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长勇:营销只是锦上添花 产品才是王道

本文介绍的车型

11月22日,第十七届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正式拉开帷幕。本届车展以 “新科技,新生活”为主题,展示前沿汽车科技,创造美好汽车生活。车展期间,新浪汽车联合30秒懂车、跟我视驾、第一电动、车壹条对近50家车企负责人进行了采访,对行业走势、品牌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深度沟通与交流。

谢长勇:营销只是锦上添花 产品才是王道

以下为江汽集团公司乘用车营销公司总经理助理谢长勇采访实录

江汽集团公司乘用车营销公司总经理助理 谢长勇

卿钦:欢迎江淮乘用车营销公司总经理助理谢长勇先生来到我们的联合访谈间,打个招呼吧!

谢长勇:新浪的网友,大家好。

卿钦:其实你们有很坚实的用户基础,之前也发布了一个非常重量级的新车,你可以介绍一下吗?因为确实给我们眼前一亮。

谢长勇:我们前天刚刚上市嘉悦A5最核心的几个卖点,首先是一个掀背式的造型,有宽敞的空间,还有非常好的底盘优势,我们都知道掀背是用在比较高档的车上,掀背车不仅好看,而且因为掀背较低的风阻系数,会带来更好的燃油经济性,这也是传统汽车不具备的。

另外,空间非常大,车身长度达到4772mm,轴距达到2760mm,这是非常了不得的,我们都知道同级别车的轴距都在2.7米以内,因为做大了,成本就增加很多;所以我们的车身空间非常大。

前后都是独立悬架,后悬架为E型多连杆结构,由大众专家和麦格纳精心调校,兼顾了舒适性和运动性。

当然它还有很多卖点,比如爆胎不失控系统,这是非常大的优点,可以保证高速行驶爆胎不失控,能很好满足老百姓安全的需求。还有CSS儿童遗落安全系统,通过超声波全方位实时监控,防止儿童或宠物遗忘车内,贴心守护每一位家人,其他品牌也没有做过。

整体而言,这款车能够体现江淮满满的诚意,造最好的车给用户。

卿钦:刚才谢总谈到看起来非常漂亮,但设计非常难,这是江淮研发的制造水平提高的一个表现。

谢长勇:江淮这个车是我们的“德”“意”之作。“德”是有大众的合资背景。“意”就是意大利中心设计的,由江淮意大利设计中心首席设计师Daniele Gaglione(丹尼尔)主导操刀,丹尼尔是意大利明星级的设计大师,在加入JAC前,丹尼尔是阿尔法罗密欧的设计负责人,整个阿尔法罗密欧最新系列产品就是出自他的手笔。其中,最出名的是阿尔法罗密欧8C超跑,它被公认为是超越法拉利的一款车型。

其实掀背对于轿车来讲,工艺要求要高很多,所以掀背车通常都出现在高端车,像奥迪A7和大众CC等。而嘉悦A5只要8-10万元就可以享受到轿跑风格的掀背车,也是满足老百姓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思媛:咱们嘉悦A5与江淮大众共用生产线,给我们带来什么价值?

谢长勇:首先大众共线生产,标准提高了,江淮大众合资后,我们又投资了2亿进行生产线升级,完全按照大众的标准进行升级改造,以保证产品达到大众全球质量标准。

其次严格按照德国VDA标准进行体系过程管控,确保满足大众品质标准。

另外,嘉悦A5不仅与江淮大众“同设备、同人员、同标准”共线生产,甚至在设计和产品验证阶段便严格对标大众,其底盘接受了大众专家和麦格纳专家的精心调校,整体的舒适性、操控性、稳定性达到了完美的平衡,可以说“德味十足”。

思媛:介绍一下江淮对粉丝经营的心得和经营吧!

谢长勇:江淮近几年对粉丝的关注程度高了很多,因为这是发展的必然趋势。以嘉悦A5为例,9月5日发布后,经销商还没有实车时,就已有很多用户交了定金,所以我们20号在广州国际羽毛球培训中心组织粉丝大会,已经是第二届。并且我们还通过形式多样的方式,与粉丝互动交流,听取关于产品改进、营销举措、服务质量等方面的意见,不断满足和超越用户需求。

另外,我们还策划了一个系列活动——超级之旅。从2017年5月的瑞风S7“劲擎万里·巅峰试驾”进藏公测,2018年8月与粉丝“跟着诗词去赏秋”,再到2019年3月、8月的瑞风S4“纵情花海季”和“探界中国”活动,我们和粉丝们横贯祖国的东西南北,紧密互动。

此次,广州车展上发布的“嘉悦A5超级之旅”以“探界全球”为主题。将在未来一年带领粉丝跨出国门,品尝丰盛的异域美食,领略热情、多彩、浪漫的跨国风情,还将与粉丝一起去探访江淮的国际设计中心和布局全球的先进世界工厂,见证中国力量的全球崛起。

卿钦:粉丝大会规模怎么样?

谢长勇:粉丝来了1000多人,粉丝非常开心。我自己也参与到与粉丝的交流中,他们也对我们提出一些好的建议,都非常好,我们将在未来的营销实际中逐步听取和采纳粉丝们好的建议。

卿钦:我之前也是江淮粉丝,在和悦、瑞风的时候,底盘都是非常扎实的,我觉得最近这段时间,遇上了整体的环境下行,咱们怎么应对目前比较恶劣的市场环境?

谢长勇:整个汽车大环境也不是特别好,尤其是二三线城市,如何突破呢?重点还是产品要符合用户需求,尤其是新生代的需求很重要,00后都开始买车了;所以包括嘉悦A5在内,我们在满足年轻消费群体的产品需求方面,已经越来越有感觉。另外在营销方面,比如粉丝大会,也会更好的与用户互动,更好的满足用户在营销服务方面的需求。

卿钦:谢总有点谦虚,有些用户不太关注悬架,其实江淮的悬架之前是有基础的。第二,中国用户现在挺关注的。就是因为江淮,我觉得做到这一点了,加上自己的实力,所以把它做成独立悬架了。

谢长勇:有一个小故事,我们去参加一个小车展,在县城里的。一个用户开了五六年豪华品牌的合资车,想换一辆车。他试了一下我们的车,体验了急速的转弯、掉头;他问嘉悦A5价格,我们告知他试驾的车型十万五千八,他说一定要买这个车,就现场订车了。

思媛:谢总,今年江淮参展的展品发布的主题活动可否介绍一下?

谢长勇:我们江淮整个大体系的全系产品都来了,包括嘉悦A5,还有今天刚亮相的瑞风S7 PRO,另外有瑞风S4、瑞风M3/M4/M6、IEVA50/6E,以及帅铃T8 (配置|询价)等12款车型。展台设计也改变了,江淮进入全新3.0时代的形象,不仅媒体老师觉得江淮变了,消费者也觉得江淮变了。我们公司内部,营销人员来讲也发生了很多改变,我们营销人员都会去一线帮助卖车,我不仅自己要卖车,我们还教终端业务员卖车。如果一个品牌想走出来,一定要静下心来做,也请两位老师来指导。

卿钦:江淮前面几年有点低调,现在眼前一亮,接下来不管瑞风S7还是嘉悦A5,用户都很认可。谢总刚才说我们做了很多用户看不见的,其实用户是看得见的,心里明白着呢。那么明年我们在产品方面有哪些计划?

谢长勇:产品是王道,必须全心把产品做好。江淮这么多年一直坚持把产品做好,现在我们嘉悦A5上市了,瑞风S7 PRO亮相了,我们明年还有全新的瑞风S4换代车系,S811、S432、新瑞风S5等车型,我们明年会推出多款车。

卿钦:明年的规划已经排在任务上了?谢总信心满满。

谢长勇:我们几月几号干什么都有非常好的时间表,所以明年江淮是产品大年,我们就是撸起袖子加油干。明年还要各位老师、粉丝来支持。

思媛:安排得非常紧密,准备得非常充分。

谢长勇:公司没有闲,困难的时候,大家更能够凝聚人心。

卿钦:时间比较紧张,最后一个问题,我来问吧!某种程度来讲,乘用车相对来讲感觉比较困难,咱们研发的整体经费数据,我想了解一下,因为对将来江淮产品有一个反映。

谢长勇:江淮整体上现在是盈利的,为什么?因为我们有非常强大的商用车,包括我们轻型卡车换了全新的现代化基地,今年也有很好的收益。江淮既要做大,又要可持续发展,乘用车是非常重要的版块,不仅国内乘用车市场有巨大需求,同时也与新能源和国际业务能更好的协同。国内的乘用车单看一个板块是亏损,但放在整个江淮集团来看,它的意义是非凡的。即使在困难的情况下,公司研发的投入也没有丝毫减少,明年我们出这么多产品,没有一两年时间的投入也出不来。其实江淮一定是有好的投入才有好的结果,消费者也一定能够感知到江淮的投入。

卿钦:有因必有果,我们真的很期待江淮明年的多款新产品,感谢谢总接受采访。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