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蓓:明年可以看到马自达的全新电动化时代

本文介绍的车型

11月17日,第二十一届广州国际车展正式开幕。智能汽车与新能源汽车的发展,不仅是交通工具的革命,也是生活观念和方式的改变。随着新能源汽车竞争不断升级,更多新产品,新技术将出现在世人面前。本届广州车展将以“新科技 新生活”为主题,展现智能汽车的发展带来的最新技术成果,以及其为消费者带来的全新的改变。

对此,不同高管发表看法。长安马自达汽车销售分公司客户增长部副总监邱蓓表示,面对新能源发展趋势,长安马自达将在未来每年推出1-2款新能源车型,在明年的北京车展上,就可以看到全新马自达的全新电动化时代。

邱蓓:明年可以看到马自达的全新电动化时代
以下为专访实录:

新浪汽车:本届广州国际车展长安马自达带来了哪些车型呢?

邱蓓:我们是悉数把长安马自达的所有重点车型带过来了,像今年5月份上市的CX-50 (配置|询价)行也,还有2023款次世代昂克赛拉 (配置|询价),包括9月底上新的2024款的CX-5,当然还有全国马粉们特别喜欢的全球畅销的跑车MX-5也是带过来了,但是今年的广州车展,也推出了CX-50行也HEV版本,这个版本增添了四驱核心的动力配备,也是希望借广州车展,借新浪汽车的平台,为我们广大的网友做一个宣传。最近已经有展车到店,欢迎大家去我们的店端去做品鉴。

新浪汽车:马自达在燃油时代,成绩是毋庸置疑的,对现在做HEV车型是一个怎么样的状态呢?

邱蓓:这相当于是电动化转型的第一步,因为今年在上海车展前的品牌之夜上,长安马自达发布了未来的新能源的战略,未来每年会有1-2款新能源的车型,CX-50 行也HEV其实就是转型过后的第一款车,它是基于CX-50行也的基础开发的一个HEV的车型,明年的北京车展,我相信大家就能看得到全新的马自达,全新的电动化的时代。

新浪汽车:咱们的未来的发展,包括现在的车型,您觉得它有没有一些可以将整体的格调或者说价值能够拔高的点呢?

邱蓓:如果您这么来问的话,我觉得马自达第一首先是操控。这是全民认可的。

第二,我们的安全的价值,在长安马自达来看来,车辆安全的投入没有天花板,我们有全球的安全品质保障,像中保研,像北美最严苛的IHS,连续8年都是最高分,包括像澳洲、欧洲的安全碰撞也是全五星,我们是带着全球的这种安全的性能进入到中国的市场。这里还有一个小案例,前段时间一位昂克赛拉车主,他开车和家人一起从28米的悬崖掉了下去,但是两个人没事。因为我们是通过社会新闻了解到的,现场显示那台车所有的安全气囊完全打开,保护了那位车主,后来,我们也找到了这位用户,他当时见到我们还是很激动,他觉得昂克赛拉救了他们全家的命,所以他接下来又下单购买了一辆昂克赛拉,他觉得这是他能信赖的车。也想通过这个小案例给我们所有的马粉安利一下,长安马自达的安全一定是你信得住、看得到的安全。

邱蓓:这是一个真实的案例,虽然我们不希望大家出事故,但是我们是希望我们的安全能保护到大家,能让大家开起车来,你在驾驶的时候马自达是快乐的“快”,在享受快乐的同时,我们会保护你的驾驶安全。

新浪汽车:这个案例是国内的还是国外的?

邱蓓:国内的,在湖北。

新浪汽车:还没看到。

邱蓓:我们没有把这种事做更多的宣传,但是这个确实是一个真实案例。

新浪汽车:咱们昂克赛拉我看价格是8.99万,这辆车这个价格我觉得还是挺吸引人的,但它除了性价比之外,还有哪些值得大家期待呢?

邱蓓:昂克赛拉其实是马自达车系里边的当家花旦,全球已经有720万辆销售的业绩了,今年我们也是做了价格的调整,满足现在中国汽车用户的需求,把价格调到位。当然,进入了10万的价格带,它也是10万元级别里边能买到的最美弯道王。这么多代的昂克赛拉经过调校过后,它的操控,尤其是过弯道的顺滑感特别强,并且它的GVC PLUS以及i-DM的人马操控一体的系统,会让驾驶者的操控更加顺畅。

新浪汽车:人马合一?

邱蓓:对。第二,它是在10万级里2.0升性价比最高的,因为大家都知道,10万可能能买到目前1.5左右的合资车型,这一款2.0升的车能带给大家带来紧凑型轿车的舒适感受,所以说它是2.0L里面最具性价比的。

第三个,它可能是10万元级最安全的车,刚才那个案例其实就已经说明了。因为它是享誉了全球安全统一的标准,前后防撞梁采用的超高强度的钢达到1800兆帕,高强度钢在整个的车身占比超过了50%,这是昂克赛拉这款车型最实在的,也是10万元级价格带最值得购买的一款紧凑型轿车。

新浪汽车:我们还有一个今年9月份上的 CX-5,销量特别不错,对这款车有什么可以成功的一个经验的借鉴吗?

邱蓓:CX-5 9月份推出2024款后,价格也进入了12万元级的量级,首先还是全球的这种安全品质,这么多年它获得了全球安全奖项涉及大大小小超过了200个,全球用户也是有430万以上,是最值得大家信任的 SUV之一,在全球来看的话,销量属于排名前十的SUV,所以值得大家去购买。

第二,大家都知道操控是马自达的标签,你说昂克赛拉轿车小开起来操控感可以,但是对于这款SUV,它也具备我们人马一体的操控,它的转向比,尤其是在过弯的时候,大家总会觉得大车相较小车会“笨重”一些,而CX-5的齿轮转向比调到了14.2:1,这样的一个尺度的转向比把人马一体在SUV上得到了一个很好的验证,操控感顺畅丝滑,并且这款车进入12万元的话,其实它的车格没那么大,但这款车其实是用紧凑型的车格去打小型 SUV,它超大的空间,包括我们有50升以上的后排后备箱,其实都能满足日常空间的需求,也是比较值得购买的。

新浪汽车:好的。谢谢您接受我们的专访。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热门评论

      用户7759552447 用户7759552447江苏南京

      [赞]

      11-19 18:41

      更多热门评论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