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湘峰:第九代凯美瑞将在2024年上半年上市

11月17日,第二十一届广州国际车展正式开幕。智能汽车与新能源汽车的发展,不仅是交通工具的革命,也是生活观念和方式的改变。随着新能源汽车竞争不断升级,更多新产品,新技术将出现在世人面前。本届广州车展将以“新科技 新生活”为主题,展现智能汽车的发展带来的最新技术成果,以及其为消费者带来的全新的改变。

对此,不同高管发表看法。广汽丰田市场营销部公关总监施湘峰表示,其实广汽丰田现在也是在智能化和电动化,我们还是在推动它进行变革。我看了一下,广汽丰田销量结构中电动化的渗透率已经达到了35%,我们的智能化覆盖率也接近了90%,在合资企业应该是位居前列的;另外一个就是我们刚才讲的在新合资体系下,广汽丰田是打破以往的一个惯性,开展更加彻底的一个智电转型的变革,从品牌、技术、产品等多个维度重新构建我们的竞争力。

施湘峰:第九代凯美瑞将在2024年上半年上市

以下为专访实录:

新浪汽车:施总,这次我们广州国际车展广汽丰田给我们带来了哪些新车和亮点,先给我们介绍一下。

施湘峰:本届的广州车展,我们广汽丰田越级智电SUV 铂智4X (配置|询价)上市,并同步展出了两款纯电概念的车型,同时全新第九代凯美瑞 (配置|询价)也在车展首发亮相。第一个亮点是,我们公布了未来三年的一个新体系、新布局,推动合资体系迭代加速智电转型变革。未来三年广汽丰田将以用户价值的极致追求为中心,开展体系机制的自我革新,从过往单向输出“拿来主义”的合资1.0时代,迭代到双向赋能“融合共创”的合资2.0时代,全力推进智电转型变革,从品牌、技术、产品等多个维度,重新构建在新能源方面的竞争力,实现电动化和智能化双进阶。

第二,越级智电SUV 铂智4X正式上市,它的售价是17.98万起,降低了入手的门槛,实现这个油、电同价。品质、安全、续航、智能等价值比全部拉满,真正让利于消费者。此外,两台纯电概念车也在车展亮相,分别为C级智能电驱轿车和A+级智能纯电SUV。

第三,全新第九代凯美瑞首发亮相。全新第九代凯美瑞是第五代智能电混双擎首款B级车,搭载了超越同级的车机和智能装备,有三种外形可选。值得一提的是,第九代凯美瑞首次与全球同步首发,带来电动化风格的外观设计,大幅升级智能座舱和驾控表现。

新浪汽车:我其实还挺期待凯美瑞的,他这个车距离它正式上市可能还会多久?

施湘峰:明年上半年,敬请期待。

新浪汽车:这个过程当中会有持续的信息会给到大家吗?

施湘峰:会,我们现在都有。作为第五代的智能电混双擎首款的B级车,其实全新第九代凯美瑞旗舰轿车我们叫再进化,可以说是史上“最智能”的凯美瑞。

新浪汽车:“最智能的”,怎么说?

施湘峰:为什么说更智能呢?第一个,它实现了全面的混动化,拥有更顺、更省、更静的驾乘体验。全新第九代凯美瑞首次导入了第五代的智能电混双擎,推出了更亲民的 2.0L 混动版本,与 2.5L 智能电混双擎组成 B 级车最强电混组合。第五代智能电混双擎带来了更强劲、更平顺、更省油、省心、更静谧的体验。

第二个是更大尺寸的中控屏,给用户更智能、更丝滑的车机使用体验。新车在日系的高级轿车中是率先搭载高通8155芯片,拥有超4倍算力,而且12GB的运行内存大幅提升交互效率。新增的AR-HUD无需低头,便能洞悉路况,充分保障行车的安全。第九代凯美瑞搭载更领先的TSS3.0增强版,为消费者提供人车一体的智驾体验。

第三个是带来电动化的外观设计,大幅升级驾控表现,提供更多元化的三种外形可选。其中包括了更具电动化风格的外形设计,以及颇受新潮群体喜爱的赛博灰配色,充分满足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在秉承TNGA架构优良驾驶质感的同时,还对加速操控以及静谧性进行了强化。但是今天的车展是首发亮相。有时间请你也去现场转转。

新浪汽车:待会去转。这个车这次算是一个大换代了,可能就是因为我们前两天微博上有一个话题叫#20万是油车的最后阵地吗#。现在来看,其实所有的价格区间可能都被新能源车搅和得不行,唯独20万的区间还是被迈腾、凯美瑞这些车型占据着。这块的话咱们针对暂时还相对稳定的市场,我们对未来有没有一些看法或者打算?这是一个额外的问题,咱们随便聊聊。

施湘峰:其实广汽丰田现在也是在智能化和电动化,我们还是在推动它进行变革。我看了一下,广汽丰田销量结构中电动化的渗透率已经达到了35%,我们的智能化覆盖率也接近了90%,在合资企业应该是位居前列的;另外一个就是我们刚才讲的在新合资体系下,广汽丰田是打破以往的一个惯性,开展更加彻底的一个智电转型的变革,从品牌、技术、产品等多个维度重新构建我们的竞争力。其实竞争力在新能源领域,在我们的燃油车领域,包括你说的20万价位领域,我们会反复加强和共建,可能也不仅仅就是你说的区域,我们是整个领域都在进行的。所以这样我们是电动化和智能化双进阶,在现有的领域也是会加强和加固。

新浪汽车:明白,我听说咱们还在带来了两台纯电概念车?这个概念车有什么亮点以及定位是什么?

施湘峰:本次车展亮相的两款纯电概念车,分别是“舒享空间” C级智能电驱轿车和“悦动空间 ”A+级智能纯电SUV,均致力于打造大空间大智慧的智电移动之家。

第一个“悦动空间”A+级智能纯电SUV,它是具有四大智电科技突破,先进的电子电气架构和平台,“中国方案”的智能座舱带来全感官的智能化用车体验,更安全的智驾体验。

第二个“舒享空间” C级智能电驱轿车,带来了高品质的智电新选择,具有顶级水平的一个车身尺寸及后排空间体验,以及更高阶的驾控,智能座驾以及智驾体验,致力于为有实力的中产家庭带来兼具科技与品质的智电移动出行体验。

新浪汽车:我最后一个问题,铂智4X您觉得它进入市场后的成果,或者说它的市场竞争力会是怎么样的?

施湘峰:这次广州国际车展上市的越级智电SUV铂智4X,它是17.98万起售,它有一个“入门即高配,性价比拉满”的特质,在同级纯电SUV市场具有较强的竞争力。

第一,铂智4X的品质、安全、续航和智能全方位跃进,极具诚意。

空间品质越级:它拥有2850毫米的超长轴距,1000毫米的后排空间完全可以媲美D级轿车。

续航价格比越级:入门版我们就有615公里的超长续航媲美燃油车的续航。

智能价格比越级:提供了人脸识别、数字钥匙、智能泊车、带透明底盘的全景影像、四角倒车雷达等配置,一键买齐高配智能体验。

安全价格比越级:全系标配准L3级自动驾驶的T-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标配8个安全气囊,实现了科技平权,安全感拉满。

第二,铂智4X突破了油电价差,真正让利于消费者。

本次的越级智电SUV铂智4X上市。广汽丰田主动突破价格体系,突破入门门槛,突破油电价差,铂智4X 615 AIR版建议的零售价是17.98万元,615 PRO版建议零售价为19.98万元,615 MAX版建议零售价为21.98万元,四驱560max版建议零售价为23.88万元。真正让利于消费者,让高品质的新能源汽车产品触手可及,谢谢。

新浪汽车:我们今天专访到这里。谢谢您!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