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莎拉蒂因中国市场表现差销量利润双暴跌

本文介绍的车型
玛莎拉蒂因中国市场表现差销量利润双暴跌

(新浪汽车讯 8月10日报道)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FCA)新任首席执行官麦明恺 (Mike Manley)表示,在经历了令人失望的第二季度后,该公司将恢复玛莎拉蒂品牌的销售增长和盈利能力,“对玛莎拉蒂品牌有信心弥补其今天(第二季度)在销售方面的不足”。

玛莎拉蒂第二季度的出货量与2017年同期相比下降了41%,主要原因是中国的出货量下降了69%。其他地区的交付量也出现下滑,北美下降22%,欧洲、中东和非洲下滑了23%。

玛莎拉蒂今年第二季度在全球实现销量近8700辆,较去年同期的1,3400,辆下降约35%。

根据FCA公布的财报,今年第二季度,玛莎拉蒂为集团带来了5.68亿欧元的净收入,同比骤降47%;实现了200万欧元的调整后息税前利润,较去年同期下降99%。

FCA高层管理表示,中国是导致玛莎拉蒂销量和营收下降的主要原因。

麦明恺在FCA第二季财报的电话会议上对分析师表示,尽管承认玛莎拉蒂在美国等其他地区第二季度的出货量有所下降,但“ 70%的原因集中在中国市场”。

今年5月份,中国财政部宣布,从7月1日起将国外汽车和汽车零部件的进口关税从25%大幅削减至15%。

中国汽车经销商协会进口汽车委员会主任王存表示,“许多汽车经销商推迟了进口订单,并决定等到7月1日才进口。”

6月份,中国汽车进口量较去年同期下降87.1%至1.5万辆。2018年上半年进口汽车的整体销量比去年同期下降了22.1%至451,971辆。

今年上半年,玛莎拉蒂的全球出货量为17,200辆,比2017年上半年的25,100辆下降了31%。

玛莎拉蒂因中国市场表现差销量利润双暴跌

FCA下调了其2018年利润预期:调整后EBIT预计在75亿欧元至80亿欧元之间,低于此前预测的87亿欧元。FCA首席财务长帕尔默(Richard Palmer)表示,玛莎拉蒂削减量约占下调量的三分之一。

帕尔默告诉分析师,“下调利润预期的原因之一是,玛莎拉蒂的库存太高了。解决这个问题的方法是,需要在商业上执行得更好,这也是下半年的关键。”

FCA已开始调整玛莎拉蒂的生产和销售,以削减库存。意大利工会FIOM表示,8月份,生产Levante (配置|询价)大型SUV的都灵Mirafiori工厂的停工时间,已从5月份宣布的两周延长至三周。在夏季结束之前和之后都增加了两天的停工时间。

新浪汽车曾报道,在6月1日FCA发布其“五年计划”时,玛莎拉蒂品牌主管Tim Kuniskis表示,2018年,玛莎拉蒂的销量将稳定在5万辆,低于2014-18年计划最初设定的7.5万辆目标。

FCA的目标是到2022年将玛莎拉蒂的年销量翻一番,达到10万辆,并将营业利润率提高到15%。

玛莎拉蒂在中国市场的糟糕表现导致其第二季利润率大幅下滑,从上年同期的14.2%降至0.4%。今年第一季度,玛莎拉蒂的利润率为11.4%。

在激烈的竞争市场中,预计新车型的推出将提振销售。新一代GT型跑车Alfieri 将在2022年前推出。此外,在2022年前,玛莎拉蒂将打造针对新能源的MaseratiBlue品牌,推出8款插电式混动车型以及4款纯电动车型,包括Alfieri、Alfieri Cabrio、总裁以及Levante。所有车型均会增加采用三个电动机的纯电动车型。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