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和谊:智能网联发展须从多维度加速生态繁荣

徐和谊:智能网联发展须从多维度加速生态繁荣

10月22日,由北京市人民政府、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交通运输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联合主办的2019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开幕,本次大会以“共建生态 智领未来——开启汽车新时代”主题,旨在探索新时代背景下的全球汽车产业发展方向。

在大会主题演讲环节,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和谊表示,智能网联变革的多领域、跨行业、深度融合的特征对产业的生态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要真正进入快速发展期,实现智能网联汽车的普及化应用和规模化发展,必须从多维度加速生态的繁荣。

徐和谊从以下四点作出了详细的阐述。一,聚焦需求生态,加快商用需求的转化,示范通用需求空间。二,聚焦应用生态,提升技术产品能力,强化设施服务布局。智能网联汽车迈向最终形态,即成为具备能源交互、信息交互功能的高度智能的移动空间。它需要复杂的迭代过程,因此现阶段产业发展的重心就是要强化应用生态,基于技术产品的不断成熟和路、网、云等配套设施持续完善,让更多的智能网联汽车在安全的前提下尽早上路,为持续动态地迭代升级提供实际运行的数据支撑。三,聚焦创新生态,坚持开元协同创新,提升立体的创新能力。正是因为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将制造业的线性延展扩散成了涵盖通讯、互联网、AI等跨领域的多维度进化,因此需要构建前所未有的立体的创新生态。

四,聚焦管理生态,强化标准法规引领,加快示范应用推广。制度优势和管理能力为中国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的发展提供了强大保障。

(责编:林嘉兴)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