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新势力交卷:前五销量均破万 小鹏再登顶

进入7月第一天,多家造车新势力发布了6月新车交付成绩。随着疫情得到有效控制,汽车行业复工复产迹象明显,同比和环比均呈现不同程度上涨。再加上国家和各地出台促进汽车消费政策,对汽车市场复苏也有一定积极影响,市场终端销量提升明显,造车新势力排在前五榜单的交付量都已破万,这份成绩来之不易。接下来我们具体来看。

第一名:小鹏汽车

6月销量:交付15295辆,同比增长133%

小鹏汽车6月交付量为15295辆,同比增长133%,环比增长51%,排在造车新势力第一名。其中,小鹏P7交付8045辆,小鹏P5交付5598辆,小鹏G3系列交付1652辆。

第二季度交付新车34422辆,小鹏汽车连续四个季度夺得造车新势力交付冠军,2022年1-6月累计交付68983辆,拿下造车新势力上半年年度销冠,这一数字也是去年同期累计交付量的2.2倍。

6月新势力交卷:前五销量均破万 小鹏再登顶

6月21日,小鹏汽车宣布累计交付突破20万辆,第2个10万辆交付时间仅耗时8个月,在疫情和供应链的影响下,还能达到这样不错的成绩,在造车新势力中表现非常亮眼。小鹏汽车也是继蔚来汽车交付破20万辆后,成为中国品牌造车新势力中第二个累计交付破20万辆的车企。

目前新能源车售价区间在20-30万元是最受欢迎的,而小鹏汽车在售的三款车型G3i、P7、P5都在这个价位区间,而且价位基本不重合,避免了产品的内部竞争,提升了整体销量。

6月新势力交卷:前五销量均破万 小鹏再登顶

即将推出的小鹏G9将在8月开始预订,9月上市,该车号称“50万内最好的SUV”,将支持Xpilot 4.0和L3+级自动驾驶技术,更将实现800V高压SiC平台的量产。在480kW高压超充桩的加持下,G9可完成充电5分钟,续航200公里以上。

除此之外,小鹏汽车计划2023年在B级和C级市场各推出一款新车,届时将覆盖15万元至40万元价格区间。在智能化方面,小鹏汽车拥有智能辅助驾驶NGP、全场景智能语音以及VPA-L停车场记忆泊车。

小鹏汽车最近整体表现一直都是很不错的,虽然受到疫情的影响,但整体抗压能力很强,在造车新势力一直名列前茅,并且小鹏汽车推出的车型覆盖价格区间都是消费者最容易接受的,期待后续会有更好的表现。

第二名:哪吒汽车

6月销量:交付13157辆,同比增长156%

就在360放弃哪吒部分增资权热度还没消退之际,哪吒汽车公布了6月新车交付成绩,从公布的销量数据来看,哪吒汽车6月交付新车13157辆,同比增长156%;1-6月累计交付新车63131辆,同比增长199%,两个成绩数字同样亮眼。

6月新势力交卷:前五销量均破万 小鹏再登顶

值得关注的是,哪吒汽车6月交付成绩相比5月环比增长了19.5%,并且6月销量反超蔚来和理想汽车,仅次于小鹏汽车,排在造车新势力第二名。

据哪吒官方介绍,自2020年7月以来已经连续24个月实现同比增长,这样的交付速度给其他造车新势力带来的压力可不小,哪吒汽车已经连续数月交付量破万,整体发展态势不错。

当然,哪吒汽车销量一直表现不错最主要原因是推出的新车性价比较高,尤其是哪吒V和哪吒U,两款车已经成为哪吒汽车的销量主力,在三、四线城市非常受欢迎。

6月新势力交卷:前五销量均破万 小鹏再登顶

哪吒V凭借不错的性价比,10万元左右的售价,很吸引家庭用户代步出行;哪吒U的价位稍高,但智能化方面不错,而且造型设计也还算不错。两款主销车型覆盖7-20万元价格区间,满足了目前消费者对新能源纯电车型的预算需求。

除了哪吒U和哪吒V外,哪吒也开启了品牌向上之路,最近推出的哪吒S (配置|询价)耀世版市场反响不错,订单也在持续增长中。据了解,截止6月21日,哪吒S·耀预售订单达到了5216辆,其中哪吒S耀世版是683辆、哪吒S·耀其他车型的订单量是4533辆。

6月新势力交卷:前五销量均破万 小鹏再登顶

除了新产品,哪吒汽车在动力电池方面也取得了较大进展,发布了自主研发的天工电池,其重点是对电池结构安全设计、热管理系统、智能云端管理等方面进行了优化,现已完成测试工作,将率先用于全新的哪吒S上。

其实,哪吒汽车自从2022年以来销量呈现爆发增长态势,在造车新势力中成绩突出,如果继续这个势头,哪吒汽车很有可能成为下一个率先突破年销10万辆大关的造车新势力。

不过,小鹏汽车何小鹏曾表示,15万以下智能汽车无法盈利,或许哪吒汽车推出哪吒S杀入高端智能车队列,也是为了寻找增长曲线。

第三名:理想汽车

6月销量:交付13024辆,同比增长68.9%

从理想汽车公布的6月销量来看,共交付新车13024辆,同比增长68.9%,第二季度累计交付28687辆,同比增长63.2%;今年1-6月,理想汽车共交付60403辆。

从销量数据来看,理想汽车仅次于哪吒汽车(13157辆),超越蔚来(12961辆)和零跑(11259辆),位居新势力品牌6月交付榜第三。

6月新势力交卷:前五销量均破万 小鹏再登顶

据悉,理想ONE自从量产交付以来,销量累计达到184491辆,当然这个销量都是来自理想ONE,凭借一款新车取得这样的成绩相当不错了。此前我们也提到过,疫情缓解后,理想汽车的工厂复工复产改善明显,不过仍然存在零部件供应紧张问题。

值得关注的是,理想ONE再也不用单打独斗了。6月21日,理想汽车推出了一台旗舰级全尺寸SUV L9,新车售价45.98万元。据悉,理想L9 (配置|询价)官网开启预订后,由于新车预订过于火爆,服务器一度瘫痪,登上了热搜。

另外理想官方表示,这款号称“500万内最好的家用旗舰SUV”,上市3天订单突破3万辆。李想曾表示,“理想L9的销量一定会超过理想ONE”,同时称,“L9出来之后,完全没有影响到理想ONE的销量”。

当然,理想L9的产品力确实不错,6座舒适空间、WLTC综合续航里程1100公里、具备100项旗舰配置全部以标配形式提供,并且全国统一零售价,这一点还是比较吸引人的。

6月新势力交卷:前五销量均破万 小鹏再登顶

理想汽车联合创始人兼总裁沈亚楠表示:“理想L9自6月21日发布以来,得到了用户的积极反馈和广泛认可,同时2021款理想ONE的预订仍然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认可,需求旺盛。7月16日起全国零售中心可以开始理想L9的试驾,而新车将在8月底前启动用户交付。”

据悉,截至2022年6月30日,理想汽车在全国已有247家零售中心,覆盖113个城市;售后维修中心及授权钣喷中心308家,覆盖226个城市。

不可否认,理想的这两款车竞争力都很不错,理想ONE就不用多说了,已经征战市场多年,成绩不错。至于理想L9能否助力理想再上一个新台阶,就要看接下来的市场表现了。

第四名:蔚来汽车

6月销量:交付12961辆,同比增长60.3%

蔚来汽车6月交付量为12961辆,同比增长60.3%,创月度交付量新高;第二季度累计交付25059辆,同比增14.4%;2022年1-6月蔚来交付新车50827辆,同比增长21.1%。截至2022年6月30日,蔚来累计交付量达到217897辆。

6月新势力交卷:前五销量均破万 小鹏再登顶

其实进入2022年以来,蔚来汽车的销量一直比较低迷,尤其是疫情导致供应链短缺,给销量带来很大的影响。从6月份的销量来看,蔚来汽车终于缓过劲了,月交付数量过万,这才是蔚来汽车该有的节奏,不过挤进前三还要加把劲。

据了解,目前供应链和整车生产已全面恢复,上海等地的交付工作步入正轨。接下来,位于新桥智能电动汽车产业园区的蔚来第二生产基地也将于第三季度正式投产。

此前蔚来新车的更新速度也没有跟上,在6月份,蔚来ES8、ES6、EC6都进行了焕新,预计8月份开启交付,还有新上的中大型SUV ES7。

6月新势力交卷:前五销量均破万 小鹏再登顶

蔚来ES7的定位于ES6有着明显差异,ES6是靠低配走量,而ES7则全系动力和配置相同,仅在电池容量上区分,瞄准的是预算50万元级别的消费者。

据了解,蔚来将在今年开展四个欧洲国家的线上业务,包括德国、荷兰、瑞典、丹麦。蔚来6月新增了8家蔚来中心、48座换电站,其中9座高速公路换电站、70座超充站、59座目的地充电站。

第五名:零跑汽车

6月销量:交付11259辆,同比增长185.69%

6月零跑汽车共交付新车11259辆,同比增长185.69%,创历史新高,上半年累计交付量为51944辆,同比增长超265%,整体销量表现非常亮眼。

6月新势力交卷:前五销量均破万 小鹏再登顶

零跑汽车在6月28日迎来了第10万辆量产车下线,用了三年时间完成从0到10万的跨越。据悉,从第5万辆到第10万辆仅用了半年时间,可见消费者对零跑旗下新车还是很认可的。

目前,零跑推出了C01性能版,预售以来订单数超过6万台,得益于全球首创无电池包CTC技术的加持,717km超长续航、3.66秒的百公里加速度、多达23项智能驾驶辅助功能都让这款车在细分市场很受欢迎,成为15-30万元区间中大型轿车中比较受欢迎的车型。

6月新势力交卷:前五销量均破万 小鹏再登顶

另外,零跑汽车旗下的零跑T03和零跑C11一直都是主销车型,在同级竞品中也有着不错的性价比,很受三、四线城市消费者的欢迎。

其中,零跑C11性能版采用诠释四驱系统,搭载前后双油冷电驱,零百加速仅需4.5秒,搭配2930mm超长轴距、CLTC 550km长续航、智能音乐座舱及L2++级智能驾驶辅助功能,豪华的配置和智能融合,成为20万级SUV市场不错的选择。

6月新势力交卷:前五销量均破万 小鹏再登顶

凭借这两款车,零跑汽车自从3月以来销量就出现回升,摆脱了长期垫底新势力的局面。

其实,零跑汽车这几个月的表现就一直很不错,3月交付量迈入万台俱乐部、4月勇夺造车新势力单月交付冠军、5月交付量再次破万、6月实现十万台量产下线并且交付量创历史新高。

随着产品矩阵的进一步完善,销量也会有更好的表现,当然零跑销量提升的同时也要处理好消费者的维权诉求,方能走得更长远。

第六名:赛力斯

6月销量:交付7658辆,同比增长524.12%

从小康股份公布的6月产销数据来看,赛力斯的销量为7658辆,同比大幅度增长524.12%;今年1-6月份,赛力斯累计销量已经达到了21,581辆,同比增长884.98%。根据以往经验,赛力斯SF5占比基本可以忽略,所以我们推测问界M5 (配置|询价)的6月销量或在7000辆左右。

AITO问界并没有公布6月具体销量交付数据,但6月30日发了一张海报。海报显示,AITO问界M5在6月单月大定破万,可以看出问界M5的销量表现还不错。

6月新势力交卷:前五销量均破万 小鹏再登顶

目前AITO品牌只有一款在售车型问界M5,这款车集高性能、长续航与华为 HarmonyOS 智能座舱等亮点。从新车交付量来看,这款车还是比较受欢迎的。

6月新势力交卷:前五销量均破万 小鹏再登顶

AITO品牌的第二款量产车问界M7将在7月4日上市,定位智慧大型SUV,大6座设计,提供增程式和纯电版。余承东声称这款车“舒适性要超过埃尔法、埃尔法凌志版(指雷克萨斯LM),超越所有的高端车、豪华车、MPV的舒适感。”

从小康股份公布的赛力斯产销量来看,再结合AITO之前发布的海报,可以看出目前工厂的产能并未达到过万,所以后续问界M7上市后,重要考虑的是如何扩充产能了。

第七名:极氪汽车

6月销量:交付4302辆,环比下滑0.65%

从极氪汽车发布的6月销量来看,ZEEKR 001交付量为4302辆,与5月相比基本持平,减少了28辆,环比下滑0.65%;第二季度累计交付10769辆,也是极氪首次季度交付过万;今年累计交付19010辆,自交付以来累计突破2.5万辆。

6月新势力交卷:前五销量均破万 小鹏再登顶

最近两个月极氪汽车销量比较平稳,此前一直受到关键零部件不足,供应链短缺问题的影响,销量也出现了较大波动,不过目前交付量已经基本稳定在四千辆的水平,还算不错。同时,不仅是销量上稳中有升,极氪001的售价也比较可观,平均订单金额超过33.5万元,这个价格比不少新势力强出不少。

据了解,极氪汽车在充电站方面也持续发力,截至今年6月30日,极氪能源自建充电站已布局327站,其中,厦门、东莞、温州、金华、绍兴、大连、石家庄等19个城市首站上线,本月共新增45站。第三方充电网络已覆盖全国329个城市34万个充电终端。

6月新势力交卷:前五销量均破万 小鹏再登顶

2022年已经过半,极氪19010辆的成绩虽然算不是有多亮眼,但是对于只有一款车的极氪来说已经很不容易了。但是话又说回来,仅凭一款车很难做到像理想ONE那样成功,目前极氪暂时还没有公布新车计划。

此前有消息称,极氪将推出001的性能版车型,也可能推出MPV车型,有增程和纯电版动力可选,价格或超过40万元。但目前还没有最新进展,所以摆在极氪面前的重任还是要持续推新,靠单一车型打天下太难了。

小结

从造车新势力6月交付成绩来看,汽车市场低迷现状有所改善,大部分车企交付数量都超过了万辆,而且实现环比增长。下半年,在各项利好政策的刺激下,汽车市场也会迎来更好的机遇,造车新势力更要把握好这次机会。

(责编:刘丽丽)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热门评论

      禁坡 禁坡重庆

      希望不要像共享单车那样,堆积如山,造成巨大浪费,国家要适当引导下,不要让恶性竞争压力下疯狂不计代价地拓展市场,最后形成一地鸡毛

      07-03 22:03

      青岛_飞哥 青岛_飞哥山东青岛

      技术不咋地,补贴没少拿,卖得好,不代表造车水平高

      07-04 09:01

      用户5556827645 用户5556827645四川成都

      都想搞点国家的钱而已。补贴取消后,骗不到公款肯定一个都不剩。

      07-04 12:52

      更多热门评论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