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康赛力斯许林:把细分市场做到极致

11月22日,第十七届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正式拉开帷幕。本届车展以 “新科技,新生活”为主题,展示前沿汽车科技,创造美好汽车生活。车展期间,新浪汽车联合30秒懂车、跟我视驾、第一电动、车壹条对近50家车企负责人进行了采访,对行业走势、品牌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深度沟通与交流。

金康赛力斯许林:把细分市场做到极致

以下为金康赛力斯联席执行官兼首席技术官许林采访实录

金康赛力斯联席执行官兼首席技术官  许林

主持人:这里是2019年广州国际车展,欢迎金康赛力斯联席执行官兼首席技术官许林总来到《跟我视驾》、《新浪汽车》访谈间,首先请许总向大家打个招呼。

许林:《跟我视驾》、《新浪汽车》的朋友们,大家好,我是SERES(赛力斯)的许林。

主持人:首先请许总介绍一下,本届广州车展SERES(赛力斯)展台有哪些参展亮点?

许林:2019广州车展,我们为大家带来新电动轿跑SUV——SF5纯电和增程双版本车型,其中,历经极限复杂全路况和多变复杂气候挑战,从川藏新万公里专业体验中凯旋归来的SF5增程车型也同步亮相。此外,代表SERES(赛力斯)自主研发成果的高能量大功率电池系统、高性能的驱动电机、全铝合金轻量化的增程底盘、高效能增程发电机等技术展品也在现场展出。欢迎大家莅临3.2号馆SERES(赛力斯)展台参观品鉴。

主持人:SERES(赛力斯)同时布局增程和纯电,是出于什么样的考虑?未来增程电动市场会有怎样的发展前景?

许林:政府多条政策的出台,对纯电动汽车的发展提出了包括纯电动、增程式、燃料电池等多路径发展建议。基于对新能源行业洞察和市场脉搏的把握,SERES(赛力斯)确立了纯电和基于纯电的增程并行发展的市场路线。

中国幅员辽阔,不同区域、不同人群、不同场景都将催生出不同的用车需求,用户需要多元化的“电动汽车”选择。SERES(赛力斯)基于高性能纯电驱动技术,打造了兼顾性能与环保的SF5纯电型;基于高性能纯电驱动技术和智能增程电驱技术,打造了SF5增程车型,解决用户里程焦虑的同时确保高性能的驾驶乐趣。SF5纯电和增程双版本车型的推出,为用户提供了更加丰富的选择。

目前,发力增程电动的车企越来越多,企业品牌之间将通过竞争与合作共同做大做强增程电动市场,积极推进增程技术的快速发展。

主持人:技术是新能源品牌做大做强的必修课,在技术层面,SERES(赛力斯)有哪些竞争优势?

许林:SERES(赛力斯)拥有中国领先、世界先进的高性能纯电驱动技术和智能增程电驱技术。

SERES(赛力斯)自主研发的三合一电驱动系统集成了电机,变速齿轮和电机控制器,产品系列覆盖了100kW到400kW规格,拥有良好的功率延展性。电控系统方面,SERES(赛力斯)自主开发了通用于不同车型的软硬件解决方案,未来还将实现电驱动系统软件的空中升级。SERES(赛力斯)的电池技术路线同时覆盖方形和圆柱型高能量密度电芯,同时自主开发了完整的电池管理系统,通过领先的机械设计和热管理设计,将每一颗电池进行精细化管理,不仅功能全面而且计算精确,可以将电芯温度一直控制在25度±5度,在保证电池使用寿命的同时做到高效利用、安全无忧。SERES(赛力斯)还采用了先进的液冷技术,可确保电池具有高安全性,高能量密度和低成本的优势。

SERES(赛力斯)基于纯电的增程技术面对不同的工况可提供两大工作模式、六种智能工作状态。第一种是纯电直驱:电量充足,由电池放电驱动车辆行驶;第二种是增程发电直驱:增程器发电驱动车辆行驶;第三种是增程发电驱动+充电:增程器发电满足车辆行驶的同时,富余电量向电池包充电;第四种是联合供电状态(增程发电+电池):增程器发电+电池包放电满足车辆的急加速或爬坡工况;第五种是对外供电:V2V及OBC 互充系统;第六种是能量回收状态。

主持人:基于SERES(赛力斯)智能增程电驱技术打造的SF5增程型,相对市场上的纯电车型有何突出优势?

许林: SF5增程型拥有510kW最大输出功率和1040N·m最大扭矩,可实现230km/h的最高时速,百公里加速小于4.8秒,能够带给用户媲美纯电动的驾驶感受。在电动车用户极为关注的续航层面,SF5增程型拥有超过150km(纯电续航)+R(増程器介入后的续航)的续航里程,能够彻底解决里程焦虑的用户痛点,实现有电充电、无电加油、全时电驱,里程无忧。SF5还是首款搭载AliOS 2.0智能交互系统的量产车,它具备AI自我深度学习能力,还将陆续接入阿里生活服务生态,未来可通过超级ID串起多场景的贯穿体验,让用户体验到“人车合一”。

主持人:品质决定了一款产品的生命力,SF5是如何保障产品以高品质状态交付至用户手中?

许林:在安全方面,SERES SF5按照全球最高标准研发设计,符合美国IIHS-TSP标准、欧洲E-NCAP五星标准、中国C-NCAP五星标准;车身采用了高达1500MPa热成型高强钢,以确保车辆整体结构的安全可靠。 在零部件品质保障方面,SERES(赛力斯)凝聚世界一流合作伙伴,与众多国际品牌供应商及一流技术公司合作,如博世、英伟达、华为、阿里巴巴等达成战略合作,以确保在零部件供应和技术应用上达到产品的高品质标准。

在制造保障方面,SERES(赛力斯)以先进的生产制造能力为产品品质护航。SERES(赛力斯)将在重庆两江工厂进行SF5的生产制造,该工厂生产线引进大量全球顶级装备开发商和系统集成商,以平台化、自动化、智能化、数字化为目标,保障SF5制造品质标准。先进的制造技术之外,超高质量精度控制也是SF5品质保障的关键之处,两江工厂通过高精度的制造工艺和高精度的检测标准来保证车辆品质。在检测标准上,工厂施行“践行检查”和“机器人运检” 的人机把关并行模式。

此外,SERES(赛力斯)还进行了远超用户日常用车场景的测试,践行品质造车精神,验证技术可靠性和产品品质,确保每一辆交付到用户手中的产品都能让用户满意和放心。首先是500万公里品质测试,SF5自2018年8月在新西兰进行反季节的极寒测试,同时开启了500万公里全球品质验证征程。随后SF5陆续在黑河、牙克石、三亚、吐鲁番等地,完成了高寒、高温、高湿、多灰等一系列极限工况下的产品可靠性测试。除传统的三高测试外,我们还专门验证了SF5的电池包、电机等核心部件,在耐腐蚀性、低温/暴晒保护等方面最大限度保证产品品质的可靠性。

其次,SF5还经历了川藏新万公里专业体验活动,今年9月,SERES(赛力斯)选择了中国最为艰难的极限路段作为SF5的阅兵场,历时22天,从地表温度55℃到零下15℃的温差考验、从200m到5000m以上的海拔挑战,公司高层领导、全价值链成员以及行业专家、媒体共同参与,亲身见证了SF5在极限复杂的全路况和多变复杂的气候中的高性能和稳定性表现。不仅实现了中国全时电驱汽车从拉萨到喀什路段测试零的突破,还创造了在恶劣环境下电动车专业体验规模及时间的品质马拉松记录。

主持人:目前SERES(赛力斯)两江工厂进展如何?您如何看待新零售?2020年有何产品规划?

许林:两江工厂已经全线准备就绪,完成了包括制造设备、制造技术、生产线运营和产品质量检测保障等各项调试和最终投产,工厂团队全部高效在岗工作,软硬件均达到满负荷状态,生产全线已为SF5上市做好了准备。

新零售模式下需要将线上线下高度融合,用技术推动用户零售体验的业态。SERES(赛力斯)也将以用户为中心,高度整合线上线下服务,建立更多触点服务用户。

未来SERES(赛力斯)将继续坚持在电动汽领域的创新和研发,推出车型将覆盖 SUV、轿车、MPV 以及跑车等,满足用户对不同品类电动车的需求。

主持人:今天感谢许总。

许林:谢谢《跟我视驾》、《新浪汽车》媒体朋友们。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