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速品牌电动化转型步伐 专访通用汽车中国凯迪拉克副总裁贺天

2023年5月28日,“先锋 焕新 凯迪拉克品牌焕新暨新车上市发布会”正式礼成,全新CT6 (配置|询价)/XT4/GT4 (配置|询价)三车迎来上市,三车融合了当下豪华车及智能车领域前瞻的设计与尖端的配备,将科技创新与豪华细节完美结合,充分诠释凯迪拉克品牌在新时代对先锋设计、智能豪华、品质驾控等方面的独到见解和极致追求。

会后的5月29日,我们对通用汽车中国凯迪拉克副总裁、上汽通用汽车凯迪拉克市场营销部部长贺天(Tim Heile)进行了专访。在专访中,贺天先生就媒体关心的凯迪拉克品牌在中国市场的发展以及未来方向等问题给出见解。以下为专访实录。

加速品牌电动化转型步伐 专访通用汽车中国凯迪拉克副总裁贺天

通用汽车中国凯迪拉克副总裁、上汽通用汽车凯迪拉克市场营销部部长贺天(Tim Heile)

记者:凯迪拉克为何选择这三款车作为品牌先锋焕新的车型?

贺天:三款车型的发布对凯迪拉克品牌在中国的发展具有里程碑式意义。中国的二三线城市有着极强的消费潜力,长沙作为著名的创意之都,享有东方好莱坞的美誉,也充分代表了中国汽车消费市场的活力与潜力,这是我们选择在长沙发布的重要原因。

CT6与XT4是凯迪拉克最具代表性的产品之一,结合全新发布的GT4轿跑SUV, 三款车型都立足于先锋设计、智能豪华、品质驾控三大品牌核心优势,为用户带来新时代下的新美式豪华体验。相较于驱动方式,对于品牌焕新,我们更关注从用户的需求出发,这也是我们选择三款重磅车型的原因之一。

在中国市场,我们虽然面临挑战,但这段时期也同样激动人心。就行业趋势而言,在汽车行业全面转向电动化的同时,燃油车仍然是当下主流。本次发布的三款产品都搭载凯迪拉克最新的智能科技,完美融合先锋美学设计与豪华匠心工艺,将以“油电同享”的品牌策略,树立豪华车市场新汽车标杆。

今年,凯迪拉克致力于持续扩充产品阵营,引入全新极具竞争力的产品,覆盖各个细分市场。昨天发布的全新GT4豪华轿跑SUV专为中国年轻一代消费者打造,其超高颜值尤其符合女性豪华车消费群体需求;全新CT6豪华后驱旗舰轿车CT6,代表凯迪拉克豪华与工艺的巅峰;XT4紧凑型豪华SUV带来同级最具诚意的顶尖配置与智能交互体验。 三款车型将为凯迪拉克品牌打造更为完整、丰富的产品线,加速品牌先锋焕新。此外,凯迪拉克第二款纯电动车型也将在今年下半年发布,助力品牌焕新下半场。

记者:您如何看待中国豪华车市场的现状,凯迪拉克未来如何跟新势力品牌竞争?

贺天:面对中国市场的出行变革的浪潮,中国用户对豪华的理解也在不断进化。我们认为豪华的本质在于其为生活所带来的价值,包括品牌的价值。我们理解的豪华应当超越产品本身,为用户提供经得起时间考验,并且超越期待的价值体验。在凯迪拉克品牌基因里,我们一直非常注重和强调“格调”这个词,这是我们独一无二的品牌基因。在美式文化中,它也包含积极向上和充满乐观的精神。我们也希望凯迪拉克的产品和体验能够带给用户积极向上的生活启发。

面对目前中国市场上崛起的新势力品牌,我们不怕竞争。凯迪拉克品牌拥有121年的深厚历史积淀,在全球各个市场,我们与许多同行共同推动了市场的进步。也正因如此,我们才能为用户带来更好的产品和用户体验。

无论技术层面还是用户需求,中国市场的迅猛发展与转变都让人印象深刻。我们在向竞争对手学习的同时,更加关注自身的实力和能力。品牌的发展和打造并不是一夜之间就一蹴而就的,我们既要传承过往的经验和积淀,同时也要面向未来,把握发展机遇,为用户提供更多的价值。相较于竞争对手,我们有能力为中国用户提供包括燃油和纯电两种不同驱动方式的产品,带来多样化、智能化的先锋豪华产品体验,赋予用户更多的选择自由。目前凯迪拉克在中国的累计用户超过100万,通过庞大的客户基群建立起了强大的品牌口碑,并取得了用户信任。我对凯迪拉克品牌在中国市场的长期发展充满信心。

记者:请用三个关键词总结这次的品牌焕新活动。

贺天:昨晚的活动充分彰显了凯迪拉克品牌别具一格品牌基因——胆识、格调与创新。随着中国经济的复苏,这三款产品也展示了我们对市场的信心。通过新一代产品的先锋设计与领先的豪华智能科技,为大家呈现更为统一的品牌焕新形象,感受凯迪拉克品牌的历久弥新与不断向上。

记者:您认为在销量、品牌、定价三者间如何实现平衡?

贺天:任何一款产品的成功,都需要在销量、品牌和定价间取得相对平衡。我们希望在保持豪华品牌定位的同时,为用户提供更合理的产品定价。例如,对于GT4的产品定价对于年轻一代的消费者是非常有竞争力的。我们以用户需求出发,从产品、技术、服务多维度,为豪华车消费者带来满足其多元需求的价值体验。

记者:昨天三款车在智能化方面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未来的凯迪拉克在电气化进程中还会带来哪些领域的升级?

贺天:智能科技的提升是豪华品牌转型升级的重中之重。无论燃油车还是电动车,我们所关注的重点依然是用户需求。包含33英寸环幕式9K超视网膜屏幕与媲美电车的智舱系统,以及全新一代SUPER CRUISE超级辅助驾驶系统等全新智驾技术,随着科技配置的全面标配和软件的快速开发和应用,我们将为用户带来油电同享的豪华智能出行体验。

此外,我们也通过产品持续观察中国市场发展趋势,为用户带来更加智能化的行车体验,所有技术的发展都应以用户的需求和体验为终极考量。我们会不断提醒自己去关注用户的需求和使用便利性,为客户带来真实价值的智能化技术。

记者:未来,针对电动化产品LYRIQ锐歌 (配置|询价)的“IQ空间”一对一专属服务是否会引入到凯迪拉克其他车型?

贺天:销售顾问模式和专属客户服务群都是我们创新营销渠道策略的重要尝试。目前,凯迪拉克已在全国拥有26家“IQ空间”,我们希望以更符合用户生活方式的形式,为他们了解品牌、接触产品提供便利。我们正积极探索灵活多样的商业模式,包括IQ App等,通过创造更好的用户体验,持续加强品牌与用户间的情感链接与伙伴关系,进一步打造凯迪拉克独具个性的豪华品牌形象。

记者:在电动时代,如何能将凯迪拉克燃油时代的声量转化为销量。对于电动车,你们后续有什么新计划,包括产品、服务和渠道?

贺天:打造凯迪拉克的电动化形象是我们当下和未来工作的重中之重。凯迪拉克的电动化转型在中国及全球范围内同步推进。从目前来看,中国豪华车市场仍然处于电动化转型初期。

首先,我们将聚焦提升产品,确保为大家带来一流的电动化产品和用户体验。此外,继LYRIQ锐歌之后,凯迪拉克第二款纯电动车型也将在今年下半年发布,助力品牌焕新下半场。持续扩张的电动化产品阵营,代表了我们对纯电动转型的坚决态度和全力投入的决心。第三,凯迪拉克品牌电动化转型也将受益于通用汽车全球资源的支持,包括奥特能平台高度的灵活性将使我们有能力快速推出不同续航里程、不同造型的产品,满足用户多元化需求。

记者:如今的豪华车市场格局非常微妙,电动化转型的路上,您期望凯迪拉克达到什么样的高度?

贺天:当前,电动化市场正处于转型的十字路口。在中国,我们有强大的合作伙伴,良好的合作伙伴关系是品牌不断前行的重要基石。未来,我们可能不一定像传统车企那样会有轿车、SUV的市场分类,我们会从市场需求出发,从用户角度带来不同造型、功能或细分市场的产品。

在我看来,电动化时代会为我们提供很多的想象空间。同时整个市场竞争格局也会有很大变化,对于任何一个进入中国市场的品牌,都需要快速应对的策略来面对市场竞争,而我们则需要快速应对中国消费者的需求。

拥有明确和一致的目标,是我们和强大合作伙伴携手的基础,我们正为共同的目标加大投入,加速电动化转型的步伐。

(责编:王小剑)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