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报|沃尔沃第三季度营业利润增长90% 成本削减计划见成效

财报|沃尔沃第三季度营业利润增长90%  成本削减计划见成效

(新浪汽车 10月24日讯)据路透社报道,沃尔沃汽车周四公布,得益于成本节约,第三季度收入和利润大幅增长,但预计今年的市场状况将继续对利润率构成压力。

目前,全球各大汽车制造商正面临贸易摩擦、开发电动汽车和无人驾驶汽车的巨额投资以及全球汽车业整体低迷的压力。

沃尔沃表示,其第三季度营业利润增长90%,至34.9亿克朗(约合3.62亿美元),收入增长14%,至648亿克朗。该公司的业绩还受到市场对其SUV车型强劲需求的提振。

沃尔沃还称,其在全球主要市场包括欧洲、中国和美国的销量增速超过了行业整体增速。该公司第三季度的全球销量为166878辆。

沃尔沃汽车首席执行官塞缪尔森(Hakan Samuelsson)在一份声明中表示:“销量、收入和利润的增长,是市场对SUV系列的强劲需求以及我们对成本削减的推动。”

今年7月,沃尔沃汽车宣布,将削减20亿克朗(约合2.14亿美元)固定成本。新的成本削减措施将从今年下半年开始,一直持续到2020年上半年。塞缪尔森称,这些成本削减计划将包括进一步裁员,但主要是削减成本,以节省另外10亿瑞典克朗。

沃尔沃今年早些时候开始评估员工和其他生产成本。到7月为止,该公司已裁员750人,主要是工程和IT顾问,并降低了这类顾问的时薪,为此节约了10亿瑞典克朗。

沃尔沃在第三季度中重申,今年的市场状况预计将继续对利润率构成压力,但与去年同期相比,销量增长和成本削减措施的结合预计将导致下半年利润增长。

此外,沃尔沃表示,在经历了一段对其全球布局和新技术的密集投资后,预计资本支出水平将略有下降。(张晶)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