立深度关系的缔结纽带,也是广汽本田车生活全价值的顶层设计。作为新时代用户的“梦想同行者”,广汽本田以梦想为原点,鼓励更多用户去追寻梦想并探索自身更多可能,共同创造更多新价值。

飞度三获“紫檀奖” 解析广汽本田超保值的用户价值战略

以飞度iFIT CLUB为例,它为飞度粉丝群体打造了官方车友会、广州本地网红洗车店,与年轻人一同开启无限乐趣生活。另外,还有广汽本田的“梦想同行Club”微信小程序、官方赛事“梦想方程式E-DREAM RACING”、广汽本田躁梦节等丰富精彩的汽车文化活动,在不断诠释着广汽本田“让梦走得更远”的品牌口号。

面向未来,广汽本田仍然在用全面的价值升维,全力托举更多用户的梦想向上。广汽本田给用户提供的是全生命周期的用户价值,为广汽本田背后的超900万用户,带来了最不凡的体验价值。

写在最后

在选购汽车时,消费者最应该关注哪些方面呢?大多数用户,都会考察车辆的性价比是否超值、配置是否丰富、是否有明显的硬伤,而这几方面因素组合在一起,就是一款车的保值率所能表达的意义。造车,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更不是短跑比赛,注重旗下车型的保值率,才能让整个品牌在长跑赛道上,跑得更快、更远。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