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朝兵:长安欧尚X7预售已达1.8万辆 爆款车型来源于好的品质

本文介绍的车型
何朝兵:长安欧尚X7预售已达1.8万辆 爆款车型来源于好的品质

11月22日,第十七届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正式拉开帷幕。本届车展以 “新科技,新生活”为主题,展示前沿汽车科技,创造美好汽车生活。车展期间,新浪汽车联合30秒懂车、跟我视驾、第一电动、车壹条对近50家车企负责人进行了采访,对行业走势、品牌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深度沟通与交流。

以下为长安汽车执行副总裁何朝兵采访实录

长安汽车执行副总裁 何朝兵

新浪汽车:新浪汽车网友大家好,现在我们来到访谈间直播的是我们的长安汽车执行副总裁何朝兵先生,和我们的新浪汽车网友先打个招呼。

何朝兵:大家好。

新浪汽车:然后和我今天一块访谈是30秒懂车的冯老师,刚才我们也在聊,在去年或者是今年一整年里,其实我们的爆款和我们车企的销量表现还是可圈可点的。在今年我们长安欧尚汽车有集中发力的点在哪些,您能先和我们网友先介绍一下吗?

何朝兵:广州车展是我们中国几大车展之一,每家车企希望把最好的产品带到车展上,这次我们把最新推出的长安欧尚X7这个重磅产品放到展台上,让关注车友也能够近距离了解。

刚才谈到我们最近一段时间还有点作为的话,可以从三个层面。

第一个,产品层面,我们首先可以看到,在目前长安欧尚的产品谱系里面,MPV里面有长安欧尚科尚;SUV有科赛3、科赛5,从小型到中型,五座、七座全部有。未来我们还会推出12款全新的产品。这12款车型将来还会覆盖到MPV、SUV和轿车三个车型领域。

同时,长安欧尚汽车依托于长安汽车全球研发及生产制造体系,经过对用户需求的深入调研,推出了具有划时代意义的长安欧尚X7,搭载了更多的智能互联技术的一个爆款产品。目前仅仅预售只有一个月的时间,我们现在订单已经超过了一万八千台。第一个产品层面来讲,我们的产品布局逐渐完善丰富,爆款产品初步成型。

第二个,营销层面,我们一直坚持以用户主导的品牌理念,建立“四端一体”的全新数字化营销体系,我们这个新营销体系首先是我们欧尚style APP,它是一个线上圈层平台,通过这个平台可以把我们用户进行很好地链接。第二个在售后端,客户管家APP为长安欧尚汽车的客户管家进行流量赋能、跟进赋能、成交赋能、客户管理赋能、店面管理赋能五大功能,以及线下数字化的智慧门店,让我们用户有实体化的体验。通过这样线上线下基本上形成我们一个完整的四端一体的营销服务体系。

第三个,品牌层面,首先长安欧尚汽车是长安汽车旗下的乘用车品牌,它是共享长安汽车的产品平台,研发团队,制造质量体系,在自动化、智能化领域保持技术领先,通过品牌体系的力量,确保我们产品的质量、技术含量等都拥有核心竞争力。比如长安汽车的香格里拉计划,北斗天枢计划等,在新能源汽车技术、自动驾驶、智能互联技术这方面,长安汽车无疑也是走在行业的前列,而这样的一些先进技术,都是可以搭载我们长安欧尚汽车上。

而且可以看到,今年我们中国首枚民营轨道级运载火箭—长安欧尚号成功发射入轨,也让我们的品牌无论是在认知和技术上得到了很好的提升,也就意味着我们长安欧尚汽车和中国航天事业一样,共同奋斗一起实现中国的强国梦。

总结来讲,就是产品层面、营销层面,还有我们的品牌支撑这三个方面。

30秒懂车:刚才我们都不知道您这一个月预售了一万八千台,这是第四季度发力综合表现,应该是姊妹的产品CS75 PLUS (配置|询价)应该也是取得了单月两万五的销量,在发动机产能非常有限的情况下,取得这么大的业绩,同时我们可以看到咱们这颗发动机,蓝鲸这套动力系统是非常强劲,您如何评价现在的表现?

何朝兵:长安欧尚汽车也是长安旗下的乘用车品牌,与长安汽车乘用化品牌发展的两翼之一,在研发制造上全面共享了长安汽车的全球体系。同时,长安汽车每年将销售收入的5%投入到研发,连续5届10年蝉联国家五部委中国汽车研发实力行业第一。比如开始提到的长安汽车自主研发推出的蓝鲸动力系统:蓝鲸1.5TGDI全铝发动机,以及蓝鲸7速湿式双离合自动变速器,仅仅是我们的这套动力系统,就有一百多项新的技术,35项专利。技术领先,是我们取得好成绩的基础条件。

而长安欧尚X7这款产品,搭载了多项先进技术、智能科技等。动力方面采用了蓝鲸1.5TGDI全铝发动机;智能互联方面,有同级独有人脸识别,APA5.0一键自动泊车,还有IMX8的兼容5G这样的芯片,无论是车机的使用反馈速度,还是智能出行体验上都表现优于同级竞品。

所以,在有了长安汽车强大的技术实力背景下,搭载一系列先进的智能科技配置,加上长安欧尚汽车对于用户需求的深入理解,自然能够赢得消费者的认可。

新浪汽车:这是否体现了今后在智能和科技方面,会作为我们爆款或者主要推广车型的一个重点?

何朝兵:事实上技术提升是一个必然的趋势,好的技术、好的产品,就是最好的传播,比如长安的蓝鲸发动机、APA5.0、自动驾驶等等,有好的技术,才能有好的产品,让用户的使用体验也会更加的舒适舒心。

同时,技术本身需要做好与用户需求的匹配,做“有温度的技术”,真正以“用户主导”思维去做技术,比如长安欧尚X7在研发前期进行了大量的用户调研,为了做出满足用户需求的产品进行了大量研究,长安所有的技术创新都是围绕用户的需求场景来进行开发,以创新之名,为产品赋能。

30秒懂车:您刚才讲,在未来一年我们规划了十几款产品,其实我知道今年应该是咱们长安的欧尚小年,明年怎么有这么多的一个产品规划,在未来明年您给自己定的什么样的一个目标?

何朝兵:我们预计到2021年推出12款全新产品,除了我们熟悉的SUV、MPV领域,在轿车方向也开始发力,覆盖MPV/SUV/轿车三大领域,满足客户真实需要的个性服务与体验。这里给大家透露一个关键信息,明年我们还会推出一个紧凑型SUV,这款SUV以后给大家带来的惊喜,肯定不亚于长安欧尚X7。

同时,目前今年汽车行业的趋势还是一个下行的状态,从今年到明年,下降的趋势会逐渐收窄,更多地偏向于存量市场竞争。在存量市场里,首先应该对用户需求有深入的理解,而长安欧尚汽车仍然保持三个方面向尚竞争。

首先来讲,产品向尚,这个产品向上,我们未来三年的SUV、MPV、轿车三大领域发力,加上具备爆款潜质的长安欧尚X7这款产品。

第二个,技术向尚,依托于长安汽车全球研发及万人研发团队、制造体系、供应商体系持续技术向尚,都会让我们的产品科技力保持在前面。

第三个,营销向尚,坚持用户主导,长安欧尚汽车将持续深耕用户、以数据赋能,推进数字化营销。这个销售体系包括刚才谈到的线上欧尚style ,加上我们智能管家APP,加上终端的智能门店,这样一套线上线下为用户在我们所有接触的57个接触点里面,为他们提供更好的体验感。所以我觉得从我们产品向尚、技术向尚和营销向尚三个方面,为明年做好准备。 

30秒懂车:我也是长安欧尚的一个用户,长安欧尚X7不光外观漂亮大气,内饰空间也特别大,其实内外兼修的一个产品,我觉得它能取得好的成绩,是不是跟咱们一直关注用户的需求,关注年轻用户,比如像95后,甚至更年轻用户的一个需求。这种用户年轻化会变成一个越来越大的市场。咱们这块是如何迎合年轻用户的,有哪些方面的举措?

何朝兵:刚才您谈的90后、95后,确实是我们现在的用户。目前从长安欧尚X7的订单来看,我们的新增用户基本上都在30岁左右的年轻用户。如何满足年轻用户的消费趋势,是我们企业应该做的决策。

从现在的汽车消费变化来看,我认为可以用1.0时代、2.0时代、3.0时代来谈。1.0解决有无的问题,2.0解决它的品质好不好的问题,现在汽车消费进入了“颜值 品质 牌子 配置 价值”五新标准的3.0时代。

长安欧尚汽车也是从这五个方面考虑,满足年轻用户的需求。第一个颜值,就用户一看到就觉得漂亮,颜值出众;第二个品质,品质要优异,就是我们长安汽车质量管理体系。第三个牌子,牌子要可靠。这一次我们长安欧尚X7推出的营销政策就是,终身免费质保,免费保养,让用户使用起来后故无忧,非常放心。第四个配置,比如长安欧尚X7的智能5G、自动泊车等都非常符合用户的需求。第五个价值,这个价值体现在用户开起来很舒适,空间大,用起来无忧,让你觉得有着越级的使用价值。

所以,虽然现在的消费者在年轻化,但是年轻化的购车需求和使用场景,还是围绕这五个标准。我们未来的产品开发和现在的长安欧尚X7,就是围绕着3.0时代消费者的需求去设计和开发。我相信这样的产品设计应该可以赢得新一代年轻消费者的认可。

新浪汽车:何总说非常全面,我都插不上话了,从销量谈到科技,然后谈到营销,我觉得您刚才说的这些营销的理念,我觉得可能延续到一到二年。我们在整体的这个智能上,我觉得亮点还很多,尤其是长安欧尚X7,在业内可能最近我们记者圈,汽车行业里关注比较多。但是它有没有近期的一些其他的一些升级的想法,或者是对它在明年北京车展的时候有没有一些新的技术,经营的状况。

何朝兵:刚才谈到,长安欧尚汽车长安汽车乘用化品牌两翼之一。在技术的先进性上,和长安汽车保持同步。这个就意味着我的产品,包括智能互联和自动驾驶都有潜力。目前我们看到这一系列的配置,也是北斗天枢计划的落实。在明年的车展上,我们还会有基于对新消费者五新消费标准上,推出一款综合产品力极强的新车。

30秒懂车:还要保密。

何朝兵:是的,我相信也是值得期待。因为我们基于对用户需求的深度调研,以及用户为主导的营销体系,后续推出的新产品都会让用户有着更好的使用体验感。

新浪汽车:非常感谢何总在我们访谈间作客,给我们网友推荐一下因为今天是很盛大的媒体日,我们展馆有哪些重要的车,可以推荐给我们年轻的消费者?

30秒懂车:推出给年轻的用户。

何朝兵:长安欧尚X7,凭着它高颜值、高品质、用车无忧的服务,加上丰富的配置,以及你使用以后越级的超值体验,相信是值得我们年轻一代消费者拥有的好产品。

新浪汽车:谢谢何总,网友一会儿也可以去展馆看我们的爆款车,谢谢。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