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克萨斯将发布首款纯电动车型 专为中国和欧洲打造

本文介绍的车型
雷克萨斯将发布首款纯电动车型 专为中国和欧洲打造

(新浪汽车 11月12日讯)据国外媒体the Driver报道,雷克萨斯将于11月22日在中国广州国际车展上推出其首款电动汽车,与保时捷、捷豹、奔驰、奥迪以及特斯拉争夺豪华电动汽车的霸主地位。

雷克萨斯在一份声明中正式证实了上述消息。“这是专门为满足中国和欧洲市场的需求而设计的(电动车),将进一步推动该品牌的愿望,即为全球不同的消费者提供多种电池动力总成选择。”

然而,这款电动汽车并不会在美国上市。雷克萨斯发言人通过电子邮件告诉记者:“我们不会在美国市场提供这款电动车。”

目前尚不清楚雷克萨斯是否会在美国推出其他电动汽车。

雷克萨斯首款纯电动车将以电动版丰田C-HR (配置|询价)为基础,可能会被命名为UX Electric。

实际上,早今年8月,就有传言称,雷克萨斯将推出首款电动汽车。而该车型将采用宝马i3纯电动小型城市掀背车的形式,其设计将在10月份的东京汽车展上以概念车的形式亮相。雷克萨斯的确在东京展示了一款电动概念车,但它并不是一款i3型的城市掀背车。

相反,雷克萨斯推出了LF-30 纯电动概念车。这款车采用了欧翼门设计及全玻璃车顶,配有四轮独立电机以及线控转向技术,搭载纯电动系统,WLTP工况续航里程可达500km。

LF-30的设计较为激进,至少可以说,即使以2020年的雷克萨斯标准,人们通常不会期待这款车的量产版本会看起来像概念车一样狂野。

LF-30的大小与捷豹I-Pace相似,采用雷克萨斯和丰田正在开发的一种新型电动汽车架构,计划从2022年开始推出量产版。

在10月的东京车展上,雷克萨斯曾透露,计划于2019年11月推出旗下首款纯电动车,同时加快油电混合动力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纯电动车和燃料电池汽车的开发。

雷克萨斯还称,将进一步扩充电气化产品阵容,未来三五年内推出雷克萨斯首款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和全新的电动车专属平台。预计到2025年,雷克萨斯旗下所有车型都将提供电气化版本,电气化车型的销量也将超越传统动力车型。

此外,丰田已证实,2021年将推出三款纯电动车型,包含丰田品牌和雷克萨斯品牌。(张晶)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