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青云:定位年轻科技人群 小鹏G3双12启动交付

熊青云2018广州车展
熊青云2018广州车展
小鹏汽车首席营销官 熊青云
小鹏汽车首席营销官 熊青云

11月16日,第十六届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2018广州车展)正式拉开帷幕。本届展会以 “新科技,新生活”为主题理念,引入最新汽车科技服务美好新生活。本届车展新浪汽车联合30秒懂车、未来电视对近50家车企老总进行了访谈,以下为小鹏汽车首席营销官熊青云的访谈实录:

新浪汽车:大家对小鹏汽车的关注度很高,今天小鹏G3在广州车展上亮相,小鹏G3这款策划很漂亮,请您介绍一下。

熊青云:我们小鹏汽车的核心差异化在于智能方面。这是小鹏汽车首次参加A级车展,这并不意味着小鹏汽车是一家年轻的车企。小鹏汽车已经成立四年了,在过去的四年中整个公司的研发和工程人员都在以匠心精神打磨产品,并完成迭代,把品质一步一步推向完美。过去一年,我们花了大量精力搭建用户运营服务系统,今天在广州车展发布会,何小鹏也跟用户做了很多分享。

新浪汽车:小鹏在双12举办上市发布会,预计预售情况如何?价格今天是否会公布?

熊青云:现在没有数据,小鹏在双12会对产品、价格以及相关的服务配套设施跟用户做非常全面的陈述,同时也会在双12当天启动交付。

新浪汽车:我们看到小鹏汽车马上享受到2018年补贴政策,现在预售政策如何?

熊青云:是指在双12当天或者之前下订单的这些用户,以及之后在指定时间跟我们签订了销售合同的用户,都会保障他们享受2018年的补贴政策。

新浪汽车:对小鹏汽车感兴趣的朋友,要抓紧,今后的二十多天要提早下单。

熊青云:是的,现在小订和大订都接受,很多人都没有办法到展厅体验,一些人接触过的人很爽快下订单了。

新浪汽车:2018年马上结束,明年的政策不明朗,很多人都想赶紧买,明年政策如何?

熊青云:明年的补贴政策,我们也不知道,我们也在等政策发布。小鹏G3交付还需要时间,即便客户预定的小鹏G3需要等待明年交付,我们还是按照今年的补贴政策来和用户结算。

新浪汽车:最新的G3刚看上去,我还以为是柯斯达。我想问一下您作为小鹏汽车的高管,最能打动你的地方是哪里?说三点。

熊青云:我可以说很多,但是您说只说三点,那我就说三点:

第一点:高智能的互联网车。

第二点:高颜值,车非常漂亮,非常受年轻人喜欢。

第三点:高性价比,虽然说现在还没有发布价格,但是我们最终的价格会很有诚意。

新浪汽车:也就是已经交付的三个新车型性价比更为明显?

熊青云:性价比不一定指的是价格,而是体现在综合方面。不一样的受众人群,判断性价比的方式也不一样。小鹏汽车定位于年轻科技人群,这部分年轻且喜欢科技的人群对颜值很看重。年轻人可能还没有这么多钱,对性价比很在意,针对于此,我们最终的定价一定也会很有诚意。

新浪汽车:小鹏汽车的后端服务有哪些?能给予用户那些保障?

熊青云:最近,交互是很敏感的词,特别是造车新势力,涉及到车要有清晰的定位,让人知道不同点在哪里,要有比较完善的销售和售后服务,只有把车设计好、定位好,才能有比较好的服务。用户服务体系方面,首先是销售,用户要知道在哪里可以买到车,而小鹏汽车采用线上、线下的销售,线上比如天猫等,线下有直营店,都在一、二线城市的繁华圈;售后服务体系,只要小鹏G3销售的地区,就都会有售后服务配套。我们和传统还有些不一样,因为是智能车,非常注重智能,我们有一个智能远程诊断,会通过大数据智能诊断,也会通过空中OTA的升级。

比如在维修方面:还会给用户提供代步车,还能为用户提供提车、交车服务。

而且我们是电动车,客户都有一些里程焦虑,一个是充电是否方便,一个是续航。

新浪汽车:刚才您说小鹏有直营,在全国有哪些城市有布点?

熊青云:在2019年春节之前,我们在北上广深至少有15个网点已经在营业了,我们在春节前至少有30个充电的网点已经准备好可以运营。2019年年底,销售服务会覆盖30个城市,将近70个网点会落成,充电桩有接近200个站会运行。

新浪汽车:您刚才说到交互,有1.0版本,是小鹏的员工自己作为第一批用户体验?

熊青云:是的,1.0去年年底就给员工使用,好几百台车已经给员工开,也找到了一些问题,都进行了优化。

新浪汽车:现在即将上市的是什么产品?

熊青云:我想告诉用户,我们卖给用户的是小鹏 G3。

新浪汽车:大家也关注产能如何,跟海马有比较紧密的合作,包括小鹏自己也有一个基地要开始建设,有什么计划?这方面如何打消大家顾虑?

熊青云:小鹏汽车G3是跟郑州的海马合作,互相之间合作的非常紧密,海马跟小鹏共同建了一个海马第三工厂,是自动化工厂。小鹏汽车很多高管和工程人员都有多年主机厂经验,200号人在海马郑州一起把品质、品控关。比如说现在生产的小鹏G3,下线会做200%的两次品质检测流程,所以在这方面做了非常多的努力。

新浪汽车:所以大家非常放心购买小鹏的汽车。另外我想知道新的历程、新的目标,比如2019年有哪些销量的目标任务给大家分享?

熊青云:我想还是等双12个时候,小鹏同学会宣布一些数据和订单。

新浪汽车:您都说2018年随着新势力的加入,中国的车市寒冬来了,在没有上市的时候,有无感觉到就有寒意?

熊青云:我在这行也很关注数据,数据肯定会感觉到凉意,然而小鹏汽车才刚开始,我们关注的是如何把G3打造好,给用户最好的体验和服务,最后都是用数据说话。

新浪汽车:小鹏的春天刚开始。

熊青云:谢谢你。

新浪汽车:名爵的老总给您提了一个问题,小鹏汽车如何打动用户?

熊青云:就是刚才分享的,高智能、高颜值,高性价比,希望用这三个特点来打动年轻的用户。

新浪汽车:下面到了老总问老总环节,您给东风雪铁龙提一个问题。

熊青云:我相信像雪铁龙这样的品牌,有这么长的历史,进入中国有这么长时间,它在品牌建设中应该有很多的心得,作为资深的建设人,对于小鹏汽车刚来的人,有何建议能介绍给我们如何建立好小鹏汽车,如何在用户心中建立地位。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