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热评:特斯拉25000美元全新电动车正式宣告燃油车的终结

对于有些人来说,上周的特斯拉电池节显然并不像预期的那样有意义深远,第二天特斯拉股价下跌近10%也说明了这一点,传说中的百万英里电池并没有到来。华尔街的投资人希望特斯拉发布一个容易被人理解的革命性公告,比如电动车电池无需更换即可行驶100万英里。但事实恰恰相反,特斯拉宣布了一系列渐进式改进,其技术晦涩难懂又无法做出很好的解释。不过,值得庆幸的是,电池节最终预言了依靠化石燃料推进的传统汽车业正式步入坟墓。

外媒热评:特斯拉25000美元全新电动车正式宣告燃油车的终结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仅用一张幻灯片和几句话就完成了重点工作,所有的技术改进都处于行业领先地位,仅从数字上讲,电池成本降低了56%,从而让25,000美元、具备完全自动驾驶的的特斯拉汽车(或命名为Model 2 )早日到来。这并不是马斯克式的表演,他没有大胆地宣告这款低价车可以提供什么,但是我们可以进一步解读。

此前,马斯克取消了Model Y标准续航版,声称是因为不足250英里的EPA续航太低了,而300英里的EPA续航才是“新常态”。据此,我们假设这款25,000美元的新车具有至少300英里的EPA续航里程,对于更为宽松的WLTP工况循环下,新车的续航里程将远远超过300英里。另外,这款新车加速肯定会很快,因为没有特斯拉电动车没有慢车,应该会在6秒内完成以0-96 km/h的加速。实际上,1月份就有传言称,特斯拉计划推出一款小型两厢掀背车,考虑到价格,这款低价新车应该会采用这种车身设计。

外媒热评:特斯拉25000美元全新电动车正式宣告燃油车的终结
外媒热评:特斯拉25000美元全新电动车正式宣告燃油车的终结

特斯拉Model 3 (配置|询价)在美国的竞争对手是同价位的宝马3系

美国市场上,丰田卡罗拉等主流燃油车只用不到20,000美元就能买到,25,000美元的价格最初听起来并不让人惊讶,但这不是特斯拉低价新车的目标市场。特斯拉Model 3在美国起售价不到40,000美元,显然瞄准的是宝马3系为代表的豪华中级车市场,后都在美国的销量已经开始下滑。这款低价新车Model 2则瞄准的是另一款欧洲标志性产品,即广受欢迎的大众高尔夫 (配置|询价),代表着低价高质量,其售价略高于23,000美元。

外媒热评:特斯拉25000美元全新电动车正式宣告燃油车的终结

大众第8代高尔夫才是特斯拉25,000美元电动新车的直接对手

显然,特斯拉Model 2仍然是一种理论概念,但是马斯克所谈论的新电池增强技术能够在1.5-3年的时间内使特斯拉电动车达到这一价格水平。因此,大约3年后,市场上很可能会出现性能良好的德系化石燃料汽车以及续航里程超过300英里、性能要快得多的豪华电动汽车两种不同的选择,后者的运行成本将大大降低,因为即使在美国,单位里程的电价也比化石燃料便宜得多,而在汽柴油价格不菲的英国,运行成本的差异将更为巨大。

外媒热评:特斯拉25000美元全新电动车正式宣告燃油车的终结

特斯拉1月份通过官方微信发布了针对中国市场的小型两厢车设计草图

在英国市场上,虽然Model 3的价格相同,同为差不多4万,但英镑要比美元贵多了,同样的情况出现在大众高尔夫之上。由此来看,售价25,000美元的特斯拉Model 2在英国要卖到约25,000英镑,而大众高尔夫8的起价仅为23,000英镑。同时,大众刚刚在欧洲发布的ID.3纯电动车将不再受到市场欢迎,因为价格更接近于特斯拉Model 3。

那么,作为消费者的您会选择25,000美元的价格中的哪一款呢?是特斯拉Model 2电动车还是传统化石燃料发动机的大众高尔夫?讨论的焦点也不再会有“因为价格太昂贵我无法购买电动车”这样的论点,因为两者的价格差不多。或许,您仍要反驳说“300英里续航不足以让我一路从纽约开到洛杉矶,或者从伦敦开到爱丁堡”,但是哪款车真正做到了?3年以后,充电也将变得无处不在,对于特斯拉车主来说,也不再是困扰。到那时,只有无理由的反电动偏执狂才能阻止您购买燃油车,毕竟新的电动车续航里程超过300英里,比大众高尔夫燃油车更快,有更好的技术,开起来又便宜得多。特斯拉Model 2的更多消息,敬请关注后续报道。(来源:forbes 编译:张季冬)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