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报|铃木第二财季营业利润骤减32%

财报|铃木第二财季营业利润骤减32%

(新浪汽车 11月5日讯)据路透社报道,铃木汽车公司表示,由于在其最大单一汽车市场印度的销量下降,其第二财季的利润下降了近三分之一,为此下调了全年汽车销售预期。

这家日本第四大汽车制造商的营业利润较上年同期下降32%,至559亿日元(约合5.14亿美元)。在不当的燃油经济性和排放测试丑闻后,由于需要改进检查程序,日本国内产量有所下降,这也对铃木造成了损害。

第二财季的营收是铃木近三年来的最低水平,但根据Refinitiv的数据,这超出了9位分析师对449亿日元的平均预期。

铃木通过持有马鲁蒂铃木印度有限公司(Maruti Suzuki India Ltd 。)的多数股权,销量约占印度乘用车市场的一半。铃木本季度在印度的销量仅为30.5万辆,同比下降了32%,为2014年12月以来的最低季度销量。

该公司目前预计,本财年在印度的汽车销量将下滑五分之一。这与此前预计的4%的增幅形成了对比。

在经历了几十年的强劲增长后,印度汽车行业一直处于混乱状态,由于受到该国影子银行流动性紧缩的沉重打击,汽车销售融资也受到挤压,同时税收增加和农村经济疲弱也对汽车行业造成了冲击。

“我们不再认为印度经济将持续上行,”铃木汽车总裁铃木俊宏(Toshihiro Suzuki)在财报发布会上表示,“我们预计会有丘陵和山谷,所以需要专注于从当前的山谷中恢复过来,以确保可持续的增长。”

上个月,铃木将全年营业利润预期下调了40%,至2,000亿日元,这是该汽车制造商四年来的最低水平,远低于截至2018年3月财年创下的3,742亿日元的纪录高点。

从全球来看,铃木第二财季的销量为67万辆,较上年同期下降约20%。该公司目前预计全球年销量为285万辆,较此前的预测下降15%。

今年8月,铃木和丰田宣布,双方将互持少量股权。丰田斥资960亿日元收购铃木4.9%的股份,强化合作关系,共同研发自动驾驶技术。同样地,铃木也出资480亿日元收购丰田的股份,强化资本合作。(张婷)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