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圈热搜 买车大优惠你能扛多久 德国反对欧盟2035年禁售政策

本文介绍的车型

最近一段时间,各地车市的高额补贴成了大家的热议话题,武汉的雪铁龙C6早已进入脱销状态。而近几日,成都等地也不甘寂寞,至高15万补贴更加诱惑。再如此高额购车补贴的刺激下,你会“冲动”还是保持理智看待呢?315晚会并没有曝光汽车企业,但去年针对新能源汽车的投诉依旧很多,如何提升质量和管理依旧任重而道远。同时新能源充电桩的问题也成为很多车主关心的,充电难、标准不统一,同样需要亟待解决。来一同回顾上周微博上的车圈热门话题。

一、成都购车至高15万补贴

阅读量:236.4万

车圈热搜 买车大优惠你能扛多久 德国反对欧盟2035年禁售政策

事件回顾:日前,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表了一篇《武汉市汽车降价 政府只对本地生产汽车品牌补贴有失公允 影响市场有序发展》的文章,引起了大家的关注。此前武汉至高9万的购车补贴引发热议,本周的#成都购车至高15万补贴# 话题同样备受关注。你认为,这种高额补贴会对汽车市场造成影响吗?

网友热议:

车圈热搜 买车大优惠你能扛多久 德国反对欧盟2035年禁售政策

点评:最近一段时间,以武汉为主要地区的汽车双补贴可以说闹得整个汽车圈沸沸扬扬。一时间,从无人问津到售罄脱销,再一次证明,此前卖的不好跟车型关系似乎不大,主要是没有降到位。随之带来的联动效应也开始出现,成都、北京、西安等地的车市同样出现了部分车型出现大幅优惠补贴。

车圈热搜 买车大优惠你能扛多久 德国反对欧盟2035年禁售政策

2023年被视为提振经济和恢复消费信心的关键年,在政策和市场的双重刺激下,作为国民经济支柱的汽车产业自然要冲在前头。而此次优惠补贴力度之大,让消费者实难拒绝。网上更是流传出“20万的雪铁龙C6有一堆问题,但12万的C6确实香”,更有人直接买机票去武汉,真可以说一车难求。

但补贴优惠也好,各种促销政策也罢。其实对消费者来说,要做到心中有数。第一,买的车是否最适合自己,不要为了便宜买而买,以为是捡漏,但最终有可能适得其反。第二,这波补贴促销力度确实不小,但有些车型平时的让利优惠也很大,在宣传语中一定要看好,比如“至高”、“至多”等,再对比此前的优惠,综合来判断是不是最佳出手时机。第三,优惠其实套路满满,有些商家会将贷款利率的优惠、装潢装饰、保险以及一些杂七杂八的费用都折算成让利,揉进去,最终还是由消费者买单。所以,劝各位一句,买车时还是要将双眼擦亮,警惕本不应该存在的消费陷阱,本来是想买低价车,别最终越花越多。

这种高额补贴对市场会产生什么样的影响?首先肯定的是,一定会刺激汽车消费增长,一些平时不怎么热销,甚至库存车在短短几天内就被销售一空,车企已经开启了加班加点的模式。其次,首先发起这波优惠的是合资品牌,已经可以看出它们面临的生存环境岌岌可危,受到自主品牌的强有力挑战,不得已再使出降价这个“法宝”。降价潮一旦出现,很难再回到此前的样子,比亚迪特斯拉这样的企业也闻风而动。大环境如此,不会有谁独善其身,即便蔚来说“不打价格战”,但销量面前,低低头算不上丢人。

最后一句话,“买的不如卖的精”,各位消费者一定要把控好,选你最喜欢的,别让自己后悔就行了。

二、超七成消费者希望统一充电桩收费标准

阅读量:21.5万

车圈热搜 买车大优惠你能扛多久 德国反对欧盟2035年禁售政策

事件回顾:3月16日,据中国消费者协会发布的《新能源电动汽车消费与公共充电桩使用情况调查报告》显示,超七成受访者未进行预充值,普遍希望统一收费标准;站点少、不好找、桩不足是充电的主要痛点;近六成受访者经常遇到充电桩损坏或故障的情况;充电桩App/小程序使用体验还不足。

网友热议:

车圈热搜 买车大优惠你能扛多久 德国反对欧盟2035年禁售政策

点评:担心新能源车跑不远没问题,可以随时充电。但如果不能及时高效补能,那才是最为头疼的事情。一定还记得去年国庆以及春节期间,众多新能源车在高速充电服务区内排起长队的新闻。这也充分暴露了充电桩还不够全面的问题,但这还不是最让消费者不满意的。

除去自家拥有充电桩外,公共充电桩补能问题在这次调查中是重点,满意度最低的是结算的准确性,为60%。由此表明,受访者在充电收费价格和结算准确性方面期待较高,期望进一步优化充电收费价格,提高结算准确性。而对充电桩安全性、结算便捷度、阶梯型定价机制合理性较为满意,满意度均在80%以上。此外,消费者期望充电省钱又便利,能接受的单次充电时间集中在1小时以内,占比52.6%,2小时以内的占比25.3%,8.8%的消费者能接受3小时以上的充电时间。消费者能接受的单次充电价格集中在30元以内,占比84.7%,其中10—20元占比35.4%,20—30元占比36.9%,30元以上的占比15.3%。

由此可见,现在很多车企都纷纷强调自家车型高效补能这一点,基本从宣传来看,从10%的电量充至80%已经可以做到30分钟。基本上就是一顿饭的时间,即便不是满电,但也是非常安全的电量。

最后一个让消费者感到头疼的问题就是公共充电桩的维护和占用问题,充电操作过程复杂、不方便,连接后充不上电等需要解决。《报告》也认为,在充电桩后期维护和保养方面,充电桩运营商还需加强后期运营维护,确保充电桩的正常使用。

可以预见,今后的新能源车将越来越多,充电桩特别是高效的快充甚至超快充电桩亟待全面铺开,到那时,新能源车的短板也将消失,还有什么理由拒绝呢?

三、2022年新能源汽车投诉举报1.6万件

阅读量:515.6万

车圈热搜 买车大优惠你能扛多久 德国反对欧盟2035年禁售政策

事件回顾:市场监管总局今天发布数据显示,随着新能源汽车渗透率快速提高,消费者对品质的要求也在不断提升。2022年,平台接收新能源汽车投诉举报1.6万件,同比增长62.84%。其中,合同问题、质量问题、虚假宣传问题增速较快,分别同比增长126.33%、77.35%、75.65%。消费者诉求聚焦在:售后服务不完善,不履行“三包”承诺;行驶中突然熄火、漏油、发动机异响、刹车转向失灵、电池模块损坏;发布虚假信息,诱导消费者签订不公平格式条款,减轻车企责任。

点评:虽然今年315晚会上并没有出现汽车的曝光,但你以为关于汽车的质量等问题就真的是高枕无忧了?

上述中提到的质量问题以及合同、宣传等方面都是目前聚焦在新能源汽车领域,最为突出的。新能源汽车也是汽车,是制造产品,那它就一定会存在问题,但如何对待和解决问题,就把企业分成了不同层次。车企追逐利益最大化,这也可以理解。但消费者的利益要高于前者,任何过错都不能让消费者来买单。提升质量、加强监管、完善服务等,这些都是需要强化的环节,还是那句话,问题随时可能出现,如何解决才是关键。

四、德国反对欧盟2035年内燃机禁令

阅读量:358.2万

事件回顾:在保护环境的努力中,欧盟(EU)内的汽车制造商现在有一个最后期限。到2035年,所有的新车都应该是零二氧化碳排放。然而,并非所有欧盟成员国都同意这一决定。德国已与几个欧洲国家结成联盟,反对上述内燃机禁令。

网友热议:

车圈热搜 买车大优惠你能扛多久 德国反对欧盟2035年禁售政策

点评:2035年,欧洲真的可以做到传统燃油车彻底禁售吗?目前来看,还有点难度。德国已与几个欧洲国家结成联盟,反对上述内燃机禁令。涉及的其他国家是捷克共和国、斯洛伐克、意大利、波兰、罗马尼亚、匈牙利。

德国交通部长沃尔克·维辛(Volker Wissing)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欧盟的提议需要立即改变。他补充说,这种方法似乎是错误的,并指出有一种“碳中和的方式”来管理内燃机。也就是说,新成立的联盟正在关注一个单独的类别,即在2035年后可以使用碳中性燃料的内燃机车辆。上个月,欧盟出台了在2035年前禁止销售新的汽油和柴油汽车的最新举措。新的立法要求汽车制造商在那一年之前将新车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少到零。

车圈热搜 买车大优惠你能扛多久 德国反对欧盟2035年禁售政策

此外,该法律还规定,到2030年,新车和货车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分别减少55%和50%。欧盟将在2030年前取消零排放和低排放汽车激励措施。每年生产1000至1万辆新车的制造商必须在2036年之前遵守新规定,而年新车注册数量低于1000辆的制造商仍可豁免这些规定。

车企也在抓紧行动来应对这一政策变化,保时捷和兰博基尼正在探索这些替代燃料的使用。就连丰田也在试验氢燃料内燃机。话说回来,纯电汽车真的是汽车工业的未来和全部了吗?很多人也许并不这么认为。一边是快速发展的电池技术,另一边也是在积极探索的传统燃油替代技术,无论哪个,都将对未来出行产生深远影响,咱们拭目以待。

五、马斯克称特斯拉与比亚迪的关系是积极的

阅读量:460.9万

车圈热搜 买车大优惠你能扛多久 德国反对欧盟2035年禁售政策

事件回顾:稍早前,有韩国媒体发文称,特斯拉已决定不使用中国比亚迪的电池。不过比亚迪随后就对此做出回应,并进行了相关辟谣。而马斯克也在推特上发文:“那些媒体的报道是错误的,特斯拉与比亚迪的关系是积极的。”

网友热议:

车圈热搜 买车大优惠你能扛多久 德国反对欧盟2035年禁售政策

点评:特斯拉与比亚迪的合作一定是正向和积极的。虽然目前宁德时代是特斯拉的第一大电池供应商。特斯拉2022年销售的44.2万辆汽车中,有37.7万辆车装配了来自宁德时代的电池,宁德时代配套车型占比为85%。不过在今年1月,全球电动汽车的电池装车量为33GWh,同比增加18.1%。比亚迪当月的电池装车量为5.8GWh,同比增长78.8%,是榜单前十企业中增速最快的。其市占率为17.6%,同比上升6个百分点,位列全球第二。

在国内市场,比亚迪与宁德时代的差距也在逐步缩小。今年前两个月比亚迪电池装车量为13.01GWh,与宁德时代的装车量相差3.75GWh。宁德时代市占有率为44%,而比亚迪的市占有率增长13个百分点达到了34%。

车圈热搜 买车大优惠你能扛多久 德国反对欧盟2035年禁售政策

作为全球布局的特斯拉,自然希望能与各地能源巨头合作,中国又是特斯拉最不能忽视的市场,比亚迪与特斯拉的合作合情合理。据此前了解,比亚迪的刀片电池已经出现在特斯拉德国柏林工厂,德国产的Model Y (配置|询价)确认将搭载比亚迪刀片电池,并且这一新型Model Y已经通过欧盟的型号认证。新车将搭载比亚迪55度磷酸铁锂电池包,续航里程为440公里。

六、大V造谣特斯拉二审维持原判

阅读量:355.6万

车圈热搜 买车大优惠你能扛多久 德国反对欧盟2035年禁售政策

事件回顾:此前2022年6月,特斯拉起诉蔡甲(蔡老板)侵犯名誉权案开庭。同年10月,该案一审结果公布,法院认定蔡甲视频内容属于捏造虚假事实,且视频中具有对特斯拉公司侮辱、诽谤的故意,判处其向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道歉,并赔偿损失10万元。蔡甲提起上诉,今年2月7日,该案二审开庭。二审结果维持原判,此判决为终审判决。

网友热议:

车圈热搜 买车大优惠你能扛多久 德国反对欧盟2035年禁售政策

点评:据悉,一审判决判处“蔡老板”在判决生效之日起十五日内在微博、抖音、微信公众号向特斯拉道歉,置顶持续不少于15日,并向特斯拉赔偿侵权损失10万元。此次二审最终判决后,“蔡老板”必须在十五日内向特斯拉公开道歉。

事件经历了一波三折,虽然还没有最终尘埃落定,但也引发了广泛关注。网络时代下环境已大不相同,舆论、信息获得等变得更加快捷。不知道经历这场风波后,大家会对获取消息以及再判断带来什么样的影响,总之,希望我们的环境更加公正和纯净。

(责编:郝振山)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热门评论

      孤剑随缘 孤剑随缘湖北武汉

      第一先把发电 绿色化,第二电池循环处理,第三电池价格降下来。 再来谈买不买电池汽车

      03-22 18:55

      小丸子zlp1978 小丸子zlp1978浙江杭州

      电池车续航里程是越开越短!

      03-21 15:24

      更多热门评论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