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圈热搜 马斯克中国之行收获颇丰 李想与法拉第微博互动

上一周车圈表现得依旧十分火热,特斯拉掌门人马斯克的中国之行引发关注和热议,且不说重夺世界首富宝座,单是他的私人飞机一举一动同样引发高度关注。法拉第的首款车型终于要来了,售价超200万还真是“不欺负穷人”的套路。贾跃亭和李想的微博互动同样被热议,那么你看好法拉第的未来吗?上周还恰逢儿童节,儿童乘车安全重要性被再次提及,远了不说,儿童安全座椅你用了吗,你用对了吗?还有保时捷换标和路虎发布全新LOGO,一同来回顾上周车圈微博热门话题。

一、#马斯克发博祝贺特斯拉上海工厂成绩优异#

阅读量:79.8万

车圈热搜 马斯克中国之行收获颇丰 李想与法拉第微博互动

事件回顾:稍早前,@ElonMusk 发博:“祝贺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团队&中国SDS团队,多年来克服重重困难,取得优异成绩!!

网友热议:

车圈热搜 马斯克中国之行收获颇丰 李想与法拉第微博互动

点评:马斯克中国行不过48小时,甚至可以用“闪电”来形容,但他已经重夺世界首富的头衔,这恐怕是普通人最容易解读出的,但更深层次的远不止首富头衔这些。

马斯克此次中国行,可以用目前很流行的网络用语“特种兵之旅”来形容,从落地北京那一刻起,就开始旋风般的行程。与上次在中国行不同,此次马斯克显得更为低调和沉稳。众所周知,上海的超级工厂中国产供全球,此次中国行中,关于上海超级工厂额扩产、围绕出行的FSD落地和储能解决方案是马斯克的头等大事。

数据最能证明一切,以Model Y为例,今年一季度全球销量26.7万辆,中国市场贡献9.4万辆,高于美国的8.4万辆和欧洲的7.1万辆。尽管美国仍是特斯拉的最大市场,但中国市场地位大有取代之势。而另一方面,国内自主品牌带来的空前压力,也迫使特斯拉不得不再次衡量其中利害关系,面对价格战如何让自身利益最大化,这当然事关全局,难怪很多网友纷纷留言喊话马斯克,“特斯拉什么时候再降价?”

此后马斯克与宁德时代董事长曾毓群共同现身华府会,再度被热议。毫无疑问,两位行业头部大佬的聚会,是否意味着特斯拉将加强与宁德时代的动力电池供应呢?

接下来的行程就不再一一赘述了,总之,此次马斯克的中国行虽然短暂,但收获一定是丰硕的,正如6月1日,特斯拉全球副总裁陶琳微博发布了两张马斯克和员工的大合影并配文:“感谢所有的支持!收获满满的一天!”。接下来,特斯拉改款Model 3即将发布,会成为今年的爆款吗?会在同自主品牌的竞争中再现魔力吗?我们拭目以待。

二、#FF91首位车主身份曝光#

阅读量:18.1万

事件回顾:6月2日消息,法拉第未来FF 91 汽车日前终于开启了第一阶段交付,贾跃亭的“下周回国”似乎也有了实现的苗头。

车圈热搜 马斯克中国之行收获颇丰 李想与法拉第微博互动

根据证券时报获得的消息,FF 91车型的首位车主曝光,不是贾跃亭本人,而是设计师 Rem D Koolhaas(雷姆・D・库哈斯)。

据悉,库哈斯于2003年创建了时尚品牌United Nude,以将时尚与建筑融合在抽象而功能性的物品中而闻名,如鞋子、椅子和个人配饰,行业称其为“颠覆者”。值得一提的是,库哈斯的妻子是中国人。

网友热议:

车圈热搜 马斯克中国之行收获颇丰 李想与法拉第微博互动

点评:5月31日,法拉第未来召开“FF 91 & Faraday Future 2.0终极发布”活动,创始人贾跃亭在会上宣布,法拉第未来的首辆量产车FF91将进入交付阶段。发布会上,贾跃亭宣布FF 91 2.0 Futurist Alliance正式上市。据介绍,FF 91 2.0 Futurist Alliance售价30.9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20万元),全球限量300台,并重新开放线上订购。FF 91拥有超过5米2的车长与3米2的轴距,三电机最大马力1050匹,零百加速仅需2.27秒。电池容量为142kWh,EPA续航可达381英里(约为613公里)。

对于FF 91客户定位,贾跃亭将其设定为类似劳斯莱斯、法拉利、宾利和迈巴赫等品牌的科技群体。他认为,未来产业技术与产品变革趋势将向“全AI化、全Hyper化、全能化、共创化”的新四化方向发展。不管怎样,贾跃亭对法拉第帝国的蓝图还是描绘的十分宏伟壮丽,至于能否在国内外市场生存下去,还需时间来检验。

三、#贾跃亭与李想发博互动#

阅读量:280.2万

车圈热搜 马斯克中国之行收获颇丰 李想与法拉第微博互动
车圈热搜 马斯克中国之行收获颇丰 李想与法拉第微博互动

事件回顾:今天,法拉第未来#FF91终极发布会# 如期而至。期间FF91发布价格,并开启预订。理想汽车CEO李想发博表示,总算还是销售了,理想汽车有很多负责人都是从FF过来的。随后,贾跃亭发博回应期待李想去洛杉矶交流指导。

网友热议:

车圈热搜 马斯克中国之行收获颇丰 李想与法拉第微博互动

点评:别的暂且不说,九年坚持一件事,这种坚持的精神或许我们应该从另一个角度来重新审视一番。二人的互动中也不难看出,李想表达得非常清晰,贾跃亭是新能源造车领域中绝对敢想敢为的第一梯队,而他对李想也给出了肯定,面对传统大刀阔斧,坚持走极致的科技之路,颠覆常理,拥抱变革。

法拉第的FF91已经正式发布,按照常理来看,存在既合理,接下来,就让我们是否能与贾跃亭设想的客户群体高度吻合,又会给高端新能源市场带来怎样的冲击?后面即将发生的应该更有意思。

四、#理想连续三周日均销量破千台#

阅读量:10.5万

车圈热搜 马斯克中国之行收获颇丰 李想与法拉第微博互动

事件回顾:近日理想CEO李想在微博发文称:“无论是订单量还是交付量,连续三周1000辆/天已经站稳。”理想汽车在2022年结束了理想ONE单打独斗的局面,理想L7/L8/L9全面上市,在2022年理想汽车共卖出133246辆汽车。

2023年第一季度理想汽车共计交付52584辆新车,同比增长65.8%,理想已经交付超7.8万辆新车,接下来8个月,交付20万辆应该难度不大。

网友热议:

车圈热搜 马斯克中国之行收获颇丰 李想与法拉第微博互动

点评:还是靠数据说话,2023年第一季度理想汽车共计交付52584辆新车,同比增长65.8%,实现单季交付最佳成绩。其4月共交付25681辆新车,同比大涨516.3%,连续两个月销量超过2万辆。前4个月,理想已经交付超7.8万辆新车,接下来8个月,交付20万辆应该难度不大。难怪李想有了十足的底气,直言年初的目标定的有点低了。即便是在豪华车销量排名中,理想也跻身前五。而其他几家造车新势力却不见踪影。

目前理想势头正盛,按照单日交付1000辆来推算,理想汽车全年销量达到30万辆也不是没有可能。此前理想的目标是瞄准30-50万元的价格区间,在这个豪华品牌云集的市场中抢占20%的市场份额,李想此前也表示:“我们预计该细分市场的2023年销量在140万辆至150万辆之间,因此,理想汽车的目标则是份额翻倍,当做到20%的市场份额时,便可以稳坐该细分领域的品牌销冠位置。”作为参考,2022年全年理想汽车交付量为133246辆,同比增长47.2%。按照现在的交付速度,实现年初的目标将十分轻松。

接下来要着手什么,李想给出明确答案,供应链和供应体系。随着产业成熟度的提升和上下游供给情况的改善,稳定供应链的供给将是下一步重点。太深奥的不说了,“巧妇难为无米之炊”,没有炮弹,自然无法打仗。让我们一同期待接下来的半年里,理想将交出怎样的成绩。

五、#正确使用儿童安全座椅有多重要#

阅读量:249.4万

车圈热搜 马斯克中国之行收获颇丰 李想与法拉第微博互动

事件回顾:一张网图引发众怒。近日,微博上的一张图引发热议,图中可以看出车辆在高速行驶过程,小婴儿平躺在副驾靠背上熟睡。看到其中的安全隐患,让网友们精神紧绷。

2013年12月27日上海市人大常委会表决通过《未成年人保护条例修改决定》,规定同时明确,要为未满4周岁未成年人配备并使用儿童安全座椅,且禁止未满12周岁者坐副驾驶。

2021年6月1日,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正式实施,这标志着儿童安全座椅的使用首次纳入全国性立法中,体现了国家层面对儿童健康出行的重视。

一般的汽车座椅和安全带专门为成人设计,儿童乘坐时位置过矮、安全带过于宽松,不适合儿童体型,既不安全又不舒适。儿童安全座椅专为儿童设计,兼顾汽车撞击实验及儿童伤害医学研究、材料力学、人体工程学、儿童心理学等多方面因素,以达到最佳使用性能。

网友热议:

车圈热搜 马斯克中国之行收获颇丰 李想与法拉第微博互动

点评:首先要明确一点,图中车型很多人一眼就能认出来,但不要对号入座。这样的行为跟开什么车没有关系,还在于安全意识,大家不要跑题。

儿童乘车安是全老生常谈的一个话题,每年的统计以及各种社会新闻中的报道,儿童因为乘车不规范酿成的事故屡见不鲜,但依旧有家长我行我素,完全将儿童的安全置于危险境地。图中如果属实,那这种行为无疑就是极度危险的,一旦发生意外,将不敢想象后果。

是规章制度不够完善,不能起到有效的约束作用嘛?或许从立法角度,专业人士能给出更合理的解读,但从常理来看,图中父母的做法确实不可取,是一种极度不负责任的做法。即便能保证不会主动去撞别人,可一旦发生意外,孩子的安全将失去保障。

即便没有立法的保护,作为家长也应该有这样的安全意识,婴幼儿乘车出行时必须要使用儿童安全座椅,很多家长的解释是孩子不配合,抗拒使用。但这些问题比起意外和危险,孰轻孰重,自然清楚。对比国外就能发现,几乎每辆车里都会配置儿童安全座椅,这个问题值得深入探讨,孩子都一样,但大人的做法却高下立判。对这些愚蠢的父母应当追究其责任!愿所有的少年儿童都能在精心的庇佑下茁壮成长。

六、#保时捷换标#

阅读量:88.7万

车圈热搜 马斯克中国之行收获颇丰 李想与法拉第微博互动
车圈热搜 马斯克中国之行收获颇丰 李想与法拉第微博互动

事件回顾:保时捷此次新版盾徽是保时捷用时三年设计而成的,使用了拉丝贵金属材质和立体蜂巢结构工艺,位于盾徽中央的骏马焕然一新,色调也将更加精致。

品牌标识的更新将于 2023年6月8日保时捷跑车75周年庆典时启动。

保时捷盾徽元素的含义:

保时捷盾徽中的骏马取材于斯图加特的市徽。斯图加特市的名字和饲养马匹息息相关(斯图加特是德语“育马场”之意)。与上方城市名字相结合,保时捷以此彰显它的家乡在德国施瓦本(Swabia)。红与黑的色彩及优美的鹿角造型源于符腾堡-霍亨索伦的传统徽章。

Porsche自1952年以来一直使用盾徽作为商标。 盾徽相继在1954年、1963年、1973年、1994年和2008年进行过更新。所有历史盾徽都可以从全球Porsche Classic中的经典车以及新车的原厂配件中获得。其中一些是在原始图纸的基础上,使用特殊工具制造的新版本。

不管标识怎么变,就像保时捷自己说的那样,“一切都不同,但始终如一”,保时捷不变的坚持也造就了75年的传奇。很多人都有一个保时捷的梦,你呢,如果也有的话那就努力吧,你也可以拥有!

七、#捷豹路虎发布新LOGO#

阅读量:385.9万

车圈热搜 马斯克中国之行收获颇丰 李想与法拉第微博互动
车圈热搜 马斯克中国之行收获颇丰 李想与法拉第微博互动

事件回顾:日前捷豹路虎发布了全新的品牌表示——JLR,正如上海车展期间展示的那样,未来JLR希望消除此前捷豹和路虎两个品牌的模糊性,打造揽胜 (配置|询价)卫士 、发现、捷豹四个子品牌。而经典的路虎品牌将作为重要的“遗产标识”(heritage mark),继续应用在车型、网站等地方。

网友热议:

车圈热搜 马斯克中国之行收获颇丰 李想与法拉第微博互动

点评:新标识采用更加简洁的形式表现出捷豹路虎着重于优雅、现代和前瞻性,同时也用来展示公司未来的战略思路和为未来电动化产品推出的统一化铺垫。

此外,同时获悉在转型之后,JLR公司将弱化路虎即“LAND ROVER”此前的品牌象征性,并大力强化揽胜(Range Rover)、卫士(Defender)、发现(Discovery )的品牌化形象。虽然捷豹路虎官方表示“LAND ROVER”的名称不会消失,仍将保留在车辆、网站、社交媒体和网站上,但它在未来将逐渐变成揽胜、卫士和发现车型的精神图腾。

此次发布新的JLR品牌标识,是捷豹路虎“重塑未来”全球战略的一部分。在该战略下,除了品牌的重新梳理之外,也将推出全新面向电气化时代的产品,这就包括揽胜的纯电版,而其中捷豹品牌也将迎来三款全新车型亮相,旗下首款捷豹纯电产品将于2025年上市。

车圈热搜 马斯克中国之行收获颇丰 李想与法拉第微博互动

在2022-2023财年的财报中,捷豹路虎全球营收228亿英镑,同比增长25%,第四财季表现亮眼,同比增长49%,达71亿英镑。其中最受欢迎的依旧是大揽胜车型。或许以后我们将看到一个更倾向于科技、电气化的“Range Rover”,但不管怎么变,此前经典的“LAND ROVER”并不会消失。

以上就是本期车圈热搜回顾,欢迎留言交流,咱们下期再见。

(责编:郝振山)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