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微信朋友圈广告被“混剪”成英菲尼迪 网传三大处理意见均为假消息

本文介绍的车型
奥迪微信朋友圈广告被“混剪”成英菲尼迪  网传三大处理意见均为假消息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高飞昌 11月13日上午,微信朋友圈广告出现了一则乌龙事件。其来源显示来自“一汽-大众奥迪”,广告框上所配的静态文字是“奥迪Q8 (配置|询价)傲世驾临 见地之上,驭天地!奥迪Q8,以磅礴之势,开创旗舰SUV新时代”。但是当点开广告中的动画小视频就会发现,广告事实上播放的却是英菲尼迪全新Q50X的车型介绍。

这样一条混搭广告立即火起来。那究竟是奥迪投放的还是英菲尼迪投放的?一时间,微信朋友圈因这条来历不明的广告而炸开了锅。有人猜测,这可能是奥迪与英菲尼迪两个品牌之间的一次“合作投放”。更有猜测认为,奥迪与英菲尼迪之间应该会有进一步的合作可能。

就此,经济观察网记者第一时间咨询了一汽-大众奥迪公关部相关人士。该人士告诉记者:“这是奥迪区域的投放,所以只有部分城市能够看到。”至于为什么广告中会出现英菲尼迪的视频,该人士没有直接说明原因,只是侧面表示:“很快就出答案了。”

随后,记者从一位知情人士处获悉,此次广告错播的原因应该是腾讯的投放员工的操作失误,腾讯方面人员错将英菲尼迪原本计划投放在全国的广告,放到了奥迪区域广告的账户内。

很快,腾讯广告部发布了一条“关于朋友圈广告视频素材错播的致歉函”,对事件予以澄清。该致歉信中提到:“经查明在今日9点,腾讯广告华东二区汽车业服务商,在对接宁波区域汽车朋友圈广告投放时,发生广告素材错播情况。收到反馈后,腾讯广告方面立即暂停下线相关广告(于10时30分暂停,总曝光为3959次,共花费202元)。腾讯广告方面同时表示,对于此次素材错误造成的广告金等损失将承担相应的赔偿责任。

至此,事情缘由已基本清晰,是原本奥迪投放的广告因腾讯方面的操作失误而变成了英菲尼迪的广告。然而此次广告错播事件的影响还在持续升温当中。有人质疑,虽然腾讯即时暂停了广告,但这条错误广告的曝光次数要远高于3959次,因为更多的人将广告动态进行了录屏、截图,并加以传播。

另外,汽车圈中有不少品牌开始借此机会进行互动炒作。沃尔沃汽车在自己的官方微博上@奥迪,并附上“朋友,也帮我们投一个吧”的互动性话语。

不过,在一些汽车业界评论看来,这次广告乌龙事件,或许会给奥迪和英菲尼迪两个品牌带来比投放广告更高的品牌曝光度。而奥迪似乎也因祸得福。

还有不少关于一汽-大众的传言仍在继续发酵。有消息称,一汽大众内部已经针对广告投放事件进行了处理:1,梁梁不再担任奥迪中国和一汽-大众奥迪市场部总监的职位;2,全面暂停与群邑的所有媒介业务合作;3,母公司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启动危机公关,责令腾讯调查事情缘由。

对此一汽-大众公关部的一位人士明确回复经济观察网记者:“肯定假的!”他表示,梁梁并未受到事件影响,仍旧担任原职务。另外,一汽集团宣传部也对经济观察网记者表示不存在启动危机公关的说法。另外与群邑(一汽大众的媒介业务代理商)的所有媒介业务合作也并未全面暂停。

关于此次微信朋友圈广告错播事件的后续动态,经济观察网将继续保持关注。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