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总投资30亿英镑扩建英国电动汽车中心

本文介绍的车型

盖世汽车讯,日产汽车将大幅增加英国的电动汽车产量,并将在其位于桑德兰的工厂追加投资20亿英镑(约合25亿美元)。11月24日的公告表明,日产对桑德兰EV36Zero电动汽车中心的蓝图将涵盖制造三款电动汽车、建设三座超级工厂和高达 30 亿英镑的总投资。

图片来源:日产汽车
图片来源:日产汽车

日产将在桑德兰工厂生产的三款电动汽车将包括日产旗舰车型Qashqai (配置|询价)、JUKE的全电动版本以及下一代LEAF 。此外,日产还表示将在桑德兰建立一家新的电池工厂。

该电动汽车中心的车辆和电池制造都将由EV36Zero微电网提供动力,该微电网将整合日产公司的风能和太阳能农场,并具备向日产及其附近供应商提供100%可再生电力的能力。

此前,在2021年,日产和远景动力宣布投资10亿英镑,以扩大桑德兰的电动汽车和电池制造。而这次日产投资20亿英镑,使投资总额达到了30亿。

目前,桑德兰工厂雇佣了大约6000名员工,工厂已经在生产Juke、Qashqai内燃机汽车以及紧凑型Leaf EV。Qashqai是英国去年最畅销的汽车,也是24年来唯一获得这一头衔的本土制造车型。桑德兰工厂于1986年开始生产,至今已生产了1100多万辆汽车。

建造另一座电池厂意味着英国正在获得更多它迫切需要的基础设施,以维持该国的电动汽车生产。英国政府正给这个项目提供援助,首相里希·苏纳克(Rishi Sunak)也对这些计划表示赞赏,称其是对英国汽车业投下的“信任票”。日产制造高管Alan Johnson也在11月24日对BBC 4广播电台透露了英国政府对项目的支持,但他拒绝透露具体金额。

让日产在桑德兰建造更多的电动汽车算是苏纳克的一个象征性胜利。此外,日产已承诺到2030年使其欧洲产品线完全电动化,尽管英国将汽油和柴油汽车销售的禁令推迟到2035年。

“这项合作无疑将确保桑德兰成为英国电动汽车创新和制造的硅谷。”苏纳克表示。

在脱欧后,作为主要汽车制造基地,英国的前景笼罩在不确定性之下,而日产此举对英国来说是个好消息。然而,仍然存在几个问题。自2016年创下50万辆的最高产量之后,桑德兰工厂的汽车产量已经下降了大约一半,而日产在公告中并没有明确表明最新计划是否会确保未来的就业或增加该工厂的生产。

其次,从长远来看,桑德兰工厂必须面对电动汽车领域的激烈竞争以及脱欧后的复杂规则。目前,桑德兰生产的汽车约有70%出口到欧盟。根据现在的安排,从明年开始,在英国和欧盟之间流动的电动汽车,如果来自该地区的零部件价值不到45%,将被征收10%的关税。代表包括大众汽车和雷诺汽车等欧洲汽车制造商的游说团体警告称,在未来三年,这些关税可能会给该行业带来43亿欧元(约合47亿美元)的损失。目前,关于可能推迟该规定的谈判正在进行中。

再者,包括比亚迪、蔚来、极氪和长城在内的中国电动汽车制造商正在欧洲扩张,推出价格适中的电动汽车,这也对当地的老牌企业构成了威胁。此外,考虑到生活成本危机和快速发展的科技,人们对电动汽车的需求可能会减弱。

(本文来自于盖世汽车Gasgoo)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