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司法部就加州排放协议向福特本田宝马大众发出传票

美国司法部就加州排放协议向福特本田宝马大众发出传票

(新浪汽车 11月8日讯)据路透社援引一名消息人士周四表示,美国司法部已向四家主要汽车制造商发出民事传票,要求它们披露7月与加州达成的一项排放标准协议的细节。

上述消息人士称,美国司法部已向福特汽车、本田汽车、宝马汽车和大众汽车发出民事调查要求。《华尔街日报》最早报道了这些传票。

消息人士称,传票要求了解汽车制造商是如何与加州达成协议的,以及汽车制造商是否存在不当行为的细节。

美国司法部正在对这一自愿协议进行反垄断调查。与此同时,共和党白宫和加州之间在许多方面的斗争也越来越多,其中包括许多环境问题。

特朗普政府去年9月发布了一项裁决,称加州不能制定自己的汽车排放标准和零排放汽车指令,并正在调查这些公司在达成协议时是否存在反竞争行为。

对此报道,美国司法部拒绝置评。美国商务部此前曾表示,8月份曾向这四家汽车制造商发出信函,但没有透露细节。

宝马发言人周四证实,该公司收到了传票。福特和大众拒绝置评,而本田则表示,“将继续与美国司法部合作,就加利福尼亚州与多家汽车制造商达成的排放框架展开合作。”

在发出传票之前,美国司法部曾在10月份分别与这四家汽车制造商举行会议。上个月,包括通用汽车、丰田汽车和菲亚特克莱斯勒在内的其他主要汽车制造商支持特朗普政府禁止加州设定尾气排放标准的努力。

这些汽车制造商在加州和其他22个州及环保组织提起的两项诉讼中支持特朗普,这些诉讼试图推翻政府的决定,即加州不能制定自己的汽车排放规则。美国十几个州都遵循这些规定。

汽车制造商站在特朗普一边的决定得到了总统的感谢,并引发了民主党和环保人士的强烈反对。2018年8月,特朗普政府提议将燃油效率要求冻结在2020年至2026年的水平,到2026年平均燃油效率将达到每加仑37英里,而奥巴马时代的规定是每加仑46.7英里。

与最初的提案相比,特朗普政府的最终预计将小幅提高燃油效率,几家汽车制造商预计每年将提高1.5%左右,但远不及奥巴马的规定严格。(张婷)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