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报|大众集团第三季度营业利润为48.2亿欧元 同比增长37.2%

本文介绍的车型
财报|大众集团第三季度营业利润为48.2亿欧元 同比增长37.2%

(新浪汽车 10月30日讯)大众集团周三公布了第三季度财报。今年7-9月,大众集团不包括特殊项目的营业利润升至48.2亿欧元(约合53.6亿美元),同比增长了37.2%,超过分析师预期的41亿欧元。强劲的业绩促使该公司坚持其全年营业利润预期,即在6.5%至7.5%之间。

大众汽车首席财务官弗兰克•维特(Frank Witter)周三表示:“我们对结果非常满意,这是非常不容易的。”

今年前三季度,大众集团的销售额同比增长6.9%,达到1866亿欧元;特殊项目前的营业利润增长了11.2%,达到了148亿欧元,营业利润率为7.9%。与柴油问题有关的法律风险而产生的特殊项目费用为13亿欧元(24亿欧元)。集团研发开支为107亿欧元,较上年同期增长8.6%。汽车部门的资本支出为82亿欧元。因此,汽车部门的资本支出占销售收入的比例小幅下降至5.2%。

从各品牌来看,今年前9个月,大众乘用车品牌销量为280万辆,T-Roc 途观 (配置|询价)途锐 (配置|询价)和Atlas 车型的需求旺盛。该品牌前三个季度的销售额同比增长4.7%,达到654亿欧元。特殊项目前的营业利润攀升至3.2亿欧元。车型组合和价格定位方面的改进弥补了大众乘用车车型销量下降和汇率下跌的影响。柴油车问题导致今年前9个月的特别项目为7亿欧元。

今年1月至9月,奥迪品牌在全球销售了90万辆,相比去年的110.7万辆有所下滑。销售收入下滑至413亿欧元,低于去年同期的443亿欧元。与WLTP排放测试相关的产量下降、淘汰以及新产品和技术的前期支出及人员成本增加,导致奥迪营业利润降低到32亿欧元。

斯柯达品牌在今年前三个季度全球销售量为80.5万辆,比前一年增加了15.3%。销售额同比增长17.6%,达到148亿欧元;营业利润为12亿欧元,比前一年增加了9200万欧元。产量增加、车型混合优化和定价措施弥补了成本增加、汇率和新产品前期支出增加所造成的负面影响。

今年前九个月,保时捷全球销量为20.5万辆,同比增长7.7%。销售额为187亿欧元(,高于去年同期的175亿欧元。特别项目前的经营业绩为32亿欧元,与上年持平。

大众称,全球需求放缓将导致年度汽车交付量与上年数据持平,因此该公司下调了此前的预测。

大众在一份声明中说,“尽管市场份额有所增加,但大众集团预计,全球许多地区的汽车市场萎缩速度将快于此前预期。鉴于这种情况,大众现在预计2019年的交付量将与前一年持平。到目前为止,销量仅仅有轻微增长。”

尽管如此,大众集团还是确认了其对销售收入和利润的预测:销售收入将比去年增加5%。就集团特殊项目前的营运利润率而言,预计在6.5%至7.5%之间。

大众汽车CFO维特表示:“当你预测到一个艰难的市场环境时,你需要非常小心地处管理库存。这总是很重要的,在严峻的环境中更重要。”

维特还称,“这是一个艰难的环境,但有了我们的产品和强大的品牌,我们感觉准备得很充分。我们了解现实情况。”(张晶)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