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鑫:威马汽车的人才结构与成本效益是核心竞争力

11月22日,第十七届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正式拉开帷幕。本届车展以 “新科技,新生活”为主题理念,展示前沿汽车科技,创造美好汽车生活。车展期间,新浪汽车联合30秒懂车、跟我视驾、第一电动、车壹条对近50家车企负责人进行了采访,对行业走势、品牌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深度沟通与交流。

王鑫:威马汽车的人才结构与成本效益是核心竞争力
以下为威马汽车首席增长官王鑫的采访实录

主持人:各位新浪网的网友大家好,欢迎大家收看2019年广州车展新浪汽车高端访谈,现在作客我们访谈间的是威马汽车首席增长官王鑫,王总。

王鑫:哈喽,新浪汽车的观众朋友们大家好,谢谢记者,谢谢主持人。

主持人:首先请王总给我们介绍一下本次车展上威马带的概念车型,以及您认为车展上面有哪些亮点?

王鑫:今年我们带来了威马家族全新EX6 PLUS,限量首发创始人版。从EX5到EX6 Plus,威马保持了一年推出一款新车的节奏,实现了从A级到B级SUV的全面覆盖。EX6 PLUS面向的是时代浪潮的中坚力量——新青年,满足大家在城市生活不同场景中的出行需求。比如说家里面有小朋友,第二胎,就很适合入手EX6 Plus这样一台大空间的车。EX6 Plus不仅搭载了威马汽车在行业里面非常领先的智能交互应用、自动驾驶辅助系统,在造型上面也非常棒,采用了意识交互设计美学,以黄金比例分割,真的是一个非常棒,非常符合消费者期待的全新车型。

主持人:其实对于电动车来说,它的安全性可能比传统电动车更被无限放大,所以想问一下威马在安全方面是怎么做的?

王鑫:其实安全性也是我们核心产品力的一大体现,五星安全设计标准一直是威马践行的对消费者的承诺。这来自于我们强大的产品研发和严苛的智造标准。大家都知道我们是新造车势力里面有自己工厂的企业,确保从源头上通过对供应链的把握,从效率和质量上提高电动车的安全性能。更不要说检测过程中对车的千百次锤炼,都是为了确保车辆使用的安全性。

主持人:威马之前有热管理的2.0系统,我想问一下这个系统在核心技术上有哪些突破?

王鑫:EX6 PLUS就将搭载热管理2.0系统。如果用一句通俗的话说就是在冬天不怕冷,它能够实现在冬季续航里程节能20%的效果。特别是对于北方的消费者,即便是去到漠河这样很冷的地方,也能够在续航上有很好的保障。对于消费者来说,无论四季变换,都可以安心远行。当然我们还会不断地去升级我们的热管理系统,以进一步提升车辆的续航表现。

主持人:想问一下,今年到现在累计有接近一万五千台车交付,想问2020年什么规划?我们销量目标是怎样情况?

王鑫:其实我们的单一车型EX5今年累计交付量,已经连续3个季度位居造车新势力第一名了。随着我们产品矩阵的不断丰富,随着威马全新EX6 Plus的上市,我们的销量肯定是涨涨涨,这是我们努力的目标,也是对于消费者满足需求的承诺。

主持人:您刚刚提到销量,现在受到政策退坡政策的影响,连续四个月下滑,威马是怎么应对?有没有一些措施来调整我们未来的方向?

王鑫:其实没有补贴反而对威马来说是一个利好。以前的补贴环境里,用户购买电动汽车都冲着补贴,而并不是在产品本身的。但大家会注意到,不仅仅在发放补贴的城市,威马在全国市场里的表现都很好。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是全世界竞争最激烈最充分、政策最规范化的一个市场,大浪淘沙下,现在能发布的产品一定是具备其独特优势的。所以说如果取消了补贴,市场将更聚焦了产品本身:用户体验如何,智能化如何,对比其他产品是否有突破性的升级。

主持人:这个月EQC发布被很多行业内人士关注,豪华车进入到电动车领域,对于新势力造车的窗口期要关闭了,想问一下威马作为新势力造车的代表,怎样在豪华车和合资车已经进入到电动车市场上,它存活下来要怎样很好地发展。

王鑫:我觉得我是这么看待这个问题,这样的情况下,肯定机遇和挑战并存。

第一方面竞争会加强的,传统汽车做新能源不管品牌力还是资源调动方面,他们是雄厚的。但是这个领域相对比较新,更多企业进来能够一起培育这个市场,推动产业的发展,我觉得从这个角度是比较好的一面。

另外一个方面,在这样更多竞争的情况下,我觉得会激发大家的创新力,更加比拼创新速度。大家知道威马的人才结构,或者说我们的成本效率是非常非常好的,同时对于市场数据应对能力非常快,像精锐部队的灵活度会带给我们极大的优势。

主持人:刚刚说的新车是什么样上市?承载着怎样的战略意义?

王鑫:威马EX6 Plus首发创始人版,限量600台,享6大首发专项权益,比如免费安装充电桩,终身免费4G流量等等。EX6 Plus是我们提升威马品牌力,拓展威马产品版图,完善和扩大威马在智能纯电SUV市场布局的重要战略产品。

主持人:好,谢谢,谢谢。

王鑫:感谢。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