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众汽车酝酿构建三网空间“合”生态

炫黑科技,尖端产品,智慧洞见……连日来,全球不少目光都在聚焦第三届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希冀在“乌镇时间”发现未来生活的各种可能。11月16日,在世界互联网大会开幕首日,浙江合众新能源汽车公司(下称合众汽车)的概念车一经亮相,就引起境内外观众的高度关注,其颜值、性能、理念与技术创新,给市场带来不少惊喜,而11月18日合众汽车“合生态”创新生态发布会更是给市场带来无限的遐想空间。分析认为,具备智能移动“基因”的合众新能源车,或将借助三网互联的“合”生态引领人车感知的终端革命。

合众汽车酝酿构建三网空间“合”生态

借“智”清华技术 汽车将成新的社交终端

“传统汽车领域,95%以上核心技术由外国公司控制,再想有所突破,难上加难。” 合众汽车董事长方运舟认为,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国内外基本上处于同一个起跑线,有与国际车企同台竞争的实力。

“新能源汽车的未来将是智能互联移动终端”,认准了这个方向,满怀干一番实业的雄心,方运舟踏上创业之路,立志树立行业的新标杆。2014年,合众汽车正式成立,新公司选址浙江桐乡,与世界互联网浪潮的新中心乌镇仅有数里之遥。

创业不能靠空想,更不能是空中起楼阁。方运舟是国内第一批新能源汽车研发人,也是国家新能源汽车专家、清华大学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工程中心副主任,在新能源汽车领域潜心技术研发已有16年。在业内人士看来,方运舟创业的信心不仅源于十多年间对于新能源汽车技术持续的醉心研发,也源于国内最高水平的研发机构——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新能源汽车研发中心的“智力”支持。

据透露,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新能源汽车研发中心由清华大学、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合众汽车共同组建,其电控技术、智能互联技术、电池电机技术均在国内乃至国际都保持领先。如今,合众汽车的自主研发技术已高达70%,申请专利技术56项。

“合众新能源车将满足人们对移动智能移动终端的最终想象,与传统汽车标准化生产不同,消费者可以在网上选择配置,定制涵盖方向盘、轮毂、车灯、仪表、车身颜色等,用手机一键下单。”方运舟在乌镇峰会上表示,合众汽车不仅能完美融合智能制造和个性化定制,还将重新定义用户的车生活体验。

合众汽车酝酿构建三网空间“合”生态

三网空间的“合”生态 重新定义未来车生活

从发展趋势看,车联网、网联汽车的销量正逐渐呈上升态势,到2020年,预计部分新能源汽车将实现移动互联,以及高度智能化。

作为合众汽车智能驾驶技术底盘系统的战略合作伙伴,亚太机电董事长黄伟中认为,随着互联网信息应用技术的发展,在互联网开放、协作、共享思维的指导下,新能源汽车产业正在发生着革命性的变化,智能化、互联化已悄然成为行业发展的新趋势。

“而在新的能源互联、信息互联、车网互联的三网空间中,信息、车和人将组成新的三维空间,人们的生活、工作、交通、社交等都将在汽车终端里汇聚。”方运舟说,合众汽车的三个终极目标是实现人车交互、环境感知、智能管家。

秉承“聚众人智慧,为众人创造”的发展理念,合众汽车正在实施“三大合作发展战略”,一是与国际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合作,实现智能驾驶;二是与信息通讯、互联网企业跨业合作,实现智能互联;三是与清华大学等高校科研机构合作,实现汽车智能控制技术的研发。

合众汽车酝酿构建三网空间“合”生态

今年5月份,合众汽车的第一台试制样车已下线,具备了第一级辅助驾驶阶段的智能互联功能。据透露,该款产品计划2017年中上市,科技、时尚、智能,且价格亲民。

合众汽车,因多元和合而诞生,是信息、技术、人才、资本等要素和合而生成的一个新公司。方运舟认为,合众汽车,无论是内部、还是与外部供应商、合作者、竞争者、消费者之间,抑或与政府、社会、自然等,都要和处,才能和生,和谐。这既是合众汽车自身发展的最佳状态,也是合众汽车可持续发展的内在文化。

分析指出,在新的起点上,与乌镇比邻相望的合众汽车,依托清华技术的有力支撑和三网生态的战略布局,或将重新定义未来出行,成为智能互联新能源汽车的领导品牌。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