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福康:FF面临执行力弱和贾跃亭领导两大主要障碍

毕福康:FF面临执行力弱和贾跃亭领导两大主要障碍

(新浪汽车 11月20日讯)据electrek报道,宝马过去电动车项目中的一批高管已经在电动汽车初创企业中找到了领导地位。曾领导i8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开发毕福康(Carsten Breitfeld)已在电动汽车行业中崭露头角。两个月前,他正式出任了法拉第未来(FF)的首席执行官,更早之前他还曾在拜腾工作过一段时间。

在洛杉矶车展前,毕福康说,法拉第未来面临两大障碍。首先,人们对公司执行能力缺乏信任,其次法拉第创始人贾跃亭的领导危机。

毕福康表示,第一个问题已经解决,因为他在接任CEO一职后不久就引入了新的领导团队。而关于第二问题,贾跃亭已经于10月份在美国申请个人破产重组,将个人财务与法拉第未来分开,并辞去了首席执行官的职务。

贾跃亭出任法拉第未来CPUO一职,这是新设立的岗位,主要负责互联网生态系统战略的整体落实,领导人工智能、产品定义、用户获取、用户体验和用户运营等相关工作。

毕福康还试图将法拉第未来与那些在媒体上大肆宣传的竞争对手区分开来。他说,法拉第未来在技术上进行了大量投资,这些技术非常先进,只是在公司之外并不为人所知。目前,法拉第未来的投资总额接近20亿美元。

“为了向客户提供全新的出行体验,你需要两种技术,即电力驱动和电气化动力总成技术。法拉第未来的研发对象是全行业最先进、最优秀的电气化传动系统。”

毕福康表示,“你可以把FF的产品同奥迪,甚至是宝马、奔驰和保时捷作比较。在电能密度,续航电池技术,及现有最先进的技术方面,法拉第未来堪称全行业最佳。

对于打造一辆互联汽车而言,如果你想创造一个特定的互联网生活空间,你需要汽车实现互联以及彼此之间进行高速通信。你需要屏幕、需要操作系统,你还需要一个数字生态系统。所有这些都是法拉第未来发明的,已经在我们的产品中有所体现,是可行可看的,目前的问题就在于需要筹集多少资金?”

目前,毕福康正在为法拉第未来进行融资。他说,投资界知道,汽车制造商将转型为移动出行服务提供商。

此前,毕福康在接替贾跃亭后就明确表示,其将主要做两件事:一是找融资;二是管理公司一些项目,做到精编简政,真正聚焦在产品的最后交付上。

实际上,FF的资金问题一直是困难其发展的最大瓶颈。一开始,FF确实有一个伟大的工程团队,开发了一些有趣的电力传动系统技术,比如电力逆变器,但那是三年前的事了,现在大多数最初的工程师由于公司资金匮乏陷入困境,已经选择离开了公司。

同时,在过去的3年里,整个电动汽车行业在快速发展,这让人质疑法拉第未来的技术是否还具有领先优势,同时能否尽快找到资金进行量产。(张婷)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